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Alphabet第二季度净利润48.8亿美元 同比增长24%

        Alphabet第二季度净利润48.8亿美元 同比增长24%

  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于7月28日发布了该公司2016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Alphabet第二季度营收为215.0亿美元,同比增长21.3%;净利润为48.8亿美元,同比增长24%。2015年8月10日,谷歌宣布将重组为新控股公司Alphabet,并采用新运营架构。2015年10月2日,谷歌宣布实施控股公司重组,Alphabet成为了谷歌的继任者。从2016年第一季度开始,Alphabet财报分为谷歌和其它业务两个部分。谷歌包含互联网及相关业务、硬件产品和虚拟现实产品的业绩。其它业务包括Access and Energy、生物科技公司Calico、智能家居公司Nest、生命科学公司Verily、Google Ventures(风投机构)、Google Capital(投资基金)和Google X。

  亚马逊公布新财报 连续5季度盈利

  亚马逊于当地时间7月28日公布了新财报,上个财季亚马逊实现净利润8.57亿美元,大幅高于预期的5.4亿美元,连续第五个季度实现盈利,连续第三个季度刷新历史最高利润。财报公布后,亚马逊股价触底反弹,一度跌超3%,但此后转为上涨,股价创下历史新高。云计算销售对于亚马逊的盈利功不可没。AWS亚马逊网络服务能够提供计算能力、数据库存储、内容交付等功能,来帮助企业实现业务扩展和增长。在上个财季,亚马逊云服务销售收入为28.9亿美元,远超去年同期的18.2亿美元,预计今年能够实现CEO Jeff Bezos设定的云计算100亿美元的销售目标。

  甲骨文以93亿美元收购NetSuite

  为了扩展快速发展的云市场,甲骨文公司称将通过93亿美元收购云计算服务商NetSuite,NetSuite盘前交易股价上涨18.6%,达到108.64美元,略低于每股109美元的发售价。和竞争对手SAP与微软比起来,甲骨文更专注于把业务转移到云模式上,通过数据中心提供远程服务,而不是售卖软件。在此之前,甲骨文还收购了Textura和Opower来增加其在云市场的竞争力,甲骨文希望这场交易可以增加公司在第一个全财政年度的修正收益。

  巴西法院冻结Facebook1170万美元基金

  巴西亚马逊州联邦检察官于7月27日表示,当地法庭已冻结了Facebook持有的价值3800万巴西雷亚尔(约合1170万美元)的基金,理由是该公司没有遵守法庭命令,继续向旗下WhatsApp消息服务的用户提供数据。WhatsApp目前在巴西正面临刑事调查。此次巴西政府对Facebook的制裁与往常不同,本次暂停服务没有设定结束日期,要直至Facebook遵守法令为止。本次暂停服务回应了WhatsApp不遵守命令的行为——为美方刑事调查提供聊天记录。WhatsApp的律师向法院解释称,认为其没有此项操作,因为增加了终端到终端的信息加密技术。最终法官判罚WhatsApp公司每天约15000美元的罚款,直至移交信息。

  微软2017财年裁员2850人 将影响销售部门

  根据微软7月28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10-K文件显示,该公司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裁员2850人。微软在10-K文件中表示,“除去2016年5月宣布的裁员1850人之外,作为这一早起计划的延伸,公司未来一年还将在全球裁员约2850人。上述裁员工作预计将在2017财年年底前完成。”微软的新一轮裁员为同一计划的延续,涉及到销售部门及其它部门。据熟悉微软计划的消息人士称,大约900名受新一轮裁员影响的员工在销售部门重组时早已得到了通知。

  苹果营销主管加入Illumina董事会

  DNA测序公司Illumina在当地时间7月28日宣布,苹果营销主管菲尔·席勒已加入其董事会。Illumina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弗朗西斯称:“菲尔的履历及其把世界一流产品推销到市场的经历,可以帮助我们为公司客户提供新解决方案。他拥有远见、诚信和热情,个人价值观也与我们非常一致。”据悉,乔布斯在1997年回归苹果后,菲尔一直在苹果高层管理团队中,他帮助推销过很多产品,包括Mac、苹果电视、苹果手表等,去年十二月开始,菲尔还参与管理所有平台上的苹果商店。

