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三星拟收购菲亚特汽车零部件业务 交易价或超30亿美元

        三星拟收购菲亚特汽车零部件业务 交易价或超3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三星电子正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展开深入谈判,有意从菲亚特手中收购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玛涅蒂-马瑞利的部分或全部业务。知情人士称,三星尤其对马瑞利的照明、车内娱乐和车载信息系统感兴趣,可能会考虑全盘收购。这桩交易的价值可能超过30亿美元,三星的目标是在今年完成。如果交易能够完成,这将是三星在韩国以外实施的最大一笔收购交易。消息传出后,菲亚特股价最高上涨8.8%,创下自2014年10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传沃尔玛拟30亿美元收购“亚马逊挑战者”Jet.com

  有消息人士指出,实体零售商沃尔玛正在与“亚马逊挑战者”Jet.com商讨收购一事。双方交易涉及金额或达到30亿美元。Jet.com于大约一年前成立,创始人为Diapers.com的创始人马克·洛尔(Marc Lore)。该网站在去年尚未正式售出一个商品之前,就已获得资本市场的高度追捧。公司成功融资数百万美元,估值一度接近6亿美元。沃尔玛近年来一直在加大对电子商务业务的投资,公司曾表示每个月都会向其在线平台增加100万个商品。收购Jet.com,沃尔玛实际获得的并不仅仅只是一个电商网站,公司还可得到洛尔的经验。

  Snapchat推出“地理表情”功能

  当地时间8月3日,社交聊天应用Snapchat推出了一项基于地理位置的新功能,名为“地理表情(Geostickers)”,顾名思义,即用户可以在特定地点获取一些限定使用的表情,并将这些“地理表情”分享给好友。不过,这些表情只有在特定地点才能发送。目前,该地理表情功能仅在洛杉矶、纽约、旧金山、华盛顿特区、檀香山、伦敦、悉尼、圣保罗、巴黎和利雅得可用。预计在不久的将来这一新功能将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推广。

  Facebook网页版增加购物和服务板块

  据报道,近日社交软件巨头Facebook网页版增加了购物和服务板块,将带来全新的用户体验。随着Facebook向电商领域的不断进军,越来越多的企业加盟Facebook。目前已经有超过6000万家企业在Facebook上注册。具体来说,企业可以在Facebook上展示他们自己的产品并进行销售,而客户不仅能够在Facebook上搜索商品,也能通过Facebook Messenger提出商品的购买要约。不过,据悉该功能首先将只在一些有潜力的新兴市场上线,比如泰国、巴西、越南、印尼和马来西亚等国家。

  Bitfinex遭黑客入侵 比特币下跌

  数字货币交易所Bitfinex近日发现被黑客入侵,目前该交易所的交易已暂停,而Bitfinex负责交易的比特币也受到价值波动的影响,下跌约20%。据悉,比特币交易所Bitfinex遭黑客攻击导致了119756BTC被盗,总价值约为7500万美元。受此消息影响,8月3日比特币开盘价格4020元,最低价3151元,价格下跌869元,下跌幅度约20%。而Bitfinex方面表示正在调查这起入侵事件,以确定具体情况,而目前尚未确定客户账户失窃数字货币的价值,与此同时,Bitfinex也及时向客户告知了此次黑客入侵事件,希望能规避账户安全风险。

  Telegram伊朗用户遭到黑客攻击

  近日,一个安全研究小组发现即时通讯软件Telegram被黑客攻击。伊朗黑客组织Rocket Kitten从电信端取得了Telegram帐号存取权限,导致1500万个登入帐号所需要的电话号码外泄。据悉,在伊朗一共约有2000万名Telegram用户,其中1500万用户的信息被泄露,这一比例是非常恐怖的。而Telegram一直以来以安全性著称,有关专家表态称这次的黑客攻击是针对伊朗异义份子、新闻工作人员和其他敏感身份的人,此次黑客攻击事件揭露后影响相当大。

  Apple Music流媒体音乐服务正式登陆以色列

  Apple Music流媒体音乐服务于8月3日正式登陆以色列。当以色列用户打开Mac和iOS设备上的iTunes和音乐应用时,可以看到Apple Music的三个月免费试用提醒。试用结束后,以色列Apple Music的每月价格约合5.21美元,家庭套餐价格约合7.83美元每月。这个价格与以色列其他音乐服务的价格相差不多。在今年的WWDC上,苹果宣布Apple Music已经拥有1500万付费用户。在iOS 10中,苹果准备对Apple Music应用进行重新设计,让内容重新占据主要地位,并提供更好的管理逻辑。

  Gogoro将在柏林开启电动摩托租赁服务

  新创公司Gogoro与德国BOSCH集团旗下子公司COUP合作将在德国推出电动摩托共享租赁服务。Gogoro将首先在柏林提供200辆电动摩托,从当地时间8月3日开始,只要是年满21岁并拥有驾驶证的用户都可以享受该租赁服务。该服务的收费方式为每30分钟3欧元或整日20欧元,想要享受该服务的用户只要透过COUP App就可以进行搜索、预约并支付租赁费用。

  三星将推出今年下半年旗舰型手机Galaxy Note 7

  当地时间8月2日,三星在美国纽约举行了发布会,公布了今年下半年三星的旗舰型手机Note 7。据悉Note 7与S7以及S Edge的差别都不是很大,但Note 7被定型为商务机型,相对于S7和S7 Edge来说配备了更大的屏幕和手写笔,将更加方便商务人士办公。另外,Note 7还支持虹膜识别,三星将有望成为使虹膜成为主流的手机厂商。据悉,Galaxy Note 7将会于8月19日正式开售,但具体价格尚未公布。

  IBM片上系统成为同疾病作作斗争的最新武器

  据悉,IBM开发出了一款将被用于预测前列腺癌的片上系统。IBM团队的研究结果表明生物粒子的直径为20纳米。在此精度上,科学家可以进入和分离DNA、病毒或外来体等颗粒。到现在为止,通过使用片上系统技术,最小生物膜颗的可分离精度扩大了约50倍。IBM表示,一旦将颗粒分离,医师便可以对其进行分析,从而揭示潜在的疾病,最终争取到最佳的治疗时间。这便是科学家们试图对细胞进行窃听的一种方式,科学家们表示:“更多地监测细胞间的谈话,便于医学专家跟踪疾病的蔓延或检测个体的健康状态。”

  谷歌手写输入法将加入多国语言和更多表情符号

  据悉,谷歌更新了其手写输入法,并将加入多国语言和更多的表情符号。谷歌输入法在1.5版本中就已经加入了多国语言,现在更新的1.7版本中又加入了几国语言的支持,新增加的语言有:科西嘉语、夏威夷语、哈萨克斯坦语、卢森堡语、萨摩亚语、苏格兰盖尔语、绍纳语、塔吉克语、乌兹别克语和西弗利然语等。另外该应用还支持Android N,这就意味着用户以后也可以在Nexus手机上使用了。当然除了多国语言外,谷歌输入法还加入了很多表情符号。

  谷歌推出安卓版Chrome 52 改进视频播放功能

  谷歌最近推出了安卓版Chrome 52,其中变化最大的莫过于改进了视频播放。众所周知,视频播放是最消耗手机流量和电量的,所以谷歌决定对此做出改进。Chrome 52的用户在观看视频时可以点开“数据节省模式”,这样播放视频时就能变成播放“轻量级”视频,这意味着用户可以在看视频时可以减少流量消耗,而与此同时,这些视频用掉的电量也会变得很少。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