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1期

往期回顾:
科技大事件:苹果将再次发行债券筹集资金

  苹果将再次发行债券筹集资金
  据悉,苹果在当地时间2月16日向有关监管机构提交发行债券的申请,这次债券发行最多有10个批次,到期日从2018年到2046年不等,期限最长的为30年,收益率比同期美国国债还高。苹果此次发行的债券数额高达数十亿美元,目前苹果已经与高盛、美银美林、德意志银行证券和JP摩根这几家证券发行商达成合作共识,但其中任何一方都未曾对外披露过债券的具体资金数额。另外,苹果还计划发行7年期“绿色债券”,主要用于资助清洁能源和其他可持续能源战略。而苹果发行这一系列债券不仅是为了回购股票和向股东派息,同时也将用于偿还债务和企业并购等。

  VAIO、东芝、富士通欲合并成新PC巨头
  据悉,一家新的日本PC巨头要诞生了。日前,日本三家PC厂商VAIO、东芝、富士通正在就PC业务进行谈判,计划将三家的PC业务合并起来,共同组建成一家新的公司。按照计划,新公司将以VAIO为品牌继续在市场上奋斗,东芝和富士通则改以实体投资的形式转移运营。此次联合预计会对日本最大的PC制造商NEC联想构成威胁。尽管三家公司目前尚未公布任何联合的细节,但是JIP公司CEO Hidemi Moue表示,预计协议结果会在三月末公布。

  苹果启用第2家供应商纬创 以确保iPhone 5SE顺利发布
  根据一项新的供应链报告显示,苹果的两个长期制造合作伙伴富士康和纬创,均打算接手该公司即将推出的4英寸iPhone的改造组装工作。据悉,纬创将获得少部分的4英寸iPhone订单,而大部分仍将由富士康进行处理。不过还有消息称,苹果正在寻求培育纬创成为iPhone主要组装公司的机会。此次合作为纬创接手苹果5.5英寸的“iPhone7Plus”订单提供了条件,其将再次与富士康分占份额。苹果预计在3月15日推出其全新的4英寸iPhone,传言该产品被称为“iPhone 5SE”或“iPhone 6C”,并将于3月18日向大众出售。

  Instagram多账户功能出现问题
  鉴于目前很多社交软件都允许用户在同一个社交网络上拥有多个账户,Instagram在本月初也推出了这个功能,用户最多可关联5个账户。不过近日有一些安卓用户反映Instagram的这个多账户功能存在隐私漏洞。比如,当一位用户与他的同事同时访问公司的Instagram主页,那么这位用户很可能会收到其他用户的私人消息通知。Instagram安卓中心报告表示这些漏洞只是间歇性的,公司已经确认了这些问题并正在修复中。

  阿里入股消息推动Groupon身价一天暴涨
  受“阿里巴巴持股Groupon”消息刺激,Groupon股价在2月16日暴涨了41%,创Groupon以20美元的发行价进行首次公开招股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Groupon上周五收盘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报告称,阿里巴巴集团已买入该公司3300万股普通股,成为其第四大股东。文件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阿里巴巴集团已持有Groupon 5.6%的股权。Groupon发言人比尔·罗伯茨表示,直至周五提交报告之前,该公司一直不清楚阿里巴巴集团已经大笔买入了公司股票。罗伯茨说,“阿里巴巴集团有着长期持股人的声誉。我们很高兴他们像我们一样认同Groupon的机遇和执行力。”

  IBM推出大型主机z13s 今年3月上市
  IBM于2月16日宣布将正式推出针对混合云环境设计和优化的全新大型主机z13s,这款新的大型主机相较于前两代产品而言,数据加密和解密速度都快了两倍。除了内置安全性得到了大大提高之外,IBM还为z Systems的客户提供了全新的网络安全分析服务,用户通过学习就可以识别恶意行为。此外,为了给客户提供企业级解决方案和产品,z Systems还与包括BlackRidge Technology、Forcepoint和RSM Partners在内的三家公司达成了合作关系。据悉,全新z13s入门级大型机计划于今年3月上市。

  花旗鼓励谷歌买下AIG并成立金融科技实验室
  近日,花旗保险分析师Todd Bault及其团队称以谷歌为主的几大科技公司应该将AIG(美国国际集团)买下并将其建成金融科技实验室。Bault认为这样可以使AIG获得更多利润,而且此举也可以为各方投资者带来巨大利益。作为美国保险业巨头,AIG自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后连续三个季度出现净亏损,2008年第二季度的信贷违约掉期业务累计亏损甚至高达250亿美元,自此,公司股价也不断缩水。而以谷歌为主的科技公司拥有推动保险业发展的技术和战略,在金融科技的浪潮下,此举或许可以使保险业获取更多收益。

  Reddit聘用推特前任新闻经理经营自家新闻媒体
  近日,美国社交新闻网站Reddit聘用了推特前任新闻报道创意经理Mark S. Luckie,将其任命为Reddit新闻媒体的主管。Mark S. Luckie此前曾在推特的官方博客上表示,夺人眼球的标签以及媒体内容共享是将品牌定位成可靠行业信息来源的不错方式,而他成功的营销策略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推特的发展。Reddit需要Mark S. Luckie与媒体组织以及政府相关部门合作,了解用户如何使用Reddit以及他们真正的需求,得到反馈消息后再重新打造Reddit产品,以期能够迎合大众需求。据悉,Mark S. Luckie将于2月22日正式入职。

  Project Loon成功达到视频传载速度
  Project Loon是Google X实验室的计划之一,即通过多个热气球为指定地区的人提供快速及稳定的Wi-Fi网接网络。据悉,谷歌母公司Alphabet在温哥华TED大会上称,Project Loon已经成功达到15 Mbps速度以足够传载视频。Alphabet X负责人特勒表示,公司在多次尝试之后终于取得了成功。同时,泰勒也分享了该公司在Alphabet X项目中的关键举措。泰勒还表示,这个工程的实现依赖于野心和他所谓的“勇敢质疑”。目前,Alphabet正准备今年在印度尼西亚对Project Loon进行载体测试。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