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Facebook副总裁预言全视频新闻时代将到来

  Facebook副总裁预言全视频新闻时代将到来

  日前,Facebook在欧洲、中东以及非洲地区的副总裁Nicola Mendelsohn表示,含有视频的消息发展迅速,远远超过了公司的预期。在全球最有影响力女性伦敦峰会上被问及Facebook的下个十年将会何去何从时,Medelsohn表示,也许在下个十年,Facebook上的消息、推送会变为完全由视频所组成。虽然Facebook的CEO Mark Zuckerberg在早前就表示过视频对于Facebook的重要性,但Mendelsohn则更加激进地预言了文字新闻的灭亡。

  Apple Pay支持网页支付 与PayPal展开竞争

  在2016开发者大会(WWDC)上,苹果宣布将允许开发者在网页加入Apple Pay支付按钮。用户可以在Apple Pay认证的网页上购物然后选择Apple Pay付款,网页会将支付信息转到到iPhone或者Apple Watch上进行确认付款操作,用户直接通过Touch ID认证即可付款。此举显示了苹果正在完善其支付生态,但对该公司占据支付市场还远不够。目前,Apple Pay网页支付仅可用于Safari。显然,网页版Apple Pay的推出也意味着苹果将展开和PayPal的直接竞争,然而PayPal的Venmo被多数人视作当今最受欢迎的支付方式,苹果相形见绌。

  Twitter向音乐流媒体SoundCloud投资7000万美元

  据悉,Twitter已经向音乐流媒体公司SoundCloud投资了7000万美元帮助其拓展付费订阅业务。据有关人士透露,Twitter此次投资只是SoundCloud融资活动中的一部分,Twitter的最终投资金额会在1亿美元左右。融资结束后,SoundCloud的市值可能会达到7亿美元。SoundCloud一直被成为音频界的Youtube,每个月的访问量高达1.75亿次。据报道,近几年一直打算将音乐融入其产品的Twitter曾试图收购SoundCloud,但一直没有成功。

  报告显示安卓设备全球市场份额持续提高

  据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4月,安卓在欧洲最大的五个市场(英、德、法、意、西)中占据了76%的市场份额,较去年同期的70.2%上涨了5.8%。在美国,安卓的市场份额由一年前的62.4%上涨至67.6%。相比之下,苹果iOS设备近期的市占率则由33.2%下降至30.7%。在中国的大型城市地区,安卓的市场占有率则由去年的74%提高至78.8%,而iOS的份额由25.2%下滑至20.1%。这些数据说明了苹果iPhone的需求疲软,用户大都转投安卓阵营。此外,Kantar报告还显示,安卓用户的忠诚度较高,达91.4%。

  苹果爱尔兰建立数据中心计划再遇阻

  据悉,关于苹果投资8.5亿欧元在爱尔兰戈尔韦郡Derrydonnell森林建立数据中心的决定已经再次被延迟,这次将延期至8月。苹果在去年4月就向爱尔兰政府提交了数据中心的规划申请书,该数据中心占地500亩,耗资6.44亿镑,但此申请一直被爱尔兰政府搁置。在政府批准该计划后,又有很多居民担心他们的电量消耗问题对爱尔兰政府投诉。爱尔兰最高投资规划部门An Bord Pleanala本来决定在6月中旬对苹果建立数据中心这一决议给出最终判决,但经过听证会后,规划组决定将决议再次推迟至8月11号。

  Facebook面向印度用户推出防自杀工具

  Facebook最近在印度推出了一个新功能,可以发现并帮助那些有自杀倾向的用户,以防止他们最终作出自我伤害的行为。Facebook在印度拥有1.48亿用户,他们可以免费使用这个新的工具。如果用户在Facebook上发现某个朋友精神抑郁或具有自杀倾向,他们可以直接提供帮助或者报告Facebook。去年2月,Facebook在美国首先推出了预防自杀的工具,合作方是Now Matters Now等美国心理卫生机构。

  IBM人工智能可预测人对天气的反应

  根据蝴蝶效应的理论,预测天气本身是非常难的一件事情。但IBM认为如果能输入更多的计算智能以及更多的数据给计算机,至少可以提高天气预测的精准性。IBM的“蓝色巨人”(Big Blue)目前正和The Weather Company提供的超地方化气候模型结合,以开发天气预报系统“深雷”(Deep Thunder)。据悉,IBM正在创建新的深度学习算法并且用海量的历史天气数据对系统进行训练。作为天气预报行业的佼佼者,IBM未来还将把气候数据与商业联系,新的预报系统或可准确地告诉公司天气会如何影响到消费者的购买行为。

  苹果邀员工测试macOS 10.12 Sierra

  在前不久的WWDC主题演讲后,苹果发布了macOS 操作系统的最新版本macOS 10.12 Sierra。现在苹果邀请其零售店的员工亲自参与测试macOS 10.12 Sierra。苹果对Apple Store的零售店员表示:“我们知道你们都非常想接触苹果的最新科技,所以在此诚邀所有团队一起参与到macOS 10.12的测试工作中来。”当然,这也是秉着员工自愿的原则,苹果称让员工参与测试也是为了让他们可以更加了解公司业务。据悉,macOS 10.12 Sierra的公测版将会在下个月发布,而正式版本则可能会在今年秋季面市。

  iOS 10苹果地图可自动标记停车地点

  日前有用户发现,测试版iOS 10中的苹果地图能够确切地告诉用户自己的爱车停在哪里。据悉,一旦用户停车,地图将会发出通知:“您停放的汽车已经在地图中标记。”地图将会在坐标上标注一个指针,并添加为“推荐目的地”以方便用户使用,而且地图还将提供导航,帮助用户返回爱车所在的位置。除了以上功能,苹果地图还获得了新的设计、带有快捷键的“快速控制”菜单以及改进的搜索和导航功能。iOS 10将在今年秋季推出,届时普通用户便可享受到这些新功能。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