科技大事件:Twitter股价再创历史新低 市值跌至97亿美元

  

      Twitter股价再创历史新低 市值跌至97亿美元
  Twitter股价已在周二交易中创下了历史新低。 当日美股交易中,Twitter股价一度跌至13.90美元,创下2013年上市以来最低点。目前Twitter股价为13.99美元,市值为97亿美元。如此之大的跌幅,几个月前不少人就已经看出了端倪。几个月前,约书亚·托普斯基(Joshua Topolsky)在《纽约客》上发表了一篇名为《Twitter的末日》(The End of Twitter)的文章。文中,他预测了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即将到来的末日,指出了1月份高管出走、股价暴跌等等凶兆。Twitter身处于变化无常的社交媒体市场中,因此无法保证自己的长盛不衰。不过,Twitter仍有超过3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预计短时间内不会出什么大问题。


  谷歌与苹果竞争移动搜索领域的统治权
  谷歌和苹果两家科技巨头一直处于竞争关系,二者拥有着相似的产品(比如iOS和Andorid、苹果地图和谷歌地图、苹果应用商店和谷歌Play商店)。近日,这两家公司又开始竞争移动搜索领域的统治权。随着人们在手机上花费的时间越来越多,移动搜索的行业竞争也随之出现。谷歌在2015年5月证实,移动搜索查询的数量已经超过了PC端,而且移动搜索将以每年约20%的速度增长。当然,移动搜索需要在移动设备上进行,苹果和安卓手机自然需要对市场进行分配,同时这也引发了谷歌与苹果对移动搜索领域统治权的竞争。


  印度拒绝让苹果销售翻新iPhone手机
  据悉,印度政府已经再次拒绝了苹果在印度销售翻新版iPhone手机的请求,与此同时,包括三星电子在内的苹果的竞争对手们也对此展开了抵制。他们认为苹果这种行为会导致大量电子设备涌入印度,不仅妨碍了印度政府所倡导的印度制造计划,还会危害环境。对于苹果而言,公司目前在印度所占的手机市场仅有2%,因此苹果想要通过销售低价翻新机的方法在印度市场寻求一个稳定的立足点。然而印度政府给出的回应是断然拒绝,这也意味着苹果需要另谋出路了。


  优步中国用户可在支付宝上进行海外叫车服务
  近日,优步宣称与中国支付宝达成全球范围内的合作关系,即中国游客在海外旅行时可以通过优步或支付宝进行实时叫车,并可以在支付宝中进行车费的支付。据悉,中国内地的优步用户早在2014年就能用支付宝付车费。在2016年春节前,中国内地优步用户可在港澳台用支付宝付车费。而在本次开通全球合作之前,中国内地用户在港澳台之外的其他境外城市使用优步仍需要绑定双币信用卡,并且需以美元支付车费。而支付宝在中国拥有4.5亿活跃用户,与支付宝的合作能给中国内地优步用户带来全球顶尖的境外打车体验,同时也实现人民币支付的无缝体验。


  传苹果正在增加iPhone SE订单
  来自供应链的最新传闻显示,苹果正在增加iPhone SE的订单。目前,苹果仍未能满足市场对iPhone SE的需求。iPhone SE自发布以来供货一直紧张。苹果CEO蒂姆·库克上周表示,iPhone SE的市场需求令公司感到惊讶。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苹果目前可能正在加大产量。苹果此前的计划是当前季度生产350万至400万部iPhone SE。而根据最新报道,苹果有可能将这一产量上调至500多万部。此外,第三季度iPhone SE的生产计划也与第二季度相仿。这表明,苹果认为这款入门级iPhone的需求仍将保持强劲。


  亚马逊帮助欧洲销售商跨国销售货品
  为了更好地支配欧洲地区的网上交易,亚马逊推出了新政策:欧洲销售商可以将货品存放于亚马逊在欧洲的29个配送中心,以在欧洲各国之间实现跨国交易。亚马逊欧洲地区的主管Francois Saugier表示,“我们的使命就是帮助每一位欧洲卖家将货品卖给顾客”。亚马逊的这种存储和物流运作的扩张或将对欧洲当地的一些快递服务如Royal Mail、TNT Express等造成威胁。据悉,亚马逊欲建立一个全球运送网络,旨在可将中国、印度工厂生产的物品出售给纽约、伦敦等地的人们。亚马逊表示,2016年第一季度约有50%的在线欧洲销售商成功在多个欧洲国家售出货品。


