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三星与Facebook联手开发VR社交应用

  三星与Facebook联手开发VR社交应用
  Facebook CEO 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日前出席三星举行的“UNPACKED 2016”发布会,并登台谈及虚拟现实技术的未来。据悉,Facebook已经与三星组建新的团队,专门为虚拟现实开发下一代社交应用。扎克伯格称,Facebook向虚拟现实领域大量投资的原因,是希望能够向用户提供这些新的社交体验。虚拟现实将成为下一个社交平台。扎克伯格表示,三星是世界上唯一能够建造最好OLED屏幕的公司,因此可以帮助虚拟现实技术成为主流技术。此外,扎克伯格还给出了许多与虚拟现实技术相关的最新统计数据。比如,目前已经有100万个小时以上的视频在虚拟环境中被浏览。

  IBM云平台将支持苹果Swift语言
  IBM与苹果的合作再结硕果,IBM的云计算平台IBM Cloud成为第一个支持苹果Swift编程语言的云计算平台。Swift是苹果在2014年推出的一款编程语言,推出之后得到了开发商们的热烈追捧。据IBM称,现在已有超过1000万程序员支持Swift。IBM已经通过它与苹果的合作开发出超过100款移动应用,这些应用将协助销售iPad和iPhone以及出售IBM云平台上运行的各种应用。这对于合作的双方来说都是最好的结果。苹果在企业用户市场拿到更多份额,而IBM则获得了Swift这种极有吸引力的编程语言。

  诺基亚或将于2017年开始销售5G网络设备
  近日,诺基亚高管表示,公司会在2017年开始销售5G网络设备。据悉,在转让智能手机业务之后,诺基亚收购了阿尔卡特朗讯公司,目前和华为、爱立信成为全球移动通信设备三强。日前,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诺基亚首席执行官苏里表示,公司在2016年将会加大5G研发的投入,符合5G标准的移动通信网络设备最早将从2017年开始销售给移动运营商。在2018年或2019年,关键的5G技术标准将会正式成型,但是在此之前运营商必须进行大量的网络设备升级。目前,AT&T等一些发达国家的运营商,已经开始对5G网络进行测试。据称,5G的网速将超过4G的一百多倍。

  沃尔沃携手Spotify打造新款音乐应用
  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Volvo)在全球移动大会上宣布将在其2016年春季新款车型XC90、S90、V90上并入一个与世界知名数字音乐服务商 Spotify 合作开发的新款音乐应用。沃尔沃表示,该应用包括手写识别功能、广泛歌曲选择界面、Spotify Connect功能等,可以让用户更好地控制音乐播放。但是由于只有Spotify Premium付费服务才能接触到这一整合应用,所以正在使用Spotify免费服务的用户,仍需要花钱将Spotify升级到Spotify Premium版本。


  美国仅37%零售商准备好芯片卡换代
  据悉,美国在2015年10月逐步过渡到了EMV标准,即由Europay(欧陆卡)、MasterCard(万事达卡)和Visa(维萨)国际三大银行卡组织共同制定的从磁条卡向智能IC卡转移的技术标准。但是管理咨询公司The Strawhecker Group本周发布的一项调查研究表明,仅有37%的美国零售商做好了普及芯片信用卡和借记卡的准备。现在芯片卡在市场中普及率低且普及速度慢,因此零售商需承担很大一部分由信用卡诈骗导致的损失。毕竟要伪造传统的、安全性能较低的普通磁条信用卡还是比较容易的。

  Facebook通过人工智能创建地图 清晰显示人类居住和用网情况
  Facebook的Connectivity Lab(互联实验室)一直负责通过无人机、卫星、激光等手段为偏远地区提供网络。近日,Connectivity Lab通过人工智能创建了世界20个国家的高分辨率地图,地图能够显示出每个地区的人类居住情况和网络连接状况。这20个国家分别是:阿尔及利亚、布基纳法索、喀麦隆、埃及、埃塞俄比亚、加纳、印度、科特迪瓦、肯尼亚、马达加斯加、墨西哥、莫桑比克、尼日利亚、南非、斯里兰卡、坦桑尼亚、土耳其、乌干达、乌克兰和乌兹别克斯坦。另外,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Facebook还宣布设立电信基础设施项目(TIP),重点开发新型电信网络硬件。

  索尼发布Xperia系列概念产品
  近日,索尼发布了Xperia Agent、Xperia Projector、Xperia Eye三款概念产品,展出了对其Xperia产品线的愿景。个人助手Xperia Agent头部配备照相机,用户可通过语音指令和手势控制向桌面投射信息。短投距交互式投影机Xperia Projector外形小巧,配备激光感应,可支持语音、触控和手势交互,但目前该产品存在着投影机影像暗淡及反应不灵敏等缺陷。可穿戴相机Xperia Eye配备超广角360度镜头,可由面部和语音识别监测活动。不过到目前为止,上述产品都处于半完工阶段。

  Uber司机在肯尼亚遭遇袭击 汽车被烧毁
  当地时间2016年2月21日,在肯尼亚首都內罗比发生一起四名男性袭击一名Uber司机事件,这四名男子用汽油烧毁Uber汽车。內罗比警方表示,该司机侥幸逃脱,并且没有受太严重的伤。Uber表示将会对这名司机提供全力支持,并且会跟当局取得联系,要求合理公正的对待此案件。Uber于2015年1月进军肯尼亚,因为收取较低的打车费,Uber司机经常面临着常规出租车司机的抗议和威胁;但同时也经常因为拒绝讨价还价而激怒顾客。目前此事引起的骚乱逐渐演变成东非国家人们抵制Uber司机行动。

  AT&T与Intel联手测试无人机技术
  近日,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与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宣布将联手测试无人机技术。双方将基于AT&T公司的LTE网络,在高海拔地区和可能存在电波干扰的区域对无人机进行测试。AT&T的LTE 网络将把无线通信带到物流业、农业、建筑业甚至保险行业。除此之外,LTE还能非常便捷和高效地传输重要信息、图像和视频,甚至实现长距离的快递运输。AT&T和Intel此次的合作旨在研究如何利用网络最大化地造福于无人机产业。另外,英特尔表示将在本周的巴塞罗那全球移动通信大会(MWC)上公开展示英特尔无人机原型。

  Cyanogen与OEM和服务供应商合作推出Mod平台
  Cyanogen是全球最大的安卓第三方编译团队,去年它与微软合作在其Cyanogen OS系统中整合了Cortana语音助手。而今年,它又准备推出新的Mod平台,该平台允许开发者(如Skype、Cortana、 OneNote 以及 Hyperlapse等)将其应用直接整合到Cyanogen OS中。Cyanogen团队希望通过与OEM和合作厂商合作来推动这一新Mod平台的发展。据悉,该Mod平台将于下个月正式推出。届时,公司将发布Cyanogen OS 13甚至更高版本的Cyanogen OS来支持该平台。

  亚马逊与爱立信携手建立通信云服务联盟
  当地时间2月22日,亚马逊网页部门(AWS)和爱立信就建立通信云服务联盟达成了一项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亚马逊将会为爱立信的电话通讯业务提供云端服务,爱立信则为那些通讯服务供应商提供拥有亚马逊服务的软件。另外,爱立信还允许亚马逊掌握自己的客户数据进行并对其维护和加密。不过目前双方都并未透露他们签订的协议是否牵涉财务条款。爱立信表示,澳大利亚通讯运营商Telstra将会成为他们合作以来第一个使用该服务的用户。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