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Apple Pay今日凌晨正式登陆中国 首批支持12家银行

  Apple Pay今日凌晨正式登陆中国 首批支持12家银行
  根据苹果官网的信息,Apple Pay于今日(2月18日)凌晨5点正式上线,支持银行有19家之多,首批支持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上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等12家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广州银行、华夏银行、宁波银行、交通银行、北京银行会在未来加入。大部分商超、实体店的POS机基本都能使用。据悉,使用Apple Pay不需要手机接入互联网,只需一两秒钟就可以完成Apple Pay支付。使用Apple Pay需要在苹果系统自带的Wallet程序里添加银行卡。添加卡片成功后需激活才能使用,客户要确认手机号,并接收和输入验证码,就能成功激活。

  老虎环球基金豪赌苹果未来 大规模收购该公司股票
  据悉,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大规模收购苹果股票,豪赌苹果未来。据该基金最新的13F文件显示,在第四季度,老虎环球基金购买了苹果公司的1060万股股票,这些股票的总额按照2015年12月31日的股价计算已超过了11亿美元。据悉,苹果是该投资基金持股的第四大公司。今年苹果的股价下跌了大约8%。上述文件显示,老虎环球基金还曾分别斥资10亿多美元收购亚马逊(319万股)、在线电影租赁公司Netflix(1790万股)和京东(5960万股)的股票。


  iPad销量不断下滑 或创历史最低值
  据悉,iPad销量和营收下滑明显,有关部门预测苹果在2016年第一季度将售出980万台iPad,这可能是苹果自2011年推出iPad 2以来最低的平板电脑季度销量,届时iPad将占全球平板出货量21%。若该预测正确,iPad季度销量环比下降39.1%,比去年同期下降20%。苹果平板在历史上共有6次季度销量不足1000万台,但是自2011年6月以来只有一次,即2015年第三季度iPad销量总计988万台。一旦预测正确,2016年第一季度的平板销量将成为历史最低值。目前,苹果iPad销量已经连续八个季度不断下跌,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人们换平板不像换手机那样频繁,因此整个平板市场都有所下滑。


  苹果拒绝帮助FBI解锁疑犯手机
  近日,洛杉矶地方法院法官要求苹果公司协助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解锁加州枪击案凶犯的苹果手机。看似无所不能的FBI耗时两个月未能解开疑犯手机密码,而且iPhone手机的自动擦除设置阻碍了取证调查。众所周知,自动抹掉功能会在连续10次输入错误密码后激活。所以FBI要求苹果援助暂停自动擦除功能,允许调查人员通过电子手段提交猜测的密码,这样FBI就能在电脑上将密码从0000到9999尝试一遍。但苹果对此表示爱莫能助,苹果声称不会做出危害iPhone用户信息安全的事情。另外,纽约安全顾问公司Trail of Bit称,虽然苹果对FBI的要求没有给出帮助,但这项要求在技术上是可行的。

  谷歌发布TensorFlow Serving 构建大型机器学习模型
  谷歌面向开源社群发布了用于大型模型工程开发的计算机学习软件TensorFlow Serving。TensorFlow Serving是一个高性能的机器学习服务系统,采用C++编写,支持Linux,在16核至强设备上,每核每秒能够处理超过10万个请求。TensorFlow是在Google Photos 和Google Translate等知名应用内使用的机器学习软件,除应用依附特性外,该技术还可被开发者用于分析复杂数据组。机器学习软件目前在维护资金、数据依赖、隐藏回路等方面还存在许多问题。开发者或将致力于完善该技术,并催生出领域内的初创公司和精英。

  雅虎缩小研发部门规模 两名高管辞职
  据悉,雅虎研究实验室Yahoo Labs的发展情况并不理想。该公司刚刚宣布了重组计划,拟将大多数研究人员转移到产品部门,而不是将该实验室独立出来。该实验室的两名任职很久的高级主管罗恩·布拉赫曼和李嘉图·贝泽·耶茨将离开该公司。雅虎在一篇博文中写道,大多数研究人员将被充实到产品团队中去,剩下较小的独立研发团队将会自主地开展研究,并密切配合产品团队的工作。新的研发部门将取名为Yahoo Research,由当前的研发副总裁耶艾尔·玛瑞克领导。

