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特斯拉宣布以26亿美元收购Solar City

      特斯拉宣布以26亿美元收购Solar City

  特斯拉CEO Elon Musk经常被人拿来与乔布斯相比,但是Musk在科技方面的成就或许要比乔布斯多一点。近日,Musk计划收购太阳能面板制造商Solar City。其实Musk也是Solar City的联合创始人之一,无论是在Telsa还是Solar City,Musk都是最大股东。当地时间8月1日,Telsa表示将会与Solar City以全股票交易方式达成并购,并购金额为26亿美元。Musk表示这次合并不仅有利于降低成本,还有利于两家公司的共同发展,他们将会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垂直一体化能源公司。

  亚马逊获新专利:可指定消音的降噪耳机

  亚马逊最近公布了一项新的专利,消除噪音耳机,当耳机“听到”特定声音模式、音频甚至某些关键词(比如某个人的名字)时,会自动将这些音“过滤掉”。这种“指定消音”的功能可以让佩戴者的耳朵仍然接收周围的声音信息,只是让耳朵相对安静一些。对比而言,传统消音耳机听不到任何声音,佩戴者在交通繁忙的马路上很可能会因此忽视掉潜在的危险。这个专利只是用来保护相关技术,并不意味着亚马逊正在着手生产相关产品。然而,随着完全消音的耳机佩戴者满大街地穿梭着,能有一款潜在的耳机考虑他们的安全,这还是很令人感到安慰的。

  微软聘请前霍尼韦尔总裁担任印度区CEO

  当地时间8月1日,微软宣布聘请来自霍尼韦尔的Anant Maheshwari作为微软印度的总裁。他将负责微软在印度所有的产品、服务和支持产品,并继续公司在生产力、移动平台和云计算的转型。新的任命将在 2017年1月1日生效,前总裁Bhaskar Pramanik将卸任,于2017年3月从公司退休。Maheshwari之前作为霍尼韦尔印度区总裁加入微软,他之前的职责包括霍尼韦尔三大业务在印度的持续增长,航空航天、自动化和控制解决方案,性能材料和技术。

  威瑞森将以24亿美元收购Fleetmatics

  威瑞森以48亿美元收购雅虎的核心资产之后在当地时间8月1日宣布将以24亿美元收购车队解决方案公司Fleetmatics。Fleetmatics拥有让中小型企业管理流动劳动力的技术,截止到今年三月,该公司有1200名员工,服务于37000名用户。威瑞森的总裁Andrés Irlando在8月1日的声明中称:“Fleetmatics是北美的市场领导者,正逐步走向国际。”此项交易是预计将于2017年第一个季度完成。

  飞利浦9月份将推出智能健身手表Health Watch

  据悉,荷兰科技巨头飞利浦现在正在计划推出一系列个人健康设备,其中包括一款叫做Health Watch的健身手表。Health Watch与苹果的Apple Watch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表盘都是圆形的,另外,它的屏幕采用的是电子墨水屏,屏幕顶端还有一个圆形按键可以一键返回时间界面。Health Watch可以进行记步、测量卡路里、追踪睡眠和心率,除了这些常规的健身功能以外,它还可以防水,电池续航能力可达4天。这款手表将在9月上市,售价约为280美元。

  谷歌为里约奥运会推出多项特色服务

  近日,互联网巨头谷歌为了迎接今年夏季的里约奥运会,特意推出了多项奥运会特色服务,其中包括YouTube上的官方媒体赛事集锦、谷歌地图上的里约以及相关数据的搜索,谷歌希望借此成为成为奥运会新鲜赛事资讯的中心,让全球各地的人们可以实时便捷地获取本届奥运会的相关信息。具体来说,谷歌用户届时可以搜索比赛日程、奖牌榜、实时比赛结果以及热门运动员,并可以通过YouTube观看官方媒体赛事集锦,还可以在谷歌地图上探索里约位置和比赛场馆位置。

  英国GSK将与Alphabet合作研发生物电子药品

  英国最大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GSK)将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合作研发针对哮喘、糖尿病及其它慢性病的生物电子药品。GSK称将与Alphabet旗下分公司Verily Life Sciences建立致力于研究生物电子制药的合资企业Galvani Bioelectronics,这一名称来自于18世纪通过青蛙反应研究神经系统的科学家Luigi Aloisio Galvani。GSK和Verily将分别拥有其55%和45%的股份。GSK和Verily表示将会把GSK的药物研发及对疾病生理的理解与Verily在应用于临床的小型电子、数据和软件专家结合在一起。新公司最初将拥有共约30名科学家、工程师及医生。

