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Uber 拟在高风险贷款市场融资10—20亿美元

  

  Uber 拟在高风险贷款市场融资10—20亿美元

  据悉,不久前Uber刚从沙特阿拉伯一家主权财富基金获得了35亿美元的投资入股,但这对正在全球快速开拓市场的Uber来说显然只是杯水车薪。现在Uber计划在高风险的杠杆贷款市场融资10亿美元到20亿美元,贷款收益率在4%到4.5%之间。在进行过多次大规模融资之后,Uber自身股权稀释已经很严重,此次融资如果按照20亿美元的贷款规模,也仅仅只占到了Uber目前资本额的3%左右。因此除了担心资金来源之外,Uber也要考虑投资机构股权比例越来越大的问题。Uber目前在全世界开拓移动专车市场,尤其是印度和中国市场都宣布了大规模投资计划。Uber首席执行官卡兰尼克表示,中国市场竞争激烈,出于补贴消费者抢夺市场的需要,Uber每年亏损10亿美元。

  苹果新专利:iPhone将可采用360度柔性屏
当地时间6月14日,美国专利与商标局(USPTO)授予了苹果公司一项名为“配备环绕式屏幕的电子设备”的新技术专利,允许未来的iPhone配备360度的环绕式屏幕。据苹果的专利申请文件显示,该设备至少拥有一个透明的外壳和柔性AMOLED屏幕。通过苹果提供的草图可看出,这款电子设备被一款柔性屏幕全包围,包括前面、背面和侧面。虽然苹果并未说这个电子设备就是iPhone,但通过草图可以确定这是一款iOS设备,同时支持通话通能。有业内人士称,在iPhone上市10周年,也就是2017年之际,我们有可能看到一款特殊设计的iPhone。

  数据显示iOS 10的发布或将淘汰四成iPad
iPad的销量在过去两年一直下滑,iOS 10或将成为促使消费者升级产品的原因。在2016苹果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宣布将停止对老款iPad的支持,包括iPad 2、iPad 3和iPad mini 1。而根据Localytics数据显示,这意味着将有40%正在使用的iPad因无法获得安全升级和补丁而被淘汰。苹果此举或将促使用户大规模购买新iPad,而若消费者认为iPad不再符合需求,则或会导致iPad市场份额的急速萎缩。

  推特加强屏蔽功能帮助用户打击网络骚扰
近几年来,社交网络发展得如日中天,但也产生了很多问题。许多社会知名人士的社交账号会经常遭到骚扰,对此这些高知名度的社交账号持有者不止一次地抱怨、投诉,然而大多数社交网络公司却迟迟没有推出强有力的武器以打击骚扰。当地时间6月13日,推特发布了其屏蔽按钮的升级版,或将可以解决目前最烦人的问题之一:屏蔽某些用户后还会在一些地方看到他们的推特消息。升级后,用户将完全看不到已屏蔽用户的任何信息,但是不排除被屏蔽的用户重新申请推特账号后继续进行骚扰行动的可能性。

  谷歌面向企业用户推搜索工具Springboard
日前,谷歌宣布正在测试一款叫做Springboard的全新搜索工具。这是一款专门面向企业级用户推出的Google App生产力套件,非常适用需要在大型共享文档和文件库里查找信息的企业。谷歌称,Springboard可以快速、轻松地帮助用户在Gmail、Calendar、Docs、Drive、Contact等Google App中找到其所需的资料。另外,它还能主动地提供一些实用、可行的信息和建议。据悉,谷歌已经在一小部分客户当中展开Springboard和Sites测试。想参加测试的用户可以前往谷歌的Springboard和Sites进行申请。

  芬兰正在紧急填补高科技工作岗位空缺
据悉,诺基亚总部所在国家芬兰目前因紧缺软件技术人才,正在通过各种方式填补该国的高科技工作岗位。芬兰的科技公司称为了恢复产业,他们准备通过移民政策和从国外招募技术人才等方式找到适合他们空缺岗位的员工。芬兰软件产业企业家协会表示,芬兰的技术部门也缺7000名程序员,而且该国对于初创企业寄予厚望,特别是手游公司。另外,芬兰的一些小型软件公司也表示急需有特殊技能,而且可以无需培训直接上岗的技术人才。

  苹果暗中发展AI意欲赶超谷歌和Facebook
苹果在2016年6月13日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展示了一系列实用产品的更新情况,表明苹果并不是止步不前。同时,苹果总部表示,iPhone语音转录、Apple Photo中的面部识别等功能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人工智能系统(AI),AI可以实现软件对相关内容(信息或照片等)的分析,并显示出最终结果。虽然这些功能并不是苹果独创的,同时苹果并没有像谷歌和Facebook一样对于人工智能大肆宣传,但苹果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实力仍旧不能忽视。

  IBM整合SugarCRM平台 与VMware合作拓展云业务
IBM云存储领域有两家合作伙伴:桌面虚拟化技术巨头VMware和SugarCRM(世格客户关系管理)。现在,这两家企业与IBM达成了更进一步的合作。VMware将在全球通过IBM云提供其Horizon Air云主机及应用程序,而SugarCRM则将为消费者提供在IBM云端运行其整个平台的选项。今年2月,当IBM宣布其与GitHub、Bitly、苹果的业务合作时,VMware就与IBM宣布了他们的战略伙伴关系。VMware有着强有力的数据中心支持,因此IBM此举补足了该领域生态的空位。

  Xbox One新手柄支持蓝牙 可无线直连PC
  据悉,微软在E3发布会上公布新主机Xbox One S的同时也提到了新Xbox One手柄,过该手柄目前还没有被正式命名。微软称该手柄的摇杆更精确,扳机按钮等按键也更为灵敏,同时整体手柄的纹理将更加贴手和防滑。除了这些物理上的提升之外,新的手柄还支持蓝牙,可以直接与有蓝牙功能的个人电脑连接,手柄在连接电脑时仅需要蓝牙设备,而不需要像先前一样额外购买微软的无线手柄连接器。虽然微软仅提到了该手柄在Win 10系统的适用性,但不难看出微软更大的目标是将Xbox One的游戏引入其他的平台,比如iOS系统和安卓系统的移动设备。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