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苹果手机2015第四季度销量首次下降

  苹果手机2015第四季度销量首次下降
  据美国科技市场调查公司高德纳最新的市场报告显示,自2008年以来,2015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售增长率创新低。其中苹果手机在2015年第四季度的销量首次下降,销量同比下降4.4%,市场份额从20.4%下降到17.7%。报告还显示,销售排行前五的分别是三星、苹果、华为、联想和小米。在这一片销售低迷当中,华为赢得了大胜利,其销量同比增长了53%,市场份额从5.7%上升到8.0%,高德纳称,这个成绩在很大程度上为华为提高了其海外品牌识别度。

  苹果发布iOS 9.2.1新版本 修复iPhone“变砖”问题
  当地时间2月18日,苹果公司发布了iOS 9.2.1操作系统的一个新版本,针对iPhone因受“error 53”错误影响而“变砖”的问题进行了修复。已经升级至iOS 9.2.1的用户无法通过无线下载的方式安装此次更新后的版本,原因是该版本只是为了让受影响的iPhone机主可以通过iTunes进行修复。“Error 53”错误在本月早些时候引起关注,一些iPhone用户在对其手机的Home键进行第三方修理后发现,当其升级至新版本的iOS操作系统后,手机会无法使用。这个错误是苹果公司有意设计的,目的是保护配备了Touch ID传感器的iPhone手机上的Secure Enclave指纹数据,但这一问题引起了足够大的关注,以至于苹果公司可能因此在美国遭到集体诉讼。

  谷歌宣布收购企业级聊天工具Pie
  当地时间2月18日,谷歌宣布收购位于新加坡的企业级聊天工具Pie。但谷歌并未透露本次收购的具体价格。据悉,谷歌此举在于组建新的技术团队,Pie团队的九名工程师将于2月19日入驻谷歌位于新加坡金融中心Shenton Way的办公室,Pie提供的通信服务也将同步关闭。谷歌副总裁凯撒·森谷普塔表示,他希望能引进更多的新加坡籍海外工程师,特别是在硅谷工作的新加坡籍工程师归国加入该技术团队。据悉,他将于3月8日在谷歌总部山景城举办新加坡籍工程师专场招聘会。

  Facebook在全球范围推广视频直播功能
  Facebook的Live Video(视频直播)功能自数月前推出以来,仅有一些名人、获验证者和美国人使用。当地时间2月17日,Facebook所发布的应用内更新使得Live Video获得全球性推广。目前,英国、德国、巴西、南非等国家已有用户使用了该功能。用户可选择News Feed顶端的更新状态栏,点击Live Video图标来检查是否已享有此功能。更新之后,用户可选择视频直播分享对象,并在直播前为视频添加描述。Facebook旨在将此特性推广至全世界的用户,其iOS版客户端最快有望在数周后得到更新。

  谷歌新专利:在搜索结果中进行网上实时投票
  据悉,谷歌近日递交了一份新的专利文件,这项专利是让搜索与特定活动结合,并提供相关的网上实时投票或调查结果。该专利当中,参与投票的用户需要通过认证,类似于真实选举过程中的身份安全认证。当然,这项专利可能只是针对营销活动和普通用户,类似于目前Twitter采用的投票系统。对于一些电视选秀节目,这无疑是很好的一种投票途径,但鉴于谷歌的广泛应用,这项专利也可能以前所未有的规模提供公共投票机会,这就需要谷歌进行严格编码了。

  亚马逊Flex送货范围扩至普通包裹
  早在2015年8月,亚马逊推出一项名为Amazon Flex的服务,类似于打车应用Uber,可以利用合同工网络向客户配送Prime Now商品。而此后亚马逊也一直在试图加快交货速度,并努力降低不断增长的物流费用。据悉,近日Amazon Flex德州的司机已经在配送亚马逊的普通包裹,而不仅仅是Prime Now包裹。亚马逊并没有对外透露具体计划,但它已经向Flex的签约司机发送电邮说明其送货范围扩至普通包裹。去年,亚马逊的送货成本上涨了18%,如果该计划能成功,亚马逊就能有效控制送货成本。

