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雅虎已正式启动核心资产销售程序

  雅虎已正式启动核心资产销售程序
  据报道,雅虎已经于上周五正式启动了核心资产销售程序。雅虎宣称,该公司董事会已成立了独立的董事委员会,负责探索战略性的可替代方案;该公司还雇用了几家投资银行和一家法律公司帮助运行这个程序。在过去三年多的时间里,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一直在努力发展移动应用以及提高广告营收。但是,事实证明,她并未能够扭转雅虎的败局。其实,早在上个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中,雅虎已承认它会考虑销售其核心资产的可能性。

  三星发布Galaxy S7/S7 edge 将于3月中旬上市
  当地时间2月21日,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宣布重磅消息:Galaxy产品家族将增添两位新成员——Galaxy S7和Galaxy S7 edge。全新发布的Galaxy S7和Galaxy S7 edge外观更精致,配备更先进的相机,更加完善的软件功能,实现与Galaxy系列产品、服务及使用体验的全方位连接。据悉,Galaxy S7和Galaxy S7 edge既可进行有线快速充电,也可进行无线快充。此外,混合型SIM卡卡槽能够插入存储量高达200GB的microSD卡。在特定国家,这两款手机还将配备双SIM卡功能。预计Galaxy S7和Galaxy S7 edge将于2016年3月中旬上市。

  Twitter在日本用户数超过Facebook
  Facebook在世界上很多国家可能是人们的首选社交网络,但是在日本,用户似乎更偏向一条消息最多只能写140个字的Twitter。据悉,Twitter在日本的用户数量要比Facebook多出1000万。在2015年底,Twitter拥有3500万个月活跃用户,而Facebook仅有2500万个月活跃用户。“我们的用户数量在极短的时间内增长了四倍。”Twitter亚太、拉丁美洲和新兴市场副总裁沙列什·拉奥(Shailesh Rao)说。然而2011年,日本的用户数量才不到700万。

  华硕将推ZenPad M系列平板 搭载移动设备管理软件
  据悉,华硕即将推出ZenPad M系列平板。ZenPad M平板将搭载该公司自主研发的移动设备管理软件ADAM。这意味着企业用户有了除Samsung Knox外的另一种移动办公解决方法。用户可通过ADAM远程安装或升级应用、锁定平板并远程擦出丢失设备的数据。ADAM还具备了远程对设备进行截图的功能并能够远程向设备发送消息,通知用户有新的更新。华硕也将提供一套API,使第三方也能加入到其ADAM中。

  三星将推出Connect Auto 支持LTE连接汽车
  据悉,三星将推出其新的汽车连接软件狗Connect Auto。用户只需将其插在汽车的OBD-II端口并运行Tizen系统,就能够对车的运行状况进行监控及定位。不过,OBD-II端口只在过去20年生产的大部分车内配备。这款设备不会直接通过蓝牙来连接司机的智能手机,而是通过设备上的4G LTE网络连接。此外,该4G LTE连接还能为司机和乘客提供WiFi热点服务。三星表示该产品将于2016年第二季度在美国市场推出,并于第三季度在全球市场发售。其中,电信运营商AT&T将会是美国地区首家提供此设备的运营商。

  美国环保署要求大众在美国生产电动汽车
  据悉,美国政府要求德国汽车制造巨头大众汽车在美国生产电动汽车,以此达到汽车尾气排放标准。其实在近期,美国环保署(EPA)曾就大众60万辆柴油汽车的尾气超标40倍问题与大众商谈过。现今,美环保署要求大众在田纳西州生产电动汽车,并相应地在当地建立电动汽车充电站。事实上,大众汽车已经开始出产纯电动或者混合型汽车。目前不清楚的是,美环保署要求大众生产的电动汽车是完全新型的还是已存在的型号。

  LG发布VR眼镜、全景相机和球型机器人
  LG在2016年巴塞罗那移动世界大会(MWC)上推出了下一代旗舰机型G5,除此之外还有虚拟现实眼镜LG 360 VR、全景相机LG 360 Cam和球型机器人Rolling Bot。LG 360 VR机身重约 115g,可以折叠,仅支持LG G5手机。LG G5手机可以通过USB Type-C接口向360 VR传输内容。全景相机LG 360 Cam配备了两个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和三个麦克风,支持2K全景视频拍摄,具有5.1声道效果,配备 4GB内存(支持microSD存储卡)。远程遥控机器人Rolling Bot和保龄球差不多大小,配备800万像素的摄像头,用户将G5手机连上WiFi后可以观看Rolling Bot拍到的视频,并进行一定的遥控。据悉,以上所有LG产品都将在4月份开售。

  HTC Vive正式亮相 售价799美元
  在2016MWC大会上,HTC公布了HTC Vive的官方售价以及其发货时间。HTC Vive售价高达799美元(约合人民币5210元),不过该售价包括VR头盔,室内传感器,游戏手柄和两款捆绑游戏包。HTC表示Vive将于本月29日开启预售,4月1日正式上市。此外,HTC还公布了Vive的零售版,外形看起来跟CES上那一版差别不大,不过HTC表示它们对零售版的头带部分进行了微调,这样佩戴起来会更加舒适。除了设备本身,HTC还推出了名为Vive Phone的服务,用户可通过该服务直接在Vive上接打电话,发信息或者查看日程安排。

  索尼Xperia PP10智能手机媒体渲染图曝光
  国外著名爆料大神Evan Blass以曝光三星、HTC、诺基亚以及微软移动端产品引起业内广泛关注,而且他的消息大多真实可靠。近日,Evan Blass再次曝出了一张代号为“Xperia PP10”的索尼新机渲染图。不过Evan Blass并没有透露该机的具体信息和配置。就外观来看,该机延续了Xperia Z系列的设计风格,正反两面均采用了2.5D玻璃设计,还拥有拉丝纹理的金属背板,手机侧面的电源按钮很可能集成了指纹识别功能。依目前情况来看,该机很可能就是索尼下一代旗舰手机Xperia Z6,不过具体情况还要等索尼的官方揭晓。

  移动通讯行业快速增长的时代或将过去
  一年一度的MWC(世界移动通讯大会)又来了,2016MWC于2月22日至25日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格兰维亚展览中心进行。近9年来,移动通讯行业的后面可谓是有股飓风推动其快速前行,该行业的每个环节几乎都一直在迅速增长。自2005年开始,除了苹果之外所有的手机品牌基本上都不会错过在MWC上展示自己的机会。近日,有分析师预言,移动通讯行业易于增长的时代即将过去。其实MWC就是检测这个预言的一个晴雨表,这几年来,不论是苹果,还是安卓,在智能手机行业都不断推陈出新,苹果更是占据了手机行业的九成利润。虽然安卓行业也不断推出新品,但现在都已转至低端产品线夺用户的状态,手机产品本身的创意研发也趋近枯竭。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