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亚马逊第一季度净利润5.13亿美元 同比扭亏

  亚马逊第一季度净利润5.13亿美元 同比扭亏
  当地时间4月28日,亚马逊发布了2016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亚马逊第一季度净利润为5.1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5700万美元实现扭亏;净营收为29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27亿美元增长28%。亚马逊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和净营收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推动其盘后交易股价大涨。亚马逊预计,公司2016财年第二季度净营收为280亿美元到305亿美元,同比增长21%到32%;运营利润为3.75亿美元到9.75亿美元,2015年同期运营利润为4.64亿美元。

  苹果开源CareKit帮助用户获知健康状况
  近日,苹果发布了一款开源的医疗数据应用平台CareKit,旨在帮助用户实时监测并管理其健康状况。CareKit目前有四个模块,其中Care Cards(健康卡)以类似备忘录的方式提醒患者按时吃药或治疗;症状测试追踪器可以实时追踪并回馈病情;Insight Dashboard用来对照治疗是否达到预期效果;最后连接模块可以让用户与好友或医护人员分享健康信息。CareKit可以方便医护人员对患者的健康数据进行实时收集与管理,并及时给予患者合适的治疗建议。苹果表示CareKit将涉猎女性健康、抑郁症治疗、糖尿病患者饮食管理等领域。


  索尼2015财年大赚 PS4热销立头功
  索尼公开了其2015财年的财报,从其内容上看,2015财年可谓索尼的丰收之年:营业利润比2014财年翻了三倍多,其中游戏和网络业务的营业利润增长了将近2倍。具体到游戏业务,2015第四财季营收3155亿日元,营运利润51亿日元,2015财年总销售和营运收入达到了15519亿日元,同比增加11.8%,营运利润887亿日元,同比增加84.3%。据分析,索尼营收主要助推动力来自PS4的硬件与软件销售,小幅受到PS3硬件及软件销售下滑的负面影响。但因为近期日本熊本地震使得索尼的一些工厂产能受损,因此目前索尼对于硬件部门发展的预期尚未明确。


  印度政府批准苹果无需遵守当地采购规定
  近日,印度政府委员会建议给苹果“开绿灯”,批准苹果免于遵守当地采购规定。据悉,印度采购规定中明确指出运营单一品牌商店的外国公司必须从本地供应商采购至少30%的商品和原材料。然而,印度政府很注重高科技领域的发展,因此特意成立了一个委员会给高科技厂商“开绿灯”。该委员会是由印度产业促进部(DIPP)部长Ramesh Abhishek带领,负责“绿灯”政策的执行。苹果于本月初向该委员会提交了本地采购的豁免权申请,委员会最终裁定苹果无需遵守当地采购规定,也就是说苹果未来无需在印度本地进行采购就可开设自家零售店。

  苹果新专利:短信接受者也可看到系统自动纠错
  苹果最近又出了一项新专利,可以使信息接受者能收到发送者的信息以及系统自动纠正的地方。苹果的自动纠正功能在用户进行英文输入时的确能够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但有的时候,系统会自作主张地替换掉用户原本想要输入的内容,曲解了原意。该专利表明可以突出显示消息当中已被操作系统自动校正的单词。苹果目前已经向消息发件人提供了此项功能,但是仅限于听写的情况下,在听写完毕之后,iOS设备将使用蓝色下划线指出任何不确定的单词。苹果的新专利实质上是扩展当前的听写后模式来解决这个问题。收件人将能够看到系统改掉的部分,但是依然无法看到发件人原先输入的单词。

  微软研发DNA分子存储数据项目
  据悉,微软正在研发 DNA 分子存储数据的项目。微软已经从生物公司Twist Bioscience购买了1000万合成DNA链作为试验品。而微软选择将数据存储在DNA中也是有原因的,DNA数据的密度比传统储存系统高出多个数量级,1克DNA能储存10亿TB的数据。DNA储存的难点是读和写,也就是DNA序列的定制,据了解,DNA每个碱基的定制费用约为10美分,微软希望能将费用减到2美分。随着科技的进步,DNA的神秘面纱被科学家们逐渐揭开,但技术上可行的DNA存储在商业化的道路上依旧充满挑战,不过微软称这项技术最终实现的可能性很大。