  推特新推Gif搜索功能
  推特与两个最大的互联网Gif动画储存库Giphy和Riffsy合作后,推出了新功能——Gif搜索。这个搜索功能与Facebook的Messenger搜索功能如出一辙,用户可以在推特中使用一系列的预先选项,比如“awesome”、“跳舞”,或一些关键词进行搜索。用户在编辑或发表推文时,只要直接点击Gif按钮或搜索关键词,就可直接使用。推特公司称,仅去年其用户就分享了超过1亿次的Gif动画,可见Gif动画已经成为了新的表达方式。推特表示这个功能将覆盖包括iOS、安卓在内的所有用户。

  三星Gear S2成首个获批使用ESIM设备
  传统SIM卡即将消失在我们的生活中。早在去年,我们就听说三星、苹果和运营商们为设计ESIM进行了合作。ESIM卡的概念就是将传统SIM卡直接嵌入到设备芯片上,而不是作为独立的可移除零部件加入到设备中。这一做法将允许用户更加灵活地选择运营商套餐,或者在无需解锁设备、购买新设备的前提下随时更换运营商。当地时间2月18日,GSMA宣布三星的3G版Gear S2成为市场上第一个配备此项新技术的设备,这一技术也成为了智能手表、健身追踪器和平板电脑ESIM的新规范。

  三星将捐款3340万美元帮助研究MERS
  近日有消息称,三星集团将在未来五年捐出410亿韩元(3340万美元),为中东呼吸综合症 (MERS) 的研究提供帮助。目前,三星已向国际疫苗机构捐出14亿韩元(114万美元),并将在5年内捐完剩余部分。去年MERS在韩国的爆发集中在三星的医院,该公司因此被外界批评对传染处理失当。三星副会长李在镕于去年6月发表个人公开致歉,并允诺捐资帮助研发MERS疫苗。与此同时,韩国科技部也宣布将捐资30亿韩元(244万美元)用于巴西寨卡病毒的研究。

  安卓和iOS版本微软翻译获得更新
  当地时间2月18日,微软更新了安卓和iOS版的微软翻译,前者获得了人工智能翻译引擎功能,后者则增加了光学字符识别(OCR)图片功能,现分别可在Google Play和App Store商店下载。安卓版现可免费下载有Deep Neural Network离线引擎支持的语言包,准确度可与在线翻译相媲美,目前支持中、英、法、德等十国语言。iOS版则由于OCR加持,使用户可直接翻译图片内的文字,现支持包括简体中文在内的21种语言。

  新Skype应用最多可以支持25人同时视频
  近日,iOS和Android版的Skype应用都推出了群组视频通话功能。虽然Skype并不是第一个在移动设备上启用群组视频通话功能的应用,但Skype的3亿用户使得其群组视频通话功能显得尤为重要。新功能允许最多25人同时参加Skype群组视频通话,另外还增加了聊天邀请功能,用户可以邀请其他人加入群组对话。在新功能推行初期,微软先为北美和西欧的Skype用户开启此功能,预计下周能完成相关部署工作。而该功能会在本月底开始向全球Skype用户推行,预计在3月底将会完成全球的推广工作。


  美国电信巨头Verizon为Jana完成5700万美元融资
  据悉,美国电信巨头Verizon已领衔为波士顿移动互联网初创公司Jana完成了57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活动。Verizon的CEO Tim Armstrong称作为交易的一部分,他们将会在Jana公司董事会获得一席之位。Jana的CEO Nathan Eagle表示他们将会用这些资金建立位于印度及巴西的销售队伍,为新兴市场带来免费的互联网服务。另外,他们还计划在今年的第二季度进军中国市场。Verizon方面表示这只是一种投资,并不代表他们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不过他们也认为Jana的这种做法是非常符合全球日益增长的互联网需求的。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