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IDC:Apple Watch第四季度销量不佳

  IDC:Apple Watch第四季度销量不佳
  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最新评估报告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尽管有传统的假期购物旺季,但苹果智能手表Apple Watch的销量表现一般。IDC指出,去年第四季度Apple Watch的销量只有410万块,低于多数人的预期。根据IDC的数据,Fitbit的智能可穿戴设备销量则要比苹果好得多,去年第四季度Fitbit的可穿戴智能健康追踪设备销量为810万部,比前一季度环比增长了72%。目前为止,苹果的智能手表仍是市场上较为畅销的智能手表之一,比所有配置谷歌Android Wear系统的可穿戴智能设备的总销量高得多。

  美国监管机构批准戴尔670亿美元收购EMC交易
  戴尔与EMC之间的并购交易如今又取得了重大进展,这一重大并购交易已经通过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规定的收购等待期,这也就意味着获得了美国监管机构的批准,离完成之日越来越近了。去年10月,戴尔宣布将以670亿美元收购EMC。按照当初的计划,此次交易将涉及大量的债务和复杂的金融业务,包括将EMC持有的VMware股权转化为追踪股票等。EMC目前大约持有VMware公司81%的股票。此次交易一旦完成,将成为史上最大的科技并购交易。

  iPhone 7 Plus将配备双摄像头 带来全新拍照体验
  苹果在去年4月收购了以色列一家专门从事小型摄像头模块技术开发的创业公司LinX,疑似解决了有关双摄像头方面的组装问题,因此人们纷纷猜测下一代的苹果手机将配备双摄像头。在今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LinX的竞争对手Corephotonic公司录制了一个关于双摄像头技术的短视频,展示了这种新技术对手机拍照能力带来的巨大提升。双摄像头技术能使两个单独的镜头通过软件结合,以生成一张更生动的照片,这一过程并不需要移动元件来进行光圈变焦,图像却更清晰。另外,传言称双摄像头技术只会在大屏的iPhone 7 Plus中出现。

  时代公司有意收购雅虎核心业务
  据悉,《体育画报》、《时代周刊》和《人物周刊》的母公司时代公司有意收购雅虎的核心业务(搜索、邮箱和新闻网站)来推动其纸媒业务数字化的发展。时代公司CEO Joe Ripp在听取了花旗集团向其展示的与雅虎合并的可行性分析报告后,对此次收购十分感兴趣。不过,收购雅虎核心业务对于时代公司来说并不容易。作为从华纳时代剥离出来的小公司,时代面临的是像Verizon通信和AT&T等劲敌。Joe Ripp认为公司可以通过“逆向莫里斯信托”(Reverse Morris Trust)的形式进行交易,即通过剥离出售方式来规避交易税。但雅虎CEO Marissa Mayer似乎并不会支持该交易方式。目前,雅虎、时代公司以及花旗银行暂时都未就此事置评。

  微软全息眼镜“第一视角”曝光
  近期,微软正着力于改善所有版本全息眼镜的开始菜单,所以现在新版HoloLens的操作系统出现了调整界面。之前微软给一些开发者送去了HoloLens的开发套件以方便为设备开发应用,所以最新发布的Actiongram App的教学视频中出现了令人惊喜的画面。视频展示的是佩戴HoloLens后的“第一人称视角”所见,展示了HoloLens的开始菜单和应用列表界面。虽然目前的成像画质比较粗糙,但由于加入了一些基本的交互,这次展示已足以让视频前的人感受到科幻的味道。

  谷歌下月将关闭其比价网站Google Compare
  近日,谷歌表示,公司计划于下个月关闭其比价网站Google Compare。Google Compare于一年前推出,主要帮助消费者寻找和比较信用卡利率、抵押贷款和车辆保险。从本月起,Google Compare在美国和英国的服务将开始执行关闭前的相应措施,该服务将于3月23日正式关闭。谷歌称,Google Compare的表现并未赢得大型保险公司和借贷机构的支持。谷歌将集中精力发展AdWords,并致力于未来创新。据悉,Google Compare将是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上任以来关闭的首款大型产品。

  谷歌和Facebook助英国电视广告收入破记录
  据英国电视营销团体Thinkbox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度英国的电视广告收入达到4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4%,是自广告业务衰退以来增长率最大的一年。但令人吃惊的是,这次增长背后最大的推手其实是像谷歌和Facebook之类的科技公司。平均来看,这些科技公司在英国电视广告上大约用了公司营销预算的60%。Thinkbox CEO Lindsey Clay对此则表示,与比其他形式的广告相比,电视广告相当有效。其他媒介没有电视的普及范围广,且和受众的接触没那么直接密切。

  亚马逊自有品牌进军时尚界
  据报道,亚马逊推出了七个时尚新品牌和数量高达1800个的新产品,包括男士西服、妇女饰品和儿童服装。据悉,其产品价格基本都在中等价位。其实,亚马逊最近发布的招聘广告就曾暗示它会推出自己的服装系列。亚马逊在电子和其他流行产品上的利润率较低,但该公司服装类产品平均利润高达40%。此前,亚马逊与时尚品牌法国鳄鱼、Camper和DKNYC已展开合作。有用户表示,亚马逊的很多自有品牌产品会与某些名牌的产品样式相同,缺乏新意。到目前为止,壮大市场推广仍是亚马逊的重要任务。

  Buzzfeed 将推出移动版视频应用程序
  创立于2006年的新闻聚合网站BuzzFeed在2016年于巴塞罗那举行的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宣布将会推出移动视频应用。该应用将整合最优秀的影片,同时适用于iOS和安卓系统。用户可以直接搜索、观看或订阅Buzzfeed上的视频。Buzzfeed凭借其病毒营销一步步走向成功,Facebook和Twiitter都是它的流量驱动器。据统计,Buzzfeed 50%的访问量都来自于社交网络。不仅如此,Buzzfeed还想方设法让广告商也体验了一把病毒式的扩张。目前,Buzzfeed团队遍布全球11个国家,内容发表于30个平台。在此基础上,Buzzfeed推出的移动客户端视频应用程序势必带来不错的成绩。

  物联网应用处理器ARM Cortex-A32面世
  近日,ARM展示了其“超效率”的一款处理器,专为物联网嵌入式应用使用。这款Cortex-A32架构处理器为ARM核心版中最小且性能最强的,芯片设计面向可穿戴设备、互联传感器和单板计算机之类的内置产品。该公司称,新处理器基于ARMv8-A工艺,使得其性能可应用至小型物联网嵌入式系统,32位Cortex-A32核心版较现在的32位Cortex-A7核心版性能提升了25%。此外,Cortex-A32结构更小,芯片所占空间少,可适用于工业传感器和可穿戴设备等小型互联设备。

  三星开设“837”旗舰店,不进行实物销售
  近日,三星新开了一家不销售产品的“837”旗舰店,为三星用户或潜在用户提供艺术展览、烹饪课堂和音乐展演。该店名取自所在街道,位处多家饭店、夜店和高档时装店的结合处,配备75座露天剧场、完整厨房和技术工作台,搭载互动屏幕,可进行展演。此外,“837”还为路过的人准备了满含科技感的美术馆展示。公司也计划在此举办活动以推广三星设备,如Galaxy S7、三星电视、音响、智能冰箱和Gear VR。不过经理Zach Overton表示,该店主要是为了提供用户体验,而非硬推产品。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