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谷歌正在准备成立内部孵化器以留住人才

  谷歌正在准备成立内部孵化器以留住人才
  据悉,谷歌正在准备考虑成立一个内部初创孵化器,以保留自己的顶尖人才,目前内部将其称为Area 120。谷歌计划让具有企业精神的谷歌人和他们的研究小组利用谷歌的支持和资助发展自己的想法和概念,并潜在地拓展业务,而谷歌则作为其投资人。谷歌高管唐·哈里森和布拉德利·霍洛维茨将管理这个孵化器,目前具体细节还不清楚,但消息称研究小组在起草了企业计划后,将在孵化器里全职工作,几个月后,研究小组可以单独独立出来成立一个新公司。据The Information透露,谷歌希望这个孵化器可以阻止人才流入竞争公司。然而,谷歌是否培育了一个让精英员工自由创新的环境,目前还是未知数。

  iPhone 7缺乏吸引力 无法挽救苹果日益衰败市场
  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池近日发布报告称,苹果今年的iPhone出货量将远不如2014年,同时郭明池预测iPhone 7并没有什么吸引力,挽救不了苹果日益败落的市场。iPhone 6s需求低于预期、iPhone SE发售的影响力较低以及竞争对手的双摄像头手机设计抢先上市,这些都是影响iPhone出货量的重要因素。另外,苹果目前成为了世界五大手机品牌(三星、苹果、华为、OPPO、Vivo)中唯一一个销量下滑的品牌。

  美国广告拦截软件月活跃用户达2亿名
  据美国Adobe公司和PageFair公司最新公布的广告拦截报告显示,目前美国地区广告拦截软件的每月活跃用户(MAU)人数约有2亿名。2015年,美国广告拦截软件的MAU只有4,500万人,在一年时间里MAU人数增长了近50%。在此次报告中,调查公司BI Intelligence还发布了关于广告拦截软件的使用率、苹果最新的广告拦截软件及其工作机制等内容。此外,该公司还通过数据分析为出版商提出了一些建议。报告表示,出版商应该根据各自广告拦截软件的使用率来选择相应的解决方法。

  苹果:6月1日起Apple Watch只接受原生应用
  苹果于当地时间4月24日宣布了一项新规则,表示从2016年6月1日起,所有提交到应用商店的watchOS App都必须是源自watchOS 2 SDK(软件开发工具包)开发的原生应用程序。之前Apple Watch因为只能通过iPhone手机为应用程序提供网络连接而给用户带来诸多不便,现在苹果公司推出原生应用希望给用户带来更加流畅方便的体验,届时所有的Apple Watch应用程序都将能通过Wi - Fi联网使用。据悉,苹果在去年9月正式推出了watchOS 2系统,对Apple Watch平台进行了大量改进,包括允许第三方应用使用特定的硬件和软件特性。


  Drive.ai无人驾驶车将在加州路上试驾
  硅谷的无人驾驶汽车创业公司Drive.ai获得了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测试无人驾驶车的执照,成为第13家获准在加州上路测试的无人驾驶汽车公司。行事一向低调的Drive.ai在去年就募集了1200万美元的资金,一直研究无人驾驶技术,现在该公司终于获准上路试驾。Drive.ai一直支持开发人工智能来控制无人驾驶汽车,同时也致力于无人驾驶技术开发的“深度学习”,他们称将会利用先进的“深度学习”软件技术来不断提高自身的驾驶水平。


  谷歌和微软握手言和 停止互相诉讼
  当地时间4月22日,曾经是生死仇敌的谷歌和微软居然相逢一笑抿恩仇了——两家公司达成了一项协议,将停止全球各地的彼此投诉。微软发言人表示:“我们已经同意撤销对谷歌的各项投诉,微软将继续把重点放在市场的竞争业务和客户上面。”作为回应,谷歌也发表了内容相似的声明。微软和谷歌在去年9月就曾达成过一项协议,同意彼此撤销针对对方的所有专利侵权诉讼。由于那项协议,双方在美国和德国和解了18宗诉讼案。对于此次握手言和,外界则认为靠的是两家公司均为印度裔的CEO之间良好的关系打破了僵局。

  部分Xbox Live在线功能崩溃
  日前,部分Xbox Live功能出现了错误:大多数用户能正常启动游戏,但会在使用在线配对、录制游戏过程等其他社交功能时出现错误。该问题还造成了Rocket League等依赖第三方服务器的联机游戏崩溃。据悉,所有Xbox Live会员在使用这些功能时都遇到了该问题,包括年付费60美元的Xbox Live高级金牌会员。微软目前已确认了本次问题事件,并表示正在着手修复。有用户表示,该问题在2016年初曾反复出现过,发生在2月的一次服务中断甚至持续了一周。


  亚马逊向非高级会员停售部分游戏
  据报道,亚马逊正在限制对美国和英国地区的非高级会员用户出售部分主机游戏。该限制包括PS4版本的《侠盗猎车手 5》、《彩虹六号:围攻》、《刺客信条》以及PS4和Xbox One版本的《孤岛惊魂:原始杀戮》、《战地:硬仗》等游戏。未付年费99美元的非亚马逊高级会员会在页面右侧看到一个蓝色标签,表示该产品仅限高级会员。亚马逊表示,高级会员服务可为用户甄选出一系列优质产品,用户也可申请30天的服务试用体验。

  亚马逊Alexa可为谷歌日历添加事项安排
  如今,亚马逊嵌入音响的声控机器人Alexa可以为谷歌日历语音添加事项安排了。在此之前,尽管Alexa已经与谷歌日历进行了长达一年的合作,但Alexa也仅限于帮用户查看谷歌日历,再语音播报日历上的事项安排。现在,用户只需直接对Alexa发出添加事项的语音指令,例如“添加周日上午10点的家庭早午餐安排”,Alexa就会智能地在用户的谷歌日历中添加该事项。不过,想要Alexa发挥作用,也需要相应的设备嵌入Alexa,如亚马逊音响Echo、Echo Dot、亚马逊扬声器Tap以及视频盒子Fire TV。


  日本虚拟现实公司Cluster将开发VR聚会应用
  日本虚拟现实初创公司Cluster日前宣布他们将开发一个虚拟现实聚会应用,并且现已经从Skyland、East创投公司以及其他投资商那里筹集到了5亿日元的资金。该虚拟现实聚会应用可以让用户在自己的虚拟现实设备上参加聚会、活动等,只要戴上蓝牙耳机就能与聚会中的成员们相互交流,不用再担心现实中的场地和租金问题。这些设备支持Oculus Rift、GearVR、Windows、Mac、iOS和Android操作系统,不过不同设备上的使用功能可能不会完全相同。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