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Uber为摆脱谷歌地图斥巨资打造全球地图项目

      Uber为摆脱谷歌地图斥巨资打造全球地图项目

  近日,打车应用Uber决定投资5亿美元打造全球地图项目,以摆脱对谷歌地图的依赖,同时为其无人驾驶汽车项目铺平道路。据悉,Uber近期的研发成本明显增加。包括其全球性地图项目需要大批汽车游走于街头巷尾,以及与DigitalGlobe合作,为使用其高分辨率地图并不断维持更新信息所支付的费用。但Uber希望借此举可以摆脱对谷歌地图的依赖,提高用户满意度,并相信研发开支会获得回报。目前,这家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市的公司正加大开支,研发地图、无人汽车等新兴技术,但Uber发言人还未对此置评。

  Facebook称将与美国国税局就欠税问题抵抗到底

  据悉,针对美国国税局日前提出的补税公告,Facebook表示将会与其抗争到底。美国国税局于7月27日向Facebook发出了补税公告,要求其补交之前欠下的30亿至50亿美元税收、利息和罚金。这一数额将超过2014年和2015年整个税务成本的总和。美国国税局之前调查了Facebook在2008至2013年的纳税情况,发现其中有10亿美元的资产被低估,并在2010年被转移到了爱尔兰的子公司。其实之前Facebook在英国的公司就已经被指逃税,遭到英国政府强烈不满。Facebook针对此次事件称不会同意国税局的逃税指控,也不希望此事对公司的业绩和财务造成严重影响,所以将会对联邦税务法庭提起上诉。

  微软开始以119.99美元起的价格销售Win10

  在结束Windows 10的免费升级促销后,微软于当地时间7月31日开始将这一最新版系统上架销售,价格是119.99美元。此前一年所有Windows 7和8.1用户都可以通过自动更新功能升级到Windows 10。不过这一升级过程因为过于“积极”而遭到了全球用户的诟病,甚至给微软带来了好几场官司。不过现在讨厌Windows 10的用户不会再受到打扰了,如果想从Windows XP/Vista/7/8.1系统升级到Windows 10就只有花钱购买一条路,家庭版售价119.99美元,Pro版199.99美元,与前几年发布的Windows 8.1价格持平。最新数据显示Windows 10已经有大月3.5亿用户,而微软的目标是最终实现10亿用户使用Windows 10。

  《权力的游戏》将在第八季完结

  近日,HBO方面公布《权力的游戏》将在第八季结束。HBO新上任的主席Casey Bloys在今年的美国电视评论协会记者会上称《权力的游戏》第八季将会是完结篇。之前该剧就表示第七季的集数将会短于前六季,只有七集,而且将会推迟到明年夏天播出。Casey Bloys表示《权力的游戏》制作人D·B·魏斯和大卫·贝尼奥夫对剧集有非常明确的规划,虽然他们也想多拍几季,但是为了确保剧集的质量,他们现在只拍到第八季。

  《Pokémon Go》正打压定位精灵的应用软件

  在游戏《Pokémon Go》中,用户通过在现实生活中的移动抓获智能手机上的虚拟精灵,但是由于故障和过度使用,游戏自带的精灵定位服务经常会崩溃。这也给别的商家有机可乘,这些商家设计了应用软件和网页告诉帮助用户确定精灵出现的地点和时间。对此,游戏工作室Niantic也在打压和回应。当地时间7月30日,《Pokémon Go》的定位服务Pokévision.com网站已不能使用,当被问到该服务是否会永久关闭时,其创始人回应称有可能。Pokémon Go的另一个定位服务PokeHound.com在其网站上称:“我们尽力了,请关注Twitter更新情况”。

  iOS版谷歌地图可添加多个中转点

  当地时间7月31日,谷歌为iOS版谷歌地图添加了一项非常实用的功能,即用户能够将一次出行中的多个中转站标注出来。过去在谷歌地图中,用户只能从A标注到B点,现在人们在AB两个点中间,还能添加C、D、E点,这样能让人们更加方便地安排出行计划。此前网页版谷歌地图中已经具备了这项功能,6月底的时候Android版本也新增了此功能。相比网页端,将多个中转站标记功能添加到移动端更有意义,这样的话谷歌地图就会被更多驾驶员作为GPS导航工具进行使用。

