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马斯克欲为特斯拉构建汽车分享计划

  马斯克欲为特斯拉构建汽车分享计划
  特斯拉的CEO马斯克怀着特斯拉车主都能够分享他们汽车的愿景,在该公司“特斯拉大计划”(Master Plan, Part Deux)中宣布推出汽车共享服务,希望所有特斯拉车型都能实现自动驾驶,并通过分享租赁的方式使其价格更为亲民。马斯克称,自动驾驶汽车法规颁布后,人们可以在任何地方唤来特斯拉,在自动驾驶时打盹、阅读、做其他事;而闲置中的特斯拉则可以分时租赁给其他人,在车主工作或度假时赚取一笔收入。

  eBay股价大涨11%创历史新高
  eBay股价在周四下午大涨11%,创历史新高。而且交投活跃,距离闭市还有两个小时,成交量已超过3000万股,为平时日均成交量的三倍。eBay周三公布的2016财年第二季业绩,包括营收和利润,均超过了市场预期;该公司同时还提高了股票回购的额度。盘中稍早前的交易中,eBay股价最高上涨至30.31美元,已突破2015年12月1日创下的前期高点29.82美元。自从2015年7月6日剥离PayPal业务以来,eBay股价已累计上涨16%。同期PayPal股价上涨了8.4%,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同期的涨幅仅为4.5%。

  PayPal第二季度净利润3.23亿美元 同比增6%
  7月22日,已从eBay分拆出来的支付服务提供商PayPal今天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6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PayPal第二季度净营收为26.50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2.97亿美元增长1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9%;净利润为3.2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3.05亿美元增长6%。PayPal第二季度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且宣布与维萨达成一项合作关系,推动其盘后股价上涨近2%。PayPal预计,2016财年第三季度该公司净营收将在26.20亿美元到26.70亿美元之间。

  Pandora第二季度净亏损7630万美元
  7月22日,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Pandora今天公布了2016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Pandora第二季度营收为3.43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856亿美元增长20%;净亏损为763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1610万美元相比有所扩大。Pandora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营收和活跃听众人数均未达到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重挫逾8%。Pandora还在周四宣布,皮特·谢尔尼(Peter Chernin)已结束他在该公司董事会的任职生涯,于2016年7月20日正式生效。此前,谢尔尼自2011年1月份以来一直都供职于Pandora董事会。

  苹果远程禁用iPhone摄像头专利被请愿
日前,美国网友发起了一项针对苹果远程禁用iPhone摄像头专利的请愿,参加请愿的网友们一致认为,苹果不应该使用该专利技术。网友在请愿书上描述道:“假如目击者在马路上看到警察施暴时,由于手机摄像头被神秘禁用而无法记录下这一事件作为证据,这在技术上和法律上都不合情合理。”事实上,该专利基于红外传输技术,仅在室内有强力信号源的情况下才能进行,例如音乐会现场,但在室外却难以工作。此外,苹果在面对政府施压时都能秉承公正的态度也大可让人放心。

  美出租车业务下滑51% Uber成行业主导
  根据Certify提供的研究报告,Uber第二季度的业务发展仍被看好,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的出租车业务,2014年开始至今,总体下滑了51%。当然,业务下滑的不止是出租车,还有汽车租赁,现在很多乘客都认为租车不划算也不方便,他们更愿意找一个私人司机,这样既不用担心停车和保险的问题,也不用担心加油的问题。Uber在2016年第一季度就已经俘获了很多乘客的心,它的宿敌Lyft也颇受好评,因为他们的平均成本都比较低,而且也更加方便乘客出行,这样乐观的走势将在2016年第二季度继续保持下去。

  法国要求微软停止追踪Windows 10用户
  据外媒报道,近日法国国家数据保护委员会指责微软过度收集隐私数据,要求微软停止过度收集用户数据的行为,并要求微软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停止追踪Win10用户的网页浏览记录。据悉,法国国家数据保护委员会调查收集了从4月到6月间民众对Win10隐私问题的抱怨和质疑,其中包括无关或过度的数据收集、缺少安全性、未征得个人同意以及数据被传输到欧盟以外地区等问题。法国方面明确表示,将给微软三个月时间处理此问题,同时微软也必须要采取措施保证用户个人信息的安全性和隐私性。

  Facebook总部扩张加剧住房危机 遭当地居民和组织抗议
  世界最大社交网络Facebook正准备扩建位于门罗帕克市的园区,以容纳数千名新员工。这个项目有望将6500多名员工安排到Facebook园区和酒店中,这会帮助门罗帕克市的劳动力增加20%以上。但是非营利组织称,Facebook必须采取更多措施,以帮助当地低收入居民应对交通、住宅以及环境危机。本周,班尼特和北加州其他活动家向Facebook施压,要求其进行补偿性投资以便建造更多廉价房。因为许多专家认为,随着Facebook的扩张,导致蓬勃发展的科技经济中心房价上涨,收入不平等加剧。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