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Facebook第二季度净利20.55亿美元 同比增长186%

        Facebook第二季度净利20.55亿美元 同比增长186%

  Facebook于当地时间7月27日发布了该公司截至6月30日的2016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Facebook第二季度营收为64.3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0.42亿美元增长59%;净利润为20.5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7.19亿美元增长186%。截止今年6月底,全球已有17.1亿人每月至少使用一次Facebook服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5%;超过11亿人每天都登录Facebook网站或应用,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7%。Facebook发布业绩强劲增长的财报,正值其他一些科技巨头的业绩开始下滑之时。苹果7月26日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上一财季的净利润同比下滑了27%,且营收已连续第二季度出现下滑。Twitter同一天发布的财报则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的营收增幅创出新低。

  苹果官方宣布iPhone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10亿部

  美国当地时间7月27日,苹果在公司总部举行的员工大会中宣布,自2007年推出第一代iPhone以来,该设备在全球的累计销量已突破10亿部。继苹果公布出货量下滑、但超市场预期的上一财季iPhone销售数据之后,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第二天的声明中称,iPhone累计销量已在上周突破10亿部。他说:“iPhone已成为历史上最重要、最成功的产品之一。它变得不仅仅是一个永恒的伴侣,确实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能够做我们一天所做的大部分事情。”

  Line发布上市以来首份财报:上半年扭亏为盈

  当地时间7月27日,日本移动消息应用Line发布上市以来首份财报,宣布随着广告收入飙升,该公司今年上半年扭亏为盈。Line报告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26亿日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净亏损52.9亿日元;营收为673亿日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8%。该公司主要营收来自游戏和销售广告、表情符号和电子贴纸,与2015年上半年相比,其广告销售同比增长76%。截止今年6月底,Line全球范围内的月度活跃用户数达到了2.2亿,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1%。

  任天堂公布财报 上季度营收大降31.3%

  当地时间7月27日,任天堂公布了2016财年第三财季的财务报告。公司该季度营收619.69亿日元,同比下滑31.3%;运营亏损51亿日元,去年同期为盈利11.49亿日元,但实际亏损低于此前汤森路透分析师预测。任天堂本月初推出了手游《Pokémon go》,取得了巨大成功,该游戏的大热推动任天堂市值在三周内上升了50%。不过任天堂随后表示《Pokémon go》的大热对股价贡献有限。

  LG公司斥资17.5亿美元搭建柔性OLED生产线

  当地时间7月27日,LG公司宣布计划斥资约17.5亿美元来搭建一条柔性OLED生产线,此举可能有助于该公司争夺苹果iPhone显示屏的供应权。LG表示,在韩国坡州的第六代生产线早已明确地考虑到了移动设备的发展。该公司在基础设施上的投资高达440.7亿美元,并计划于2018年下半年开始批量生产。LG也开始加大对移动OLED技术上的投入,最近有消息称,该项目已经到达技术后期。该公司现已经在坡州拥有一条柔性OLED生产线,但仍继续在坡州和龟尾两个地区构建更多的设施。同时由于LG做出的有利贡献,苹果公司有望在明年开始改用OLED显示屏。

  高通同意支付1950万美金解决歧视妇女指控

  高通近日在歧视妇女一案中同意支付1950万美金来解决这一指控。据悉,该公司的女员工指控称公司的晋升制度对妇女很不公平,女员工受到歧视。高通的高层大多都是男性,女性的高层占位率低于15%,收入情况也远低于同级别或是执行同种性质工作任务的男性员工。维权意识较强的女员工奋起反抗,对高通提起了诉讼。该起案件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地区地方法院审理,获得了公司3290名女性雇员的支持与响应,而高通方面为了平息众怒,同意将支付1950万美金来解决这一指控。

  澳大利亚三大银行希望获得iPhone的NFC使用权限

  澳大利亚三大银行近日向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公署联合递交了一份申请,这三大银行分别是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和西太平洋银行,它们希望获得iPhone的NFC使用权限,迫使苹果在允许第三方支付软件登陆iPhone的问题上做出让步,以此抗衡苹果的移动支付工具Apple Pay。澳洲银行方面对此回应称苹果支付的做法实际上违反了反垄断条例,而移动支付的市场潜力非常诱人,澳大利亚银行希望自己有机会分得一杯羹。

  欧盟将观察隐私保护协议Privacy Shield一年

  欧盟委员会在本月上旬已经与美国达成关于跨大西洋传输个人数据的隐私保护协议“Privacy Shield”,当时欧盟委员会表示,其隐私保护的最终协议已经根据欧盟数据保护机构和欧洲数据保护监督专员重点关注的方面以及欧洲议会决议进行了修改,加强了新监察专员的权利,并明确了企业在保留和转发数据限制方面的责任。这也意味着美国Facebook和Twitter等公司可以在Privacy Shield的允许下,将欧盟方面的数据传输到美国服务器。欧盟方面也表态称至少一年内不会再修改Privacy Shield协议,直至明年夏天,历经一年的试验后,欧盟才会对Privacy Shield协议进行评论以及相应的调整。

  Canalys预测2016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回升

  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最近预测称,2016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在经过第二季度的下降后将会有所回升。据悉,目前三星手机的出货量位居第一,为8000万台。苹果手机本季度的出货量大概在4000万台,而iPhone SE在苹果原先预期的出售地如印度、中国的出货量却不及预期。华为的手机出货量挤进了前三,达到3100万台。总体来说,智能手机的出货量虽然在年初的时候下降,但是现在已经有望回升了。

  Comcast公司季度利润虽有下降 但高于预期

  美国最大的有线电视运营商Comcast公司近日公布了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其利润下降了5%,这主要原因就是其电影模块的业绩比较低,影响了整体利润。尽管如此,Comcast的营收还是超出了华尔街专业人士的预期,其每股净利润为83美分,高于预期的81美分,而这一切得力于Comcast的电视运营服务以及高速互联网服务。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