  微软与美国国防部签单 将400万台设备升级至Windows 10
  微软日前又与美国国防部完成了一笔巨额交易,今后国防部的400多万名雇员都将用上微软的win 10操作系统,这对于微软来说可谓是一个巨大的收获。美国国防部看上的是微软win 10系统的安全防护功能,因为win 10内置的安全保护可以通过自动更新进行升级,帮助用户的操作系统始终处于最安全的状态,让人免受病毒、网络钓鱼和恶意软件的困扰。其实,微软一直和美国国家级的军事单位有着密切的合作,如美国陆军、空军和国防部情报局等。2013年1月,微软就曾与美国防部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合约,合同金额高达6.7亿美元,为国防部提供win 8、Office 2013以及Sharepoint 2013等产品。

  维基百科称不会打造搜索引擎取代谷歌
  曾有传闻称维基百科将斥资25万美元打造搜索引擎与谷歌进行竞争,但运行维基百科的非盈利组织维基媒体基金会否认了这个传闻,维基创始Jimmy Wales也一再否认维基百科会和谷歌竞争做搜索,并公开发表声明说“这种建议是个谎言”。另外,维基发博文称他们要求外界捐赠的钱并非用来开发知识引擎,而是为了研究维基用户如何寻找发现内容并进行互动。但维基申请拨款的措辞却又令人一头雾水,维基在申请时称将会打造一个使媒体、新闻和信息民主化的知识引擎,与商业引擎相抗衡。外界猜测最终使维基放弃这一想法的可能是来自志愿者和编辑者的反对,因为他们担心自己无偿工作到头来会一无所获。

  三星将大力拓展虚拟现实业务
  除了智能手机以外,三星一直想要拓展其他的主要业务,如现在多家科技巨头都想尝鲜的虚拟现实业务。据悉,三星将会在2016 年Galaxy Unpacked 发布会上宣布有关虚拟现实业务的进一步发展计划,该发布会将于2月21日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召开。2014年9月,三星与著名虚拟现实设备商Oculus合作,推出了Gear VR这款虚拟现实头盔,迈开了进军虚拟现实领域的第一步。此前三星方面还向圣单斯电影节的观众表示,该公司将在纽约成立虚拟现实工作室,为用户创造更多的虚拟现实体验。

  T-Mobile 2015假期季营收超双倍增长
  近日,T-Mobile发布了其2015年第四季度营收报告:该公司假期季净收入2.97亿美元,较之前1.38亿的营收上涨超过两倍。此外,T-Mobile第四季度新增了210万用户,其中130万为后付费用户,低于Verizon同一季度增加的150万,但高于Sprint的50.1万。而客户流失率为1.46%,优于Sprint的1.62%,但逊于Verizon(1.14%)和AT&T(1.02%)。鉴于T-Mobile去年的进取式战略布局,这样的增长并不意外。去年8月,T-Mobile取代Sprint成为就用户总量而言的全美第三大运营商,并一直在升级网络,但这样的增长趋势能保持多久还是未知数。

  Verizon计划于4月12日关闭其公共云服务
  Verizon在2013年开始推出公共云服务,并对此充满信心。而在近日,有消息指出Verizon即将关闭其公共云服务。虽然Verizon方面并未对此作出公开声明,但它已经向云服务客户发送电子邮件告知这一即将到来的变化,并给他们留出了一个月的时间处理数据,否则在4月12日公共云关闭之时数据将永远丢失。届时,关闭的服务是公共云和保留高性能云空间两部分,因此公共云存储服务不会受到影响,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依旧可以通过该服务进行在线存储和数据备份。另外,Verizon正在积极推进其虚拟私有云服务来替代公共云服务,不过私有云服务通常比公共云服务贵得多。


  虚拟现实将用于中风康复治疗
  据悉,美国的医生在未来可以通过虚拟现实眼镜来治疗中风。瑞典神经技术初创公司MindMaze于当地时间2月17日获得了一笔1亿美元的投资,这笔资金将用于开发虚拟现实结合神经系统的眼镜。该公司就脑损伤产品的应用已经得到了欧洲监管机构的批准,相信不久也将在美国得到应用。MindMaze的创始人及CEO Tej Tadi表示,很多中风患者左腿不能动右腿却能正常行走,该眼镜以意念为动力,患者可以通过眼镜看到一段3D影片,在影片中患者的左腿可以像右腿一样行动自如,以此达到治疗的目的。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