  Fiat与谷歌在自动驾驶汽车方面达成合作
  据透露,Fiat Chrysler汽车公司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汽车部门正计划进行项目合作,初级阶段的合作项目是为汽车制造商Pacifica生产的小型货车发展无人驾驶汽车。Fiat Chrysler计划在谷歌的技术支持下为Pacifica提供装备,使其成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合作协议已于当地时间5月3日签署,这项协议标志着谷歌自其2014年起进军无人驾驶汽车以来首次与大型汽车制造商合作。


  疑似 iPhone 7耳机插孔剖面图曝光
  据报道,有网友于当地时间5月3日上午匿名曝出iPhone 7耳机插孔剖面图,在图片中可以看出,该机左侧部位留有空隙,疑似耳机插孔。与iPhone 6s相同零件部位的对比图显示,该机蜂窝天线电缆和强制性闪电端口的设计有明显的不同。由于无法确认准确性,有网友称这张图片很可能是国外冒牌制造商假意伪造,而不是来自苹果内部。此前还有谣传称iPhone 7将放弃标准的3.5毫米耳机插孔,采取无耳机孔设计,届时将通过Lightning端口和蓝牙来连接设备,因此机身也会更加纤薄。


  宝马将推出摩托车智能应急系统
  据悉,宝马公司将会首次把智能应急系统运用到摩托车上,以此推出智能摩托车。当遇到危险并需要帮忙的时候,骑手可以触发摩托车上的应急安全装置,自动应答系统就会发挥其效力。智能应急系统很早就运用到了汽车以及卡车身上,但是对于更加危险的摩托车来说,这样的尝试还属于首次。如果用户在高速驾驶摩托车的时候担心自身安全,那么宝马这次的新尝试显然是一个福音。


  谷歌与AOL合作阻止技术人才离开NYC
  Tech:NYC(纽约市高新技术产业游说团体)是受旧金山的一个类似的科技组织——sf.citi 的启发而建立的,创始成员包括:美国在线服务公司(AOL)、彭博社、谷歌、Facebook、 Snapchat、Airbnb、Uber 和Kickstarter。它的主要目标是让技术领导人更加融入社区,支持科技行业的发展并且发布新政策以吸引更多的科技人才来到纽约。AOL的Tim Armstrong和纽约风险投资家Fred Wilson认为Tech:NYC应该以更正式的身份与当地政府、商界以及民间团体交流,以确保Tech:NYC成为纽约科技交流中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同时尽最大可能减少科技人才的流失。


  安卓软件盗版团伙Applanet两位主犯认罪
  世界上最大Android App盗版团伙之一Applanet的两位主犯于2016年1月承认犯有版权侵犯罪。据悉,Applanet于2010年到2012年期间,在未经开发者的允许的情况下将一些付费软件免费提供给用户使用。Applanet的成员之一Aaron Blake Buckley承认其涉及400万次侵权软件的抄袭,总市场价值达到1,700万美元;另一位成员Gary Edwin Sharp II现也已认罪,两人将于8月1日再次受审。另外,Sharp还参与了盗版软件网站SnappzMarket的运营,据悉运营期间涉案金额达170万美元。


  Moovit与Uber合作推出寻找最佳路线的新应用
  近日,Moovit公交应用宣布将与uber联合打造一个能为用户提供最佳路线的应用。Moovit是一款本土化的免费公交应用,可以为用户提供多种交通路线、公车实时到达时间和最新时刻表、站点位置图以及服务通知等。这家位于洛杉矶的公司截至去年已经筹集了8000万美元的资金,Moovit CEO Nir Erez称此次他们与uber合作的目的就是给用户们带来最佳的公共交通体验。在未来几周,uber与Moovit联合推出的这项最佳路线应用将会在美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土耳其、墨西哥、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的131个城市推出。


  GIFs键盘Giphy登陆苹果应用商店
  有消息称,Giphy Keys于当地时间5月3日登陆苹果应用商店。用户可以在苹果应用商店中免费下载Giphy KeysAPP。在进行初始设置后,用户就可以很轻易地从苹果默认键盘切换到Giphy Keys 。Giphy Keys分为六个部分,包括:目前流行GIFs趋势列表、GIFs按项目的分类(如“WTF”和“LOL”)、按种类的分类(如“动物”和“名人”)、最受欢迎的GIFs、最近使用的GIFs和Giphy集成。Giphy的独特之处在于允许用户访问GIFs和文本数据,这意味着用户可以正常编写消息而无需在iPhone上来回切换键盘。Giphy开发者Sowole表示渴望看到人们在日常通信中使用Giphy键盘。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