  LG第二季度手机业务大大亏损 计划重组移动部门

  当地时间7月28日,LG电子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2016年第二季度营业利润为5846亿韩元,同比猛增139.5%,这也是LG电子自2014年第二季度(6097亿韩元)来的单季度最高值。然而,此增长主要得益于该公司高端电视和家用电器等产品,抵消了LG电子公司手机业务亏损的账面。据悉,其移动部门营业损失高达1535亿韩元。具体来说,LG G5市场表现远不及公司预期,为此LG公司决定重组移动部门,打算在今年下半年重振旗鼓,打理好移动手机业务。

  二季度全球智能机出货量三星居首

  Strategy Analytics公司的最新市场份额统计数据显示,三星巩固了其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先优势,该公司在2016年第二季度的全球销售量高达7760万部,所占市场份额达到22.8%,同比增长1.5%。与第一季度一样,第二季度三星仍领跑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销量排名第二的苹果公司市场占有量同比下滑明显,同样小米手机也有所下滑。销量增幅上的大赢家,当属中国制造商的OPPO手机,该公司销售量增加了一倍以上,市场份额从2.2%增至5.3%。该季度中,智能手机总销售额增长了0.7%,达到3400万部。Strategy Analytics公司称,由于三星和苹果将推出新产品,预计在第三季度的手机销量仍会有新的提升。

  美国超回路列车运输技术公司计划测试技术演示列车

  美国超回路列车运输技术公司近日宣布将帮助建造一辆列车,不过该列车并不是超回路列车,而是传统的铁轨列车,只是加入了一些高科技元素。据悉,此次建造的列车项目将在德国铁路运行,而与之合作的德国铁路运营商Deutsche Bahn也是欧洲最大的铁路公司,此次打造的列车将成为一辆技术演示车,帮助美国超回路列车运输技术公司打造出实际的超回路列车运输系统,相信其与德国铁路公司的合作成效一定不错。另外,该公司称将在2017年年初实现测试列车的载客运行。

  Twitter正式推出便签功能

  上个月月底Twitter宣布计划推出便签功能,近日,该功能终于上线。Twitter方面目前已经完成了便签系列的首次展示。据悉,今后用户在使用Twitter时能在所有的图片上添加便签,其中包括表情、食品、面具、帽子、动物等各种有趣的标签,标签的放置位置也不受限制,同时便签也可以进行自由缩放或者旋转,并且可以进行叠加。这样一来,用户就可以在Twitter上有趣又贴切地分享其感受和想法,而这样的创意早在Snapchat和Facebook Messenger应用上出现,并一直深受人们喜欢。

  索尼计划出售部分电池业务给村田公司

  索尼已经于当地时间7月28日宣布将会把其部分电池业务出售给村田公司。村田公司是陶瓷电容器领域的世界霸主,该公司称将收购锂电池业务来开发能源市场。索尼的电池业务其实部分隶属于能源设备分公司,该分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应用在平板、手机以及相机的锂离子聚合物电池等。此次索尼将部分锂电池业务出售给村田公司后,仍会保留对USB充电器、碱性电池等的零售制造和运营。目前两家公司的具体财务交易细节还未公布,协议将在十月签署。

  Apple Xcode测试版将固定使用数字签名

  据悉,苹果表示将在其最新发布的Xcode测试版中实行xip形式的数字签名协议。这是RAR压缩方法的版本之一,用户在使用这种xip形式的数字签名后,设备设置和代码签名的过程也被大大简化了,不仅可以帮助用户自动签署资源,还可以在苹果应用程序中进行正确地签名、调用、执行等。

  《我的世界》将获Oculus Rift公司支持

  在Windows 10系统中,《我的世界》将增填VR功能支持。微软和Mojang公司均表示此项更新是免费的。虽然Windows不是第一个为《我的世界》搭建虚拟现实的平台,但是Oculus Rift以其特色的外部摄像跟踪,将尽可能呈现一个更舒适的用户体验。目前,在《我的世界》官方网站上有很多游戏与虚拟现实相结合的信息,但具体的发布日期还未确定。尽管我们不能预知《我的世界》VR页面上安装触摸运动控制器后会引起怎样的效果,但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