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Facebook新总部将因为全球变暖而消失

  苹果2015年收入占据硅谷整体的40%
  据一份关于硅谷2015年度150家公开贸易公司的收入报告显示,2015年硅谷总收入为1330亿美元,而苹果占据了其中的40%——537亿美元;同时,苹果也以2340亿美元的总收入排名第一,超过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以及芯片制造商Intel,其中Alphabet的营收只有苹果的三分之一。目前从这份数字看来,没有哪家技术公司能够赶上苹果,且其2015年度营收也是创其历史新高。不过,有分析家和投资者忧心2016年iPhone的销售量有可能下滑,这将直接影响到苹果2016年的营收。

  Facebook新总部将因为全球变暖而消失
  由于海平面的上升,硅谷的很大一部分区域将最终消失,包括谷歌和Facebook等高科技公司的总部。科研组织Our Coast和Our Future的科学家报告显示,他们已研究出海平面上升将会对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风险最大的似乎是Facebook和它位于旧金山湾区海岸线上的新总部。Facebook这个新总部面积达到43万平方英尺,由Frank Gehry设计,办公室可容纳2800人,其屋顶面积达到九英亩。按照目前的预测,到本世纪末,旧金山湾区海平面如果上升1.6英尺,Facebook总部就会被淹没。按照海平面的保守上升高度,谷歌在山景城总部和思科在圣何塞的总部将可以避免必淹没的厄运。

  iPhone 7或采用触控式Home键 更加防水防尘
  iPhone 7预计在2016年下半年上市,据传其外观与iPhone 6相比稍有变化:iPhone 7将采用数字触控式Home键,比起iPhone产品之前的按压式Home键,新版更有助于防水防尘。2015年6月的一份报告就曾显示,苹果公司正在寻求开发新的显示技术,其中集成指纹传感器可能允许该公司最终废除iPhone标志性的home键。上个月,苹果公司授予对压力敏感的液态金属home键专利,当用户按下时候,home键会轻微变形,但是当用户抬起手指的时候,home键将恢复到正常形状。同时iPhone 7将取消3.5毫米耳机插孔,改为闪电或蓝牙耳机,并且能够做到真正的防水。

  特斯拉目的地充电网络将扩展到欧洲
  当地时间4月25日,特斯拉表示将在欧洲拓展目的地充电业务,在14个国家中新增超过150个目的地充电处。特斯拉期望到2017年年底超级充电站数量比现在增加一倍,在北美、欧洲和亚洲建设超过1200个官方充电站及7000个个人充电站,为电动车用户出行带来方便。在美国和亚洲,目的地充电处多位于宾馆、餐馆等旅途中方便到达的地方,使用户出行更加便捷。尽管目前特斯拉目的地充电在欧洲还比较少见,但是特斯拉正在以免费或较低的价格吸引企业加入,合作伙伴只需缴纳充电费用,他们的坐标就会出现在特斯拉充电路线图中。

  谷歌在谷歌地图上试验紫色“Ad”图标
  据报道,谷歌近日在谷歌地图上新试验一种紫色“Ad”图标,当搜索结果中出现广告商的时候,谷歌地图会用紫色大头针标识出广告商的位置。美国丹佛地区一位网友Ross于当地时间4月23日首先发现了谷歌地图的此次变化,该网友表示其偶然发现安卓手机版和电脑版的谷歌地图都出现了这种紫色图标,但iOS版上没有。Ross称目前尚不清楚此次试验会持续多久,因此截图为证。据悉,谷歌之前还在主要搜索结果中测试过绿色“Ad”图标。

  Apple Watch 2或将加入蜂窝网络连接
  据悉,苹果将会把蜂窝网络连接加入到下一代Apple Watch中,同时还会加入一个更快的处理器。苹果希望Apple Watch 2相对于Apple Watch 1来说可以更加独立,同时还希望所有的手表应用都可以实现“本土化”。这就意味着Apple Watch 2将全面自行运行其手表硬件,摆脱iPhone独立使用,而不是像以前一样要与主机iPhone来回传输数据。对于用户来说,这将可以大大提高其使用速度。

  谷歌Project Loon高空热气球项目在智利受阻
  近日,谷歌为偏远地区提供互联网接入的Project Loon高空热气球项目在智利受阻。据悉,谷歌在智利Biobio省的一个农场测试Project Loon项目时,热气球坠落并砸中地面。虽然谷歌对外宣称此次的热气球坠落事件是在计划之内,同时还表示热气球已经试飞成功,并也“安全”着陆了。但智利航空管理局似乎并不买账,并已开始介入调查此次谷歌热气球坠落事件。但目前,智利警方与谷歌均未对外公开置评此事。Project Loon是Google X实验室的计划之一,通过多个热气球为指定地区的人提供快速及稳定的Wi-Fi网络,该计划于2013年6月开始各地试飞,目前仍在试飞测试中。


  谷歌应用商店或将登陆Chrome OS
  和很多大公司一样,谷歌也在考虑将移动操作系统与桌面操作系统进行结合。很早之前谷歌就曾对Chrome考虑过同样的事情。当时谷歌利用ARChon Custom Runtime兼容层让桌面版本Chrome浏览器支持运行Android应用程序,不过效果始终不理想。现在有最新来自Reddit社区的网友发现,在Chrome OS v51云操作系统的设置面板中隐藏着一些暗示Android应用程序即将登陆Chromebook的代码。该用户声称,谷歌应该是隐藏了“Android Apps”以及“Enable Android Apps to run on your Chromebook(允许 Android 应用在Chromebook 上运行)”的某些选项,或许正在测试过程中。该消息是否属实仍需等到5月18日举办的Google I/O 2016上见分晓。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