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WWDC大会开幕 苹果开放三大基础应用

  

      WWDC大会开幕 苹果开放三大基础应用
当地时间6月13日,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正式举行。开场后,负责人依次介绍了Apple Watch、Apple TV、Mac电脑和iPhone这四大操作系统的最新一代软件特性,升级最多的平台自然是iOS 10。据悉,iOS 10共迎来10项更新,其中最出乎意料的是,苹果宣布将三大基础应用开放给开发者,让开发者帮助苹果扩展其能力,这三个应用分别是:Siri语音助理、地图和iMessage 即时通讯。此外,苹果还对锁屏界面、控制中心、通知中心、电话等基础功能进行了相应的体验优化。

  诺基亚与中国移动签署15亿美元框架协议
  据悉,诺基亚日前已经与中国移动签署了价值13.6亿欧元(15亿美元)的框架协议,协议期限为一年。诺基亚今年以156亿欧元收购了阿尔卡特-朗讯,但合并后的诺基亚市场份额持续下降,作为诺基亚在中国最大的客户,中国移动此时与诺基亚签署这一协议此举无疑是帮了诺基亚一把。根据协议,中国移动将会为诺基亚的Air Scale基站提供部署,诺基亚则会为中国移动提供无缝联网功能以及无线通讯、IP路由、光纤传输、固网、客服管理技术、全球服务等方面的支持。

  日经新闻预计2016年iPhone销售量下降8.6%
日本经济新闻(Nikkei)在一份报告里预计苹果iPhone2016年的销售量约为2.1—2.2亿,与同期相比下降8.6%左右。据悉,这一预测主要借鉴于富士康主席Terry Gou曾对其员工表示,市场对iPhone的需求“至少到明年初期还是保持微弱状态”,但是富士康拒绝对此作出回应。有供应商表示苹果过高地估计了市场需求,且据其中一个主要供应商透露,苹果目前关于不同颜色iPhone的销售战略导致供应商出现存货积压问题。另外,还有大量小道消息称iPhone 7可能跟iPhone 6/6S没有太大的区别。目前苹果还未对Nikkei的报告作出回应。

  微软宣布以262亿美元收购LinkedIn
  微软于当地时间6月13日宣布,将以262美元的价格收购LinkedIn,每股价格为196美元,预计这笔交易有望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微软表示交易完成后将继续保留LinkedIn的品牌、文化和独立性。此消息一出,LinkedIn的盘前股价上涨48%,而微软的盘前股价则下跌0.35%。另外,此次收购对Twitter来说无疑是件好事,Twitter一直陷于如何增长月活跃用户和广告销售当中,而在13日的盘前交易中,Twitter的股票价格飙升了5%。

 

  Line通过出售表情贴纸每年创收2.7亿美元
自日本移动通讯应用程序Line在2016年6月3日宣布公开募资以来,其之前保密的财务信息也呈现在公众面前。据悉,Line90%的收入源于日本用户,日本用户平均每天发送各种免费或付费的表情贴纸3.89亿张,约占总服务量的9%。Line通过出售表情包每月收入超过2000万美元,一般为每12-18集售价1-2美元。Line在2015年还推出了明星品牌商品的销售,收益相比2014年提高了一倍。虽然目前Line的大部分收益源于广告和游戏,但是其表情贴纸和商品的销售所获收益也不应被忽视。

  三星与EA合作推广其曲面游戏显示器
据悉,三星决定在今年的E3展会上和EA合作推广其曲面游戏显示屏。不同于以往,EA未在洛杉矶会展中心设展位,而在附近租赁了该公司的单独展览区域,借以发布《战地1》、《泰坦陨落2》、《Madden》、《FIFA》和《NHL17》等一系列游戏,用户在体验这些游戏时所使用的显示器将由三星提供。此举可谓双赢:EA新作得到了硬件供应商的支持,而三星则呈现了其品牌。未来三个月内,三星还将向购买其曲面显示器的用户赠送EA免费游戏。

  宝马2017款M3/M4将支持苹果CarPlay
根据宝马2017款M3和M4的价格单显示,CarPlay车载平台将成为客户购买这两款车型时的一个附加选项。客户需要额外支付300美元(约合人民币1976元)。虽然宝马公司目前还没有在M3、M4、X5 M和X6 M这几款车型上演示过CarPlay,但是种种迹象表明,它们支持CarPlay的日子已经不远了。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公司推出了一个网页,用于显示那些支持或者计划支持CarPlay车载平台的汽车制造商。虽然宝马将会加入支持这个平台的行列,但是目前还没有被添加到该网页中。

  《毒枭》第二季将于九月回归Netflix
美国著名视频网站Netflix宣布旗下毒品战剧集《毒枭》(Narcos)第二季的首集播放日期为今年9月2日。继《纸牌屋》、《女子监狱》、《马可波罗》和《超感八人组》之后,《毒枭》是Netflix制作的又一部原创剧,剧中真实记录了上世纪80年代的哥伦比亚大毒枭巴勃罗·埃斯科巴以及他领导的麦德林集团的故事。在这部电视剧中,巴西经典警匪电影《精英部队》男主瓦格纳·马拉扮演大毒枭埃斯科巴,《消失的爱人》男星波伊德·霍布鲁克,以及曾在HBO魔幻大剧《权力的游戏》中扮演“红毒蛇”的佩德罗·帕斯卡扮演禁毒局的探员。

  新版Xbox App被指与手机版Win 10系统相似
当地时间6月13日,微软发布了最新的安卓版和iOS版Xbox App,并从“Xbox One SmartGlass”正式更名为“Xbox”。这次的大整改带来了一些新功能以及用户界面上的变化,乍看有些像适用于平板、手机上的Windows 10系统。改版后,用户在Xbox App的主页部分可以找到截屏功能以及朋友分享的游戏片段等。微软还在原有基础上新增了游戏下载平台。当用户和朋友联系、发短讯的时候,通知的信息也同时会直接在主界面中显示(类似Win 10系统),而不再有群聊通知的标志。

  谷歌将对Chrome 53进行优化
谷歌Chrome浏览器一直存在一个很大的问题,那就是速度偏慢,网友也一直发声希望谷歌可以改善这个问题。Google Chrome是由Google开发的一款设计简单、高效的Web浏览工具,也是一款基于Webkit的开源软件。据悉,谷歌将会对其进行47%的大优化,主要优化方面包括GPU光栅、CSS以及OS X 上的WebGL等。谷歌称更新优化后的谷歌Chrome 53速度将会提高很多,具体优化信息可以在Google Doc上获悉,最终优化版本预计将会在九月份推出。

  石墨烯技术突破可使芯片提速百万倍
  麻省理工学院(MIT)研究员认为,通过石墨烯的“音爆”光学等效可使芯片提速百万倍。他们发现,石墨烯的特性可被用于降低光速率以产生密集光束。由于和飞机超越音速时产生的“音爆”类似,这一现象被研究员称为“光爆”。当运动速度快于光受局限时,石墨烯中的电子会“释放等离子体激元”,这种方式会为超薄计算机设备的光基电路研制铺路。前MIT博士Ido Kaminer称,转移和存储数据时,该项技术应用可使芯片计算力提至极高的水平。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