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苹果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大中华区营收下滑33%

       苹果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大中华区营收下滑33%

  今日凌晨(美国当地时间7月26日),苹果公司发布了2016财年第三财季业绩。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第三财季净营收为423.58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496.05亿美元;净利润为77.9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6.77亿美元下滑27%。期内苹果共售出4039.9万部iPhone,比年同期的4573.4万部下滑15%;共售出425.2万台Mac,比去年同期的479.6万台下滑11%;共售出995.0万台iPad,比去年同期的1093.1万台下滑9%。

此次财报也显示,苹果Q3大中华区营收为88.48亿美元,同比下滑了33%,是苹果各地区中下滑最为明显的区域。相比之下,上半年华为、OPPO和vivo的市场份额却实现了同比的大幅增加。由此可见,国产手机厂商的竞争给苹果在中国的销量造成了很大影响。

  Twitter第二季度营收6.02亿美元 不及预期股价暴跌

  当地时间7月26日,Twitter发布了该公司2016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Twitter第二季度营收为6.02亿美元,同比增长20%;净亏损为1.0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1.37亿美元有所收窄。Twitter公布的营收及其对于未来展望均低于市场预期,导致公司盘后股价重挫逾10%。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Twitter第二季度净利润为930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900万美元,合每股摊薄收益0.13美元。Twitter第二季度净利润好于市场预期,但营收不及市场预期。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Twitter第二季度营收为6.068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10美元。

  Facebook承诺为普通市民提供1500套住房

  随着Facebook员工继续涌入美国加州门罗帕克市,导致当地住房需求和房价急剧攀升。Facebook正计划扩建其总部园区,并新招募6500名员工。为了应对门罗帕克市房地产需求不足,Facebook宣布将为普通市民建造1500套住房。其中,15%的住房将提供给中低收入家庭。Facebook发言人称:“Facebook正兑现作为好邻居的承诺。我们知道自己的成长壮大对周围邻居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影响,我们希望获得人们的尊敬,并审慎思考我们的扩张方式。”门罗帕克市部分官员支持Facebook的房地产计划,认为这显示该公司正加紧帮助门罗帕克市应对住房短缺问题。但也有人表示,Facebook此举不足以应对其带来的人口增长和房价激增问题。

  乐视20亿美元全资收购美国第二大电视厂商Vizio

  当地时间7月26日,乐视在美国洛杉矶召开发布会,宣布以20亿美元全资收购美国第二大电视机厂商Vizio。这桩交易还将有待监管部门审核,预计在未来6个月完成。收购完成后,Vizio将继续独立运营,成为乐视全资子公司,包括原先的硬件、软件业务、技术研发与知识产权。不过,Vizio的数据业务将分拆为独立公司Inscape,Vizio创始人兼CEO王蔚将担任CEO职位,而乐视将持有Inscape 49%的股权。由于绝大多数内容都是中文,乐视电视目前基本面向华人市场。乐视北美负责人表示,乐视美国的内容平台尚未组建完成,未来将真正进入美国主流市场。

  Verizon第二季度营收305亿美元 同比下滑5.3%

  Verizon7月25日宣布将以48.3亿美元的现金收购雅虎核心的互联网资产,但刚刚公布的该公司第二季度财报却不容乐观。通过对雅虎的收购,Verizon将继续发力数字媒体和广告业务,而其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其营收相比去年同期下滑了5.3%。公司当季度的运营收入为305亿美元,每股收益为94美分。虽然运营收益没达到预期,但是每股收益超过了华尔街分析师所预期的营收309亿、每股收益92美分。

  亚马逊开始在英国测试无人机快递业务

  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正在将无人机快递业务一步步推向世界。近日,亚马逊宣布其已经与英国政府达成合作,可在英国境内进行无人机快递方面的测试。而此项试验的结果将能在无人机的商业用途方面开发出一片新天地。据悉,英国方面准许的测试包括在农村和近郊地区测试超出视线范围的无人机运营、测试无人机识别并躲避障碍物的能力以及让一名操作人员同时操作多台高度自动化的无人机。为了确保安全,英国民航局将全程参与这些测试,并通过测试来制定相应的政策法规。

  微软大幅更新一系列Office产品

  近日,微软宣布了一系列Office办公产品的更新,其中包括Word、PowerPoint和Outlook。据悉,新版本Word能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拼写和语法检查,拼写问题会出现红波浪线、语法问题下面会出现蓝色双下划线,当Word察觉出用户写作风格时,则会以黄色虚线突出显示那些语句。Outlook也通过本次更新获得大量改进,比如用户可以使用@符号添加收件人,这样用户就可以在电子邮件或者日程表当中任何地方使用此快捷方式。此外,新版PowerPoint能重新排列并动态演示文稿,还增加了文稿演示的动态效果。

  苹果获得在Mac上使用手写笔的专利权

  近日,苹果赢得了在Mac上使用手写笔的专利权。早在今年5月,苹果就公布了一项与Apple Pencil相关的技术专利申请,苹果表示未来的Apple Pencil将内置3轴或6轴惯性传感器,其作用不再限于手写和画图,而是可以当成操纵杆以及空气鼠标这样的输入设备。实际上,苹果最早在2014年就已经提交了这项专利申请,当时苹果在专利文件中将Apple Pencil称作是“触控笔”。如今,Mac将开始支持Apple Pencil触控笔,这意味着iMac等台式机产品很有可能在未来也支持触控和手写。

