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Facebook公布第一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增195%

  Facebook公布第一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增195%
  当地时间4月27日,Facebook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6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Facebook第一季度营收为53.8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5.43亿美元增长52%;净利润为15.1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净利润5.12亿美元增长195%。不计入无形资产摊销支出、股权奖励支出及其相关的工资税支出和所得税调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2.2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89亿美元增长87%。

  谷歌面临Getty Images盗版控告
  在与欧盟的反垄断大战中,谷歌面临着新一轮的威胁。美国照片经销商Getty Images投诉称,谷歌正以不公平的方式侵蚀其业务。Getty Images于当地时间4月27日在布鲁塞尔提交正式控告称,谷歌“侵犯”了其摄影新闻业务,在未经同意的情况下盗用了其照片,并在此过程中谷歌还把流量从Getty Images的收费网站引走。此前,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特格已向谷歌发出两次指控,一是关于谷歌滥用其在网页搜索方面的霸主地位推销其自身的购物服务,二是指控谷歌滥用其安卓操作系统的主导地位把客户锁定于使用谷歌应用。

  雅虎与Starboard达成和解 增加4名董事
  近日,雅虎对外宣布其与激进投资者Starboard Value已经达成和解协议,并将会增加4名独立董事,但雅虎也表明这是自己最后的妥协。据悉,4名新增的独立董事将包括Starboard的首席执行官Jeffrey Smith、德银全球收购并购部门的前任负责人Tor R. Braham、美国论坛公司的前任CEO Eddy W. Hartenstein以及Tessera科技公司的CEO Richard S. Hill。虽然这四名新任董事均为独立董事,但Maynard Webb仍将担任董事会主席。Maynard Webb表示此次的董事会成员变动将有利于雅虎未来的成长,管理层期望可以与整个董事会一起努力,让股东的利益最大化。

  微软Windows PC疑似模仿苹果Handoff功能
  有传闻称,微软将会在Windows 10上新增与苹果Handoff类似的功能,另外,据微软内部消息描述,Windows 10将允许“通过蓝牙技术将其它设备上的App或执行任务在另一设备上继续执行”。Handoff是苹果“连续互通”的重点功能之一,即在苹果设备上进行的任何任务都可以转移到另一台苹果设备上继续进行。Windows 10这个功能的创新之处是该功能是通过蓝牙连接实现的。相关人士表示,相比于iPhone、iPad,Windows 10尚未形成一种手机平台,所以此功能的受益用户群可能并不是很大。

  英特尔将使用USB Type-C接口替代3.5mm耳机接口
  苹果要消除3.5mm耳机接口并用无线蓝牙代替的消息一直在盛传。近来,英特尔也决定将消除其传统的3.5mm耳机接口。随着USB Type-C接口在各种设备上越来越普及,很多公司都非常看好其未来的发展前景,英特尔也一直致力于USB Type-C数字音频技术的开发,旨在用其来代替3.5mm的耳机接口。英特尔认为,USB Type-c接口跟原来的3.5mm接口比起来有很多现代性的好处,比如简化配置模式、改进电源管理等。显而在现代社会中,数字音频技术也将会更受欢迎。

  三星Gear Fit 2和蓝牙耳机IconX被曝光
  近日,三星Gear Fit二代手环被曝光,从外观上看,Gear Fit二代与一代并无多少差异,但Gear Fit二代看起来更适合佩戴。而与Gear Fit二代一起被曝光的还有蓝牙耳机Gear IconX,该耳机则采用触摸控制,完全无线。用户只需触碰耳机即可控制音乐的播放,而且耳机内有4GB的空间可存储音乐。另外,该蓝牙耳机和手环都是防水的,而且均配备了充电底座。用户可以戴着耳机跑步、骑车甚至游泳,耳机底部的耳蜗支撑可以防止用户在运动过程中掉落耳机。与此同时,用户佩戴在手腕上的Gear Fit二代手环将跟踪记录用户的运动情况,包括卡路里消耗、行走里程等。不过尚不清楚二者的发售时间及售价。

  Netflix为安卓用户提供Google Play付款方式
  有消息称,Netflix公司正准备为安卓用户提供一种新的支付每月账单的方式。谷歌Paly Store清单中显示,Netflix在安卓系统上的App将很快升级,升级后将配备有Google Paly账单支付功能。这意味着消费者可以直接通过自己的Google Play的账户来付款。Netflix的发言人表示,该功能将在特定的几个区域中的特定成员范围内试发布几周。据悉,同样的功能最迟在今年九月将会出现在iOS系统的相应App中。


  沃尔沃计划2017年在伦敦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沃尔沃宣布计划于2017年初在伦敦街头用真人进行无人驾驶汽车的测试。沃尔沃高级技术主管Erik Coelingh表示,世界各地交通状况存在很大区别,沃尔沃已经做好未来要在不同环境中进行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的准备。之所以选择伦敦作为测试地点是因为伦敦是欧洲最大的城市,交通状况复杂多变,是无人驾驶极佳的测试场所。沃尔沃正在伦敦选择合适的测试路线,计划投入100辆试点车辆,车辆上带有摄像机和传感器可以实时定位,同时方便获知行驶数据。这次测试并非在一个封闭的特殊区域内,而是使用真人、真车,真实上路测试。沃尔沃希望无人驾驶测试将会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

  德国政府计划投入10亿欧元推广电动汽车
  当地时间4月27日,德国政府宣布计划投入总额约10亿欧元(11.3亿美元)推广电动汽车,希望到2020年电动汽车保有量从目前的仅5万辆提升至100万辆。“2017年至2020年间,其中的3亿欧元将会用于建设充电基础设施。”德国财政部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与其他部长召开记者会公布相关计划时表示。根据这项新计划,电动汽车购买者将获得4000欧元的补贴,补贴金额将有政府和汽车产业平均分摊。插电式混动车购买者将获得3000欧元的补贴。

  任天堂两款新手游今年秋季将上市
  任天堂首款手游《Miitomo》在发布3天后就获得了100多万次的下载量,成绩非常可观。此后,任天堂也曾表示他们的下一款手游将会带给玩家非常经典的IP和熟悉的角色。据悉,今年秋季新手游《动物之森》和《火焰之纹章》即将上市。此外,任天堂还宣布其下一代主机NX将在明年3月正式发布,他们还表示截至2017年3月,将会发布5款新手游。

  Comcast欲以30亿美元收购梦工厂
  美国有线电视运营商Comcast旗下拥有美国最大的电影公司之一——环球影业,现欲以30亿美元收购梦工厂。据悉,这次收购将给迪士尼带来不小的压力,Comcast将复制迪士尼的商业模式,将《怪物史莱克》、《功夫熊猫》、《驯龙高手》等动画影片进一步商业化,推出主题公园。例如环球影业旗下的神偷奶爸系列就已经加入环球主题公园。这并不是梦工厂第一次与大型电信公司联系合作,早在2014年梦工厂就与日本软银公司举行过会谈,讨论玩具公司“孩之宝”的收购问题。

 

  Triby智能冰箱贴搭载亚马逊Alexa语音助手上市
  据报道,Triby智能冰箱贴已配备亚马逊Alexa语音助手上市,成为首个亚马逊产品以外配备Alexa的第三方设备。Triby智能冰箱贴由法国的Invoxia公司于2015年推出,售价199美元,配备2.9英寸电子墨水显示屏及内置扬声器,且可通过蓝牙在厨房播放音乐、互联网广播等。现在成功搭载Alexa,Invoxia表示Triby的功能更进一步,支持语音唤醒、语音指令等,另外,Invoxia还透露Triby现在可以接受约4.6m范围内的语音指令。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