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0期

往期回顾:
科技大事件:台积电工厂因地震损毁 iPhone 7生产或受影响

  台积电工厂因地震损毁 iPhone 7生产或受影响
  由于台湾近日发生地震,承担了苹果芯片大部分生产订单的台积电旗下的生产厂遭到破坏而且损毁情况比之前预期得更糟糕。台积电旗下多家生产厂因2月6日发生的地震而损毁,但是台积电最初宣称地震给公司造成的影响并不大,芯片出货量大概只会减少1%。然而台积电最新表示,地震给公司造成的影响将比原先预料得更大;但它同时仍然坚信自己能够完成今年的营收目标。据市场传闻称,苹果即将发布的iPhone 7所用的A10芯片都将由台积电生产。当前这一代iPhone所用的芯片是由三星和台积电共同分担的。目前还不清楚地震造成的破坏是否会影响到iPhone 7的生产进度。

  日本软银欲完成44亿美元的股份回购
  日本软银公司于当地时间2月15日宣布将以5000亿日元(约合44亿美元)回收14.2%的公司股票,这是该公司史上最大规模的股票回购交易。软银表示将从17日开始在未来一年内使用库存现金及出售资产的收益来回购这些股票,但该公司尚未明确表示将出售哪些资产。软银曾在2015年8月回收过价值10亿美元的股票,其CEO Masayoshi Son称股份回购的目的提振软银低迷的股价。对于此次股份回购,软银发言人Hiroe Kotera表示,“考虑到目前的股价水平,我们认为这是回报股东的一个好时机。”

 

  苹果正式承认iPhone因时间设定变“板砖”的新漏洞
  最近,有关苹果手机变板砖的消息炒得沸沸扬扬,即将iPhone的时间设定为1970年1月1日后重启手机,手机就很可能变成“板砖”。很多好奇的网友都去尝试了一下,结果无一幸免。于是近日苹果零售店里人满为患,很多iPhone和iPad用户拿着将时间设定为1970年1月1日的设备来维修。近日,苹果官方终于正式承认了这一漏洞的存在,苹果声称用户如果将设备调至1970年5月以前的任何日期都会引发这一故障。对此,苹果表示将会更新软件来解决这一问题,目前还不清楚苹果是直接等到发布iOS 9.3(预计是在3月份)还是尽早地推出iOS 9.2的修复版本。

  苹果老版WWDR证书于2016年2月14日到期
  据报道,苹果老版WWDR证书(开发者发布证书)于2016年2月14日到期。WWDR证书主要用于确保签署应用的合法性以及消息推送通知的安全性等。尽管苹果已经给出预先通知,但还是有很多的开发商没有更新证书文件,于15日发现在向应用商店提交App的时候出现证书过期警告。苹果早在2015年12月就展示出更新版WWDR证书,用于替代此次过期的证书,新版证书对苹果Wallet钱包的通行证、Safari浏览器推送通知、Safari浏览器扩展插件的安全机制等均有所更新。

  微软正式发布Lumia 650 或为Lumia收官之作
  微软终于正式发布了Lumia 650,这是一款面向企业用户的廉价智能手机,它搭载的是Windows 10 Mobile系统,售价仅199美元。移动行业的分析师们普遍认为,Lumia 650将会是Lumia品牌下的最后一款智能手机。Lumia 650的硬件配置基本上与之前传闻所说的一样,它配置了5英寸显示屏、800万像素的摄像头、8GB内存、塑料外壳和可拆卸电池。微软承诺Lumia 650还有一些内置安全功能并整合了Office 365云产品。

  Hulu发布Windows 10平台通用App 支持多端Cortana
  当地时间2月15日,Hulu发布了Windows 10通用App客户端,支持智能手机、平板及电脑端的Cortana和Live Tiles功能,用户可在微软商店进行下载。此前,Hulu已有兼容Windows 10平板和Windows 8.1电脑的App,以及兼容Windows 10 Mobile手机的Windows Phone 8版本App。而此新版App为一款通用版本,用户从应用商店下载或更新至最新版后,便可在智能手机、平板及电脑全平台运行,其界面也会根据设备进行优化适应,但目前仅美国用户可以下载。由于Cortana语音指令还未拓展至主机平台的第三方App,现版本暂未适配Xbox One。