  谷歌欲提高人工智能项目安全性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项目进入了我们的生活,而谷歌非常希望它的人工智能系统能够排在行业的前沿和中心。因此,谷歌一直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投入到人工智能系统里,以防人工智能项目出错。上个月,谷歌研究人员与来自两所大学以及OpenAI的科学家们一起调查研究了人工智能存在的一些潜在缺陷,而这些缺陷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暴露出来。比如谷歌机器人项目之一的清洁机器人就存在5大安全问题:一是能否保证清洁机器人在打扫中不会破坏其他家具。二是清洁机器人是否也会马虎做事。三是清洁机器人是否有合理的人性化反馈。四是物理安全,即清洁机器人是否会在拖地时弄湿插座。五是清洁机器人是否能在不同的环境中进行打扫。

  苹果SMS短信双因素验证或将被禁止

  作为认证软件必须遵守其规范的美国国家标准和技术研究所(NIST)表示,将放弃基于SMS短信的双因素身份验证。SMS短信的双因素验证指的是:用户通过SMS短信所获取的密码和所拥有的手机——这两个要素组合到一起才能发挥作用的身份认证。NIST宣布禁止SMS短信双因素验证的原因是SMS短信的安全度不高,因为用户的手机号可能并不是自己使用,SMS短信还可能被VoIP服务所劫持。虽然NIST的决定可能不具有法律效力,但大多数公司都会遵循该公司的规则,这就说明一旦NIST正式禁止用SMS的双因素验证,苹果也不得不放弃了。

  苹果音乐流媒体视频加入到T-Mobile的Binge On中

  T-Mobile于当地时间7月26日宣布将把包括Apple Music、ABC、Disney、DISH Anywhere以及Nat Geo TV在内的16个视频资源加入到其提供的无上限数据服务“Binge On”中。其他新加入其中的服务还有Big Ten Network、CEEK VR、Disney Jr.、Disney XD、D-PAN.TV、DramaFever、Fox Now、FXNOW、Shalom World、Sioeye以及Tubi TV等。Binge On实际上是T-Mobile免视频流量计划的一部分,它通过特定的App计算,因而不会纳入每月的流量包。T-Mobile的这一优惠政策在美国通信业市场还是引起了不小的波澜,许多公司甚至开始效仿。今年3月份,包括YouTube在内的谷歌等服务应用也加入了“Binge On”计划,目前为止Binge On上共有103个视频资源可供选择。

  黑莓新机Neon官方图片和规格被曝光

  当地时间7月26日,黑莓新机Neon官方图片和规格被曝光,这款黑莓新机采用的是安卓系统。自从黑莓去年推出了首款安卓机型PRIV之后,黑莓就开始研发安卓系统手机。黑莓Neon是中端机型,配备13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和8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1080p分辨率的5.2英寸显示屏,搭载高通骁龙617处理器和3GB运行内存以及16GB存储空间。目前,该款手机的发行日期和具体价格都没有得到官方证实。

  日本大和运输联手科技公司 尝试无人驾驶货车送货

  日本科技公司DeNA与日本大和运输公司将于2017年3月联手推出一个名为Robonekoyamato的项目,用户可以通过智能应用从当地商店订购货物,还可以选择具体的送货时间和地点,货运则由无人驾驶货车完成。大和公司计划全天24小时运行该项业务。同时,DeNA和大和运输计划自主研发无人驾驶车辆。DeNA在此领域已经有了不少的经验,曾在2月和3月在公路上测试了一辆无人驾驶出租车,还同一家法国公司一起测试过一辆无人驾驶通勤车。

  任天堂游戏手柄可拆卸 还可连在电视上打游戏

  据Eurogamer消息称,即将到来的任天堂NX主机将是一款带有屏幕、可拆卸手柄,并设计轻便的高性能游戏机。任天堂NX主机可谓延续了任天堂多年以来的主机开发理念,不仅自带屏幕,游戏手柄可以自由拆卸,而且设计非常轻便,屏幕两边皆有插孔可以连接游戏手柄,不仅如此,NX的游戏机系统还可以连在电视上打游戏。NX主机还将配备NVIDIA的Tegra处理器芯片以及32GB的储存空间。之前有传言称NX将采用安卓系统,该消息已被证实是假的,任天堂表示NX将采用任天堂的最新系统。

  韩国内存芯片商SK海力士第二季度获利暴跌67%

  韩国内存芯片商SK海力士在第二季度利润暴跌,跌幅高达67%,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其DRAM芯片需求上涨,所以下半年的营收有待回升。据悉,海力士第二季度的营业利益下降了67.1%,约为4528亿韩元,这也是海力士自2013年来首创新低。不过海力士第二季度的DRAM芯片出货量非常乐观,据测,第三季度的DRAM芯片合约价有望上涨4~8% ,而且出货量也有望实现高个位数百分比增长。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