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甲骨文将以5.32亿美元收购云计算服务商Opower

  甲骨文将以5.32亿美元收购云计算服务商Opower
  甲骨文于当地时间5月2日宣布将以5.32亿美元收购云计算服务商Opower。除此之外,上周四甲骨文还花6.63亿美元收购了Textura。甲骨文在短短几天内已经在云收购业务方面花了12亿美元。据悉,甲骨文公司还将以每股10.30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OPower公司的股票,而于Opower而言,其股票收盘价较于上周五已经增长了30%。OPower CEO Dan Yates称,他们与甲骨文的合并会对未来的公共设施行业链提供最现代、最完整的云服务应用。

  FBI授权联邦法院强迫嫌疑犯指纹解锁iPhone
  近日,在美国格伦代尔发生的一桩身份窃用案中,FBI(美国联邦调查局)强制要求29岁女嫌疑人Paytsar Bkhchadzhyan指纹解锁其iPhone,这一做法跟2014年弗吉尼亚州的一桩案件相似。由于在美国第五修正案中规定密码是受保护的,而指纹不是,因此这一做法也无法准确判断是否可取。对此,一些法律专家看法不一,有人认为指纹可作为一种“现实的物理证据”,因此执法机构有权直接采证;但也有一些专家认为用指纹提供犯罪证据这一观点已经过时。目前该案件嫌疑人Bkhchadzhyan对身份窃用罪供认不讳,但也有人表示也许将来此种做法会被告到美国最高法院。

  意大利要求Facebook提供用户数据造拒
  据悉,意大利数据保护机构要求Facebook提供一个冒名虚假账户的所有数据,包括个人数据、照片以及发布的一些状态。该虚假账户盗取了账户主人的个人资料,然后用同样的名字开了一个冒名的假账户,之后还以原账户主人的身份向其朋友借钱。被盗账户的用户对此进行了投诉,称自己的名誉因此受损。此外,Facebook还被要求提供个人账户数据使用的相关细节,包括个人数据是如何传输的。然而,Facebook对此拒绝作出回应。

  谷歌、Facebook、Uber等高科技公司加入纽约市高新技术产业游说团体
  由风险投资家弗雷德·威尔逊和AOL CEO蒂姆·阿姆斯特朗共同发起的纽约市高新技术产业游说团体Tech:NYC已经宣布成立。Tech:NYC成员包括谷歌、Facebook、Uber等高科技公司,并计划成为一个更正式和更有代表性的组织,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更好的监管环境。据Tech:NYC表示,它计划推动创造更好的监管环境,为高新技术产业提供更好的发展政策和更广泛的技术服务。据了解,纽约市和美国其它城市当局在如何对待Uber、Airbnb等公司的发展上曾经有很多分歧。这两个公司目前也是Tech:NYC组织成员。

  纽约Uber司机成立劳工协会争取权利
  在Uber赢了集体诉讼案件后的两周内,在纽约有超过1000名的Uber司机成立了劳工协会。据路透社消息,该协会Alles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工会,但它将会向Uber提出投诉等意见,以此来帮助Uber司机得到保险公司的保障以及进一步游说政府来改变劳动法。加州的Uber司机力争得到了作为雇员的权利和地位,并且尝试在西雅图成立工会。但纽约的Uber司机目前仍然不是雇员,所以他们想要通过劳工协会的方式得到相应的权利。

  特斯拉新车Model 3推出“荒谬”模式
  特斯拉新车Model 3即将推出“荒谬”模式,大大提高起步速度。据悉,特斯拉于3月底发布了面向大众市场的车型Model 3,这款电动汽车可能是特斯拉最经济实惠的一款车,但这并不意味着它的速度会比其他车慢。近日,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已经证实Model 3将推出“荒谬”模式,大幅提高该车的加速度。特斯拉去年推出了“荒谬”(Ludicrous)模式,进一步挑战了极限,受益的Model S车型从0加速到每小时60英里仅需2.8秒,即便是特斯拉的混合型SUV——Model X开启“荒谬”模式后从0加速到每小时60英里也仅需3.2秒。而Model 3开启“荒谬”模式后能在4秒内从0加速到每小时60英里。

  比特币之父“中本聪”真实身份揭晓
  据悉,澳大利亚企业家克雷格·莱特(Craig Steven Wright)已经公开承认自己就是虚拟电子货币比特币的创始人,化名“中本聪”。除了莱特主动提交自己的密钥作为证据外,比特币社区中的重要成员也已经确认他的说法。尽管此前早有人猜测莱特即“中本聪”,但此次是莱特主动联系英国广播公司(BBC)、《经济学人》和GQ杂志三家媒体,公开自己身份。此次莱特亲自承认自己即“中本聪”,并提供证据,或将终结外界对其神秘身份长达近八年的猜测。

  谷歌搜索现支持自动翻译外文功能
  日前,谷歌翻译在谷歌搜索引擎中增加了实用性更强的工具。目前,谷歌搜索支持在关键词搜索中包含“翻译”这个单词,如果用户输入“翻译Здравствуйте”,系统就可以自动检测外文并将翻译结果置于顶部。同时谷歌指出,这项功能目前只适用于一个单词或是两个单词,例如buenas noches(晚安)。谷歌翻译已经走过了10年时间,它包括超过100种语言的翻译,甚至可以翻译图片中的单词。谷歌也正在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学习来提高翻译的准确率。

  IBM超级电脑可以设计裙子
  IBM的超级电脑已经可以快速地做好一顿丰盛的晚餐、挑好一份礼物或是判断出人是否有失落的情绪。而现在开始,IBM最新的电脑系统Watson将可以向全世界展示它的新技能——它还可以作为时尚界的设计师为英国新兴品牌玛切萨(Marchesa)设计裙子。日前,IBM和纽约的运动商品店合作,开发有“感知能力”的裙子,这款裙子基于数据导向将可以展示Waston系统的强大功能。在玛切萨的支持下,IBM的超级电脑将给裙子的外观提供颜色上的建议方案以及材质上的选择等。

  微软将于6月1日推出SQL Server 2016
  微软于当地时间5月2日宣布,公司将于6月1日推出数据库管理系统SQL Server 2016版。据悉,SQL Server 2016在速度和安全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比如用户在查询加密数据前无需先解密;且在无需更换任何计算机硬件的前提下,SQL Server 2016的查询速度较之前版本相比平均提升25%。随着SQL Server 2016即将发布,微软表示将允许用户将数据库扩展至其云计算平台Windows Azure。另外,微软透露SQL Server 2016 将以4个版本的形式推出:企业版(Enterprise)、标准版(Standard)、简易版(Express)以及开发版(Developer)。

  WhatsApp或正在开发用于Windows和OS X的通信客户端
  WhatsApp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跨平台应用程序,用于智能手机之间的通讯。作为发送手机短信的另一选择,WhatsApp以免费的形式赢得了数亿客户,被Facebook以190亿美元的高价收购。日前,一位Twitter用户WABetaInfo发布了一组截图,内容表明现在在Mac和Windows中也可以下载WhatsApp。尽管该消息未经证实,但是开发如今两大最为流行的桌面操作系统很符合WhatsApp的开放政策,毕竟该公司已经为Windows Phone、黑莓操作系统、诺基亚和Symbian设备提供了应用程序。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