  甲骨文将以6.63亿美元收购建筑合同商Textura
  全球最大的企业级软件公司甲骨文4月28日宣布将以6.63亿美元收购建筑合同商Textura公司。甲骨文表示将会把Textura与其之前收购的Primavera 一起组成一个新的全球业务部门——甲骨文工程与建设。甲骨文副总裁Mike Sicilia称目前全球工程和建筑行业越来越需要数字自动化的流程,以及能够使用云计算轻松连接网站建设工作、降低成本、提高生产力的能力。Textura在2013年上市,在项目管理服务这个行业是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供应商之一,甲骨文公司表示将会支付给Textura公司的股东每股26美元的现金。

  照片分享应用Snapchat日浏览量达100亿次
  据报道,照片分享应用Snapchat的用户每天生成约100亿次的视频浏览量,这一数字比Facebook于2015年11月公布的数字高出20亿。据悉,Snapchat有三分之一的用户每天都会分享照片或视频,而这些分享在销毁之前会一直被浏览,而且这些用户平均每日花费25到30分钟使用Snapchat,其中有60%的用户会使用Snapchat与朋友发送私人信息。公司创始人及CEO Evan Spiegel于2016年2月份曾表示,Snapchat的日用户人数超过1亿人,如今又创下了日浏览量100亿次的好成绩。Snapchat是一款由美国斯坦福大学两位学生开发的一款“阅后即焚”照片分享应用,所分享的照片会按照用户预设的时间自动销毁。

  Facebook、Messenger和Instagram推出Windows 10桌面版
  Facebook 、Messenger和Instagram在2016年已推出适用于Windows 10的应用程序。此前Facebook也曾在Windows 8的应用商店中出现,但用户只能在浏览器中打开,现在用户可以在更新的Facebook桌面版中使用包括评论、查看热门话题等功能,并可以借助Windows 10实现弹出通知窗口、跨应用程序共享等。同样,Messenger和Instagram也都将推出Windows 10桌面版。这三款应用程序在当地时间4月28日晚登陆Windows商店,Facebook 和Messenger也将在2016年下半年推出最新的移动版App 。鉴于这三款App是时下最为流行的应用程序,它们的加入将吸引其他开发者加入UWP Windows 10 系统。

  Mast Mobile助三星实现一机管理多号
  近日,新兴通信公司Mast Mobile将与安卓手机合作,特别是三星Galaxy S7、 Galaxy S7 edge、Galaxy S6 和 Galaxy S6 edge系列。Mast Mobile可以使一部手机同时配备两个号码,用户可以自由在工作电话和私人电话中切换。去年,三星就已经向Mast Mobile表露了自己的合作意向,虽然当时Mast Mobile一直将精力放在与苹果手机的合作上,无暇顾及安卓用户的需求,但Mast Mobile很高兴能有机会与三星合作,同时也没有忘记安卓群体的需求,今年Mast Mobile就将重心转移到了安卓用户群。

  火狐Firefox 47版浏览器上线 对46版做出漏洞修补
  据报道,Mozilla Firefox 47(火狐浏览器47版)测试版现已上线,新添了对Firefox46数10个安全漏洞的修补程序,这其中也包括对浏览器引擎方面的内存漏洞修补。另外,Mozilla公布的版本注释表明Firefox 47在视频和插件方面有2个重大改进,Firefox 47现在在未安装Adobe Flash的情况下也可嵌入YouTube播放HTML5视频,支持ChaCha20/Poly1305密码套件,并且在符合要求的计算机上开始支持快速启用VP9视频解码器。Firefox 46自推出以来曾多次出现安全漏洞,这些漏洞可让黑客肆意散播恶意代码,以及轻而易举的控制用户的计算机。

  印度公司推超低价Android智能手机 仅售13美元
  据报道,一家印度公司公布了一款超低价Android 智能手机。这款手机名为Docoss X1,它的价格只有13.3美元(约合86元人民币)。Docoss X1手机开发商是一家来自印度斋浦尔的公司,而且这部手机也是该公司生产的第一部手机。至于该公司有无其他产品,现在我们不得而知。现在,消费者还不能够买到现成的Docoss X1手机,只能在4月29日之前在该公司的网站上或通过短信来预定这款手机。该公司表示将会从5月2日开始发货该手机。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