  Kanye West在推特上公开呼吁扎克伯格投资10亿美元
  美国歌手Kanye West在推特上自称欠下5300万美元,为此他还公开呼吁科技大佬——Facebook的创始人扎克伯格为他的创意想法投资10亿美元。而回顾最近Kanye West的辉煌史——发布服装产品线Yeezy Season 3、发行新专辑The Life of Pablo以及登上SNL舞台表演等成就,人们很难相信收入不菲的Kanye竟然还背负着巨额债款。当然,服装事业上的成功也需要一定投入,Kanye为此租用了麦迪逊广场花园,并聘用了上千名模特走秀摆拍,这些花费绝对是笔不小的支出。另外,Kanye表示科技大佬们对慈善事业的理解有所偏差,并不是非要在非洲建学校才算慈善,他很希望扎克伯格能资助他。同时他也表示这是给扎克机会,让他能成为伟大艺术家(指Kanye自己)的赞助商。

  黑客通过恶意软件窃取Netflix用户的账户信息
  随着流媒体服Netflix的流行,黑客也将目光盯在了这块“肥肉”上。据悉,黑客会在窃取Netflix付费用户的账户信息后将其在网络黑市上进行低价销售。目前,黑客窃取账户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用恶意软件骗用户,让用户以为自己下载的是低价的Netflix软件。当用户运行恶意软件后,黑客就能轻松获取用户的个人信息。二是网络钓鱼,黑客将用户引至一个假冒的Netflix网站,要求用户输入账户信息。一旦这些黑客成功获取这些必要的信息,便开始在网络黑市上进行Netflix账户的销售。因此,Netflix方面提醒用户要在正规官网进行操作,更不要下载那些所谓的免费或低价的Netflix应用程序。

  微软招聘网站因数据库错误面临风险
  近日,微软招聘网站的移动页面因后台数据库出现一项认证错误而面临风险,该漏洞可使攻击者篡改工作信息页面。不过,该漏洞现已被紧急修复。微软安全团队称该数据库很容易受到攻击。据悉,该招聘页面的第三方后台数据处理由服务商Punchkick Interactive提供,数据库本身为攻击者提供了篡改数据库代码和任意基于HTML工作页面信息的机会,使得找工作者面临水坑式攻击和浏览钓鱼网站的风险,与之连接的微软职员信息也存在被泄露的危险。

  三星Galaxy S6、S6 Edge正式升级安卓6.0
  三星于当地时间2月15号宣布将会正式为Galaxy S6和S6 Edge用户推送安卓6.0棉花糖系统,并表示今后会慢慢地将这个系统升级应用到三星其他设备上。是谷歌于2015年5月正式公布Android 6.0 棉花糖系统,并于10月份正式将此系统应用到其旗下的Nexus系列手机。Android 6.0棉花糖系统的全新功能包含新的Doze省电模式、对应用权限的高级控制、动态音频和视频的同步,另外它还能支持MIDI音频协议。升级后的S6、S6 Edge不仅支持安卓6.0系统的所有特性,还融入了三星TouchWiz风格界面,可谓锦上添花。

  三星智能鞋可分析人们的运动记录
  目前,科技公司想把人们穿戴的所有东西都变成智能的,三星投资的智能鞋IOFIT更是可以为人们的运动记录作出详细的分析。IoFIT不仅可以显示穿着者走了多少步、收集他们的站姿和步幅以给出改进建议,还可以分析人们的重心,这款可以评估人们锻炼结果的智能设备还未正式推出就已赢得了很多人的关注。除了那些智能的评估性能外,IoFIT的电池续航更可达10天。不过,现在这款智能鞋还未能正式投入生产。目前,三星还在寻求可以一起合作的制造商。但在下周的巴塞罗那移动通信世界大会上,我们应该会看到IoFIT的首次露面。


  苹果公司因压敏屏幕专利问题被起诉
  日前,加州Immersion公司宣称苹果公司在iPhone 6和6S的触屏技术上侵犯了其专利。Immersion成立于1993年,专门从事触觉技术研发。有报道称,Immersion已经在美国地方法院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对苹果(以及AT&T)提起诉讼。Immersion声称,苹果设备侵犯了其三个专利,Immersion希望ITC在美国境内叫停iPhone 6和6s的出售并且要求从苹果得到赔偿。公司CEO维克多·维埃加斯称:“虽然我们很高兴看到其他同业认可触觉技术的价值,并通过它生产自己的产品,但是为了保护自身企业,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商家,以维护我们构建的良性系统和投资是很重要的”。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