  SwiftKey暂停云服务和电子邮件联想输入

  日前,微软自由输入法SwiftKey宣布暂停其云服务和电子邮件联想输入,原因是公司收到很多反馈,称该输入法可预测到陌生人的电子邮件和电话号码。有用户称被一个陌生人联系之后SwiftKey预测了两个用户的邮箱地址和电话号码。SwiftKey表示,联系方式的泄露是因为同步服务的漏洞,不过这样的问题并不普遍,也不会给用户带来安全风险。SwiftKey还称:“为了尽快解决用户的不便,我们已经关闭了云同步服务,并删除软件对邮件地址的预测功能。”

  Delphi在新加坡开展公共路段无人驾驶租车试验计划

  Delphi将在新加坡进行无人驾驶租车试验计划,有计划去新加坡旅游的朋友现在就可以打电话预定去体验一把自动驾驶汽车了。Delphi提供6部奥迪SQ5s无人驾驶车辆,分别覆盖新加坡公共道路的8公里测试路段。该测试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车内会配一个人类驾驶员适应紧急状况,之后将逐步放弃人类驾驶员,最后也会将方向盘去除,实现真正的自动驾驶。据悉,这次Delphi在新加坡进行的自动驾驶汽车实验计划将会进行三年,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其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将于2022年全面上市。

  HTC Vive在英售价上涨 由689英镑升至759英镑

  近日虚拟现实设备HTC Vive在英国的售价由原来的689英镑调至759英镑,涨价在当地时间8月1日开始生效,而涨价的原因很大程度就是因为英国脱欧带来的市场波动。据悉,由于英镑对美元的汇率持续低迷,市场不稳定,导致许多产品在英国能获得利润极其微薄,不得不涨价,而HTC方面在致英国消费者的公告中明确表示Vive的价格上涨是因为英镑价值的波动。据悉,英国地区索尼PSVR的预购价为349.99英镑(约3064.02元),Oculus Rift价格499英镑(约4368.54元)。而不可避免的是,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产品会提高在英的售价,以此规避汇率风险。

  《Pokémon Go》更新 提高了游戏性能的稳定性

  近日,风靡全球的游戏Pokémon Go于进行了更新,提高了游戏的稳定性。据悉,《Pokémon Go》自推出以来深受人们的追捧,然而在游戏过程中也暴露了一些问题,游戏中存在的脚印Bug和一些故障不仅导致玩家很难找到精灵,还滋生出作弊工具Pokévision网站,该网站是一个广受玩家欢迎的追踪网站,提供游戏中精灵的具体位置,该网站实际上获取了系统内的大量数据,违反了游戏条款,目前已被关闭。另外,脚印Bug是指玩家游戏过程中会显示还有三个脚印,但是精灵却已经出现,导致抓捕难度加大。更新后的游戏去掉了脚印指标,只显示附近的精灵,而且更新后的《Pokémon Go》更加流畅了。

  苹果地图进驻捷克首都布拉格

  苹果地图近日已经覆盖到捷克首都布拉格,这也是苹果的一大转变,此前苹果一直将注意力集中在美国,现在开始注重开拓其欧洲市场了。据悉,布拉格的市民可以使用苹果地图进行导航,其中包括公共交通的导航,即用户可以依靠导航去乘坐公交车、地铁、铁路火车或是电车,这给布拉格市民的出行带去了极大的便利。在此之前,苹果地图覆盖并服务的欧洲城市就只有伦敦和柏林,而事实上,除了美国和中国以外,其他国家的公共交通很少有相应的导航支持,此次苹果地图进驻布拉格将是一个新转折点。

  LG将于9月推出V20 搭载最新Android 7.0 Nougat操作系统

  LG于当地时间8月1日宣布,将在9月份推出V20智能手机,作为LG V10的继任者,V20同样采用双屏和双前置摄像头设计。另外,LG透露V20将直接搭载最新的Android 7.0 Nougat操作系统,这意味着V20可能是首部Nexus手机,这也证明了LG与谷歌的关系非常稳固。LG表示两家公司之前已经签署协议,将专利交叉授权时间延长至2023年。LG将V20定位为主打高端市场,其电子新闻发言人表示:“V20将会为用户提供最佳的多媒体体验。”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