  iBooks推出官方Instagram账号 《哈利·波特》已上线

  以宣传其商业和产品,苹果一直以来都在社交媒体上很活跃。iBooks是苹果推出的一款阅读和购买书籍的工具,从App Store免费下载后,用户便可从内置iBookstore里获得所有经典、畅销书籍。近日,iBooks推出官方Instagram账号,用于分享图书、艺术品、商品报价等。目前该账号首页宣传的是哈利·波特第八本《Harry Potter and the Cursed Child(哈利·波特与诅咒的孩子)》,售价14.99美元。据悉,这一本并不是正式小说版本,而是即将在英国剧院上映电影的脚本。

  歌手Kanye West呼吁苹果收购音乐流媒体服务Tidal

  美国说唱歌手Kanye West在当地时间7月30日呼吁苹果收购苹果音乐的竞争对手Tidal。Kanye称,苹果音乐和Tidal的竞争不利于音乐产业,他希望可以和苹果总裁Tim Cook、Beats创始人Jimmy Iovine、苹果音乐负责人Larry Jackson、Tidal总裁Jay-Z、Spotify总裁Daniel Ek等人见面。Kanye还表明:“我们100年之后都会死掉,而音乐属于所有的孩子们”。虽然Kanye并没有详细说明,但这有可能真的和Tidal将被收购有关。今年六月,苹果曾在独家访问中称将考虑收购一些较小的流媒体服务。

  聊天机器人Trim帮助5万用户节省630万美元

  聊天机器人Trim在推出仅7个月的时间里,就已经帮助5万人节省下约630万美元。Trim的创建人Thomas Smyth和Daniel Petkevich表示,该机器人设计的初衷是为了帮助用户确认和取消不想要的银行订阅,目前Trim还具备管理订阅、设置超额提醒和查询账户余额的功能。目前,Trim已获得了220万美元融资,领投方为Eniac Ventures。对Trim的前景深信不疑的著名演员兼投资人Ashton Kutcher也通过Sound Ventures参与了此轮融资,其他投资方包括Version One Ventures、Core Innovation Capital。Thomas表示:“手机银行应用能做的事,Trim都可以做到——除了转钱。”

  谷歌搜索推出快讯功能 可网络跟踪用户姓名

  据悉,只要当用户的名字在互联网上被提及,谷歌便会用一个较为简单的方式提示该用户。目前,当用户用谷歌搜索自己的名字时,只要用户登录到谷歌并允许其保存其网络和应用活动,谷歌就会向用户在搜索结果首页的底部提供一个新的界面,用户可以通过它轻松地建立一个谷歌快讯来跟踪本人姓名。事实上早在2003年这种谷歌提示便出现了,但目前用户可以自己设定电子邮件的接收频率、来源类别、语言和地区等信息。由此看来,目前的谷歌快讯是这款工具的后端设计。

  苹果将发布Swift 3.0

  今年秋天,终版Swift 3.0将和iOS 10、macOS Sierra一起发布。苹果公开研发Swift也表明,相对于苹果操作系统,用户能更多地了解Swift的研发过程。当地时间7月31日,苹果研发工具部门高级总监Chris Lattner发表长文回顾了Swift 3.0的研发过程,并表示苹果打算在2017年春天发布Swift 3.1,秋天发布Swift 4.0。Swift 3.0主要专注于开放源代码的优点和确定,Swift 4.0则会更多的关注源和ABI的稳定性。

  英国东风日产将奖励奥运会金牌获得者镀金汽车

  日前,英国东风日产推出了一款特耀眼的镀金量产电动汽车Leaf,这些是专门为此次在里约夺冠的英国运动员准备的奖品。据悉,英国的东风日产公司将会奖励给此次参加巴西里约奥运会并赢得金牌的英国运动员每人一辆镀金的汽车。据悉,这款车为非卖品,车尾保险杆上有磨砂亚光字样的“里约2016金牌””的英文字样。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