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苹果营收13年首次下滑 盘后股价下跌超8%

  苹果营收13年首次下滑 盘后股价下跌超8%
  当地时间4月26日,苹果公司发布了2016财年第二财季业绩。由于第二财季营收和每股收益均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对第三财季业绩的展望也同样未能达到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下跌超8%。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第二财季营收为505.5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80.10亿美元下滑13%。这是苹果公司营收自2003年以来首次出现下滑,同时其iPhone销售量更是自该公司推出这种智能手机以来首次出现下降。苹果同时还宣布,将把股票回购项目从去年宣布的1400亿美元追加至1750亿美元。此外,该公司还把季度派息从去年的0.52美元提升至0.57美元。

 

  Facebook正开发照片分享App
  有消息称Facebook正在开发单独的相机应用,鼓励用户制作并分享更多照片和视频。Facebook的“好友分享”团队开发的这款App将会直接开启手机的摄像功能,以方便用户拍摄视频并进行流媒体直播。这表明Facebook正为用户在其社交网络上越来越被动的行为感到焦虑。不过,Facebook的发言人却拒绝对产品计划置评。该发言人还表示,Facebook平台内的分享活动总体保持着较高水平。知情人士表示,Facebook设计该应用是为了推动用户制作照片和视频,使用户在Facebook保持良好的活跃度。

  优步、谷歌与福特组成无人驾驶汽车联盟
  近日,一群一直致力于开发无人驾驶汽车的公司组成了联盟。包括谷歌、优步、福特等公司在内的大公司正联合起来推进无人驾驶行业的发展和利润空间的增长。他们达成联盟的目标在于催促联邦政府方面行动起来。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官员大卫·斯特里克兰在一次声明中表示:“推进无人驾驶汽车行业创新的最佳途径就是先建立一套完整的行业准则。”该联盟则将和政策制定者一起探寻正确的解决方式以实现无人驾驶汽车统一化、规范化的发展。

 

  推特2016年第一季净亏损8000万美元
  近日,推特对外公开了其2016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Twitter实现营收5.95亿美元,同比增长36%;净亏损为80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1.62亿美元。投资者分析推特的第一季度财报需从五个方面入手,分别是用户增长数量、用户增长指标、广告收入、管理层变动和产品计划。在用户增长数量方面,推特第一季度似乎并没有较大增长;用户增长指标方面提醒投资者不能只看注册用户数,而应该关注活跃用户数;推特今年第一季度的广告收入约为5.41亿美元,占总收入的90%;今年推特的管理层也有所变动,替换了两名董事会成员;最后是推特的产品计划,推特需要应对Facebook的视频直播热潮制定出可行的产品计划。

  诺基亚掷金1.91亿美元收购可穿戴厂商Withings
  当地时间4月26日,诺基亚宣布已经正式收购法国可穿戴设备制造商Withings,收购金额约1.91亿美元。Withings是数字健康领域的重要厂商之一,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这些年来在可穿戴设备领域的声誉和口碑也是不错的,其旗下设有智能手表、运动手环、睡眠监测器、恒温器和体重秤等一系列产品。在收购完成后,Withings将成为诺基亚科技部的一部分。诺基亚CEO Rajeev Suri称数字健康将是他们的下个发展目标,这也是他们的战略性机遇。据悉,两家公司的此次交易将以全现金的形式进行,预计将于2016年第三季度完成。

  Adobe与Box、微软合作集成云服务
  当地时间4月26日,Adobe宣布与Box、Microsoft OneDrive在云服务方面达成合作。Adobe用户将可以使用Box云存储中20多亿份pdf文档。Adobe与Box集成最大的好处在于减少了重复文件,用户可以像打开Acrobat DC或Acrobat阅读器一样直接从Adobe应用中打开Box文件,编辑的同时文件将会实时存储进云文件。同时Box用户也可以在Box应用中直接打开Acrobat DC 文件。其实Box与微软早在2015年就已经进行了类似的云文件集成服务。据悉,Adobe云文件与Box的集成服务将于5月份推出,并预计在6月获得微软OneDrive的支持。

 

  Dropbox现支持从桌面快速浏览全部文件
  云文件同步和软件共享公司Dropbox于当地时间4月26日宣布推行Project Infinite项目,允许用户从桌面快速查看所有文件。用户可以将文件全部都储存在Dropbox的云端工具上,以便节省本地储存空间,如果用户希望将文件储存在本地,只需右击选择“本地储存”即可。这一功能将把文件以元数据文件夹的形式在窗口上显示,目前Box和微软的OneDrive暂不能提供类似Project Infinite的功能。此外,Dropbox 于2016年3月表示其已拥有5亿名用户。

  印度要求明年起所有手机设“紧急呼叫”按钮
  印度信息通信技术部日前宣布,从2017年1月1日起,在印度销售的所有手机都要拥有“紧急呼叫”按钮,以确保妇女的人身安全。根据印度信息通信技术部的要求,智能手机要增设一个实体“紧急呼叫”按钮,或者对当前的“电源键”进行重新设定,通过一种特殊方式来启动紧急呼叫功能,如连续按“电源键”三次。而对于传统功能型手机,可以通过键盘上的任意键来激活,如数字“5”或“9”。目前,功能型手机在印度仍很普遍。另外,印度信息通信技术部还要求,从2018年1月1日起,在印度销售的所有手机还要内置GSP,以提供用户的地理位置信息。

  黑莓Priv系列手机将配备安卓6.0 Marshmallow操作系统
  黑莓于当地时间4月26日宣布,将在其Priv系列手机上配备谷歌最新版本的安卓6.0 Marshmallow手机操作系统。黑莓还表示,在26日从黑莓网站购买的Priv手机将会配备好安卓6.0 Marshmallow,另外,一些主要的运营商将从5月3日开始提供配备安卓6.0 Marshmallow的Priv手机。其实在4月初,黑莓曾推行出Marshmallow测验版项目,并表示试验期在4到8周,然而事实证明,黑莓只用了3周就做好决定了。Priv 系列自2015年11月推出以来最大的批评就是没有配备10月份推出的安卓6.0 Marshmallow,好在做了5个多月的准备后,黑莓最终满足了广大用户。

 

  T-Mobile新增220万名新用户
  全美第三大无线运营商T-Mobile对外公布了其第一季度的营收情况,其净收益为4.79亿美元,每股收益56美分,较去年同期净收益增长了6300万美元,每股收益增长了9美分。另外,T-Mobile非常骄傲地对外宣布其新增了220万新用户,轻松超出此前分析师预计的170万新增用户数。这样的成绩与T-Mobile深得民心的政策举措密不可分,很多手机用户为避免签长期合同而选择直接从制造商处购买智能手机。T-Mobile为了赢回用户且能在同行中占优势,率先取消了合约机,并通过各种促销活动吸引用户。与此同时,T-Mobile的股票也上涨了超过2%。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