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谷歌否认被政界利用偏袒希拉里

   

  谷歌否认被政界利用偏袒希拉里

  近日,有媒体指出谷歌被政界利用,涉嫌干扰搜索结果,而谷歌对此予以否认。据悉,一家独立媒体SourceFed发视频称谷歌涉嫌操纵搜索结果,过滤掉希拉里·克林顿的负面搜索关键词,目的就是在大选中支持希拉里。而谷歌对此予以否认,并向公众解释了谷歌自动搜索结果的工作模式,谷歌称自动联想词的生成基于多种因素,包括关键词热度等,同时谷歌的系统也会定时更新,而当搜索与人名联系在一起时,其搜索引擎不会自动跳出冒犯或是诋毁的字眼,因此谷歌表示并没有偏袒希拉里,这样的指控更是无中生有。

  Facebook强制用户安装Moments应用以保留同步照片

  Facebook已于日前关闭了其移动版的照片同步功能,强制用户使用其新推的照片同步应用程序Momengts。Moments是Facebook新推出的一项照片同步应用程序,拥有人脸识别技术,可以自动将用户的好友标示出来,还能将照片根据日期和地点进行分类。除了Moments 以外,Facebook也一直在敦促用户们下载其另一个应用Messenger。据悉,Facebook现在已经开始给用户们发送提醒,假如用户在7月7号之前还不安装Moments的话,他们之前同步的照片都将被删除。

  谷歌宣布支持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

  2015年11月5日,被称为“21世纪新一代贸易标准”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官网揭开了神秘面纱。这项协议涉及12个国家的经济利益问题,存在着很大的争议性。最近,科技巨头谷歌也成为支持TPP的支持者,谷歌发声称他们和许多其他的科技公司一样,都希望这项协议可以早日签订,促进太平洋地区自由开放的互联网发展。除谷歌之外,微软和苹果也在支持协议达成之列。

  雅虎Messenger将于8月5日正式下线

  雅虎于6月10日宣布将于8月5日正式关闭旗下的聊天软件Messenger,届时用户将无法再使用该应用。Messenger于1998年推出,在亚太地区收获了大量的股票交易员用户,打下了坚实的用户基础,且有报道称Messenger有一批忠实的石油交易用户,他们会通过Messenger来竞标或交换商品价格。但是该应用在雅虎2015年推出了一款功能更加现代化的版本后逐渐走向没落。据悉,这项调整也是雅虎近期的战略选择之一。此前,雅虎曾宣布裁员15%的消息,它还关闭了旗下一些数字杂志等产品。

  特斯拉CEO发推文澄清model S安全问题

  此前,国外有网站登出了有特斯拉车主投诉model S的悬挂控制臂存在断裂风险,对此特斯拉同意支付维修费用的50%,条件是车主同意将此事保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他们最近已经知道特斯拉和Model S车主签订“事项保密协议”的消息,表示特斯拉的“事项保密协议”中,类似“消费者不应就安全事宜联络NHTSA”的任何条款都是不被允许的。在调查后特斯拉的CEO马斯克发布了一条推文以回应该事件:“NHTSA已证实他们未在Model S的悬挂控制臂上发现任何安全问题,因而大家没必要继续就此事从我们这请求更多的数据。”

     亚马逊将推出音乐流媒体订阅服务

  据悉,继苹果和Spotify之后,亚马逊也将步入音乐流媒体订阅服务的行列。亚马逊推出的独立音乐流媒体订阅服务每个月需要9.99美元的套餐费用,同时针对其旗下的Prime会员和视频服务的使用者,他们提供了免费的音乐流媒体服务,但是这些会员享受的曲目是有限的。有了像Spotify、Apple Music以及Play Music等强劲的对手在前,亚马逊要想在流媒体音乐服务方面占据一席之地还是要提供极具竞争力的曲目。

  推特尝试在时间轴中推送Moments

  当推特在2015年10月推出以事件为中心、可对多人发送的推特、视频、图片等媒体进行整合的新功能 “Moments”时,它被认为是这款社交平台的一重大变革。现在推特似乎打算强制将Moments加入到用户的时间轴中,推特会在时间轴中轮番插入5个热门话题,而用户点击话题就可以进入Moments看到完整的新闻事件。一些来自Moments功能已被激活的国家的用户在iOS系统以及安卓系统的推特都看到了此功能的出现。推特方面也发表了声明,表示“推特一直在努力将最好的内容带给用户,因此现在尝试着将Moments中的推荐内容直接推送在时间轴上”。

  黑客尝试使用短信入侵个人账户

  对于想要保证个人账户安全的用户而言,双重身份认证无疑是一个比较完善的方法。当用户登录时,双重身份认证会在用户输入密码后进行二次确认,通常是发送验证码到用户的手机上。这种模式很大程度上防止了不小心泄露密码后账号被盗用的情况。然而,现在黑客正在尝试突破这一关卡。本周早些时候,API公司Clearbit的联合创始人Alex MacCaw分享了一封短信的截图,该短信试图攻破双重身份认证来入侵Alex的谷歌账户。由此看来,用户加强密码强度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并且最好不要随意将验证码短信抄送给其他人。

  三星健康应用S Health更新 可连接其他健身软件

  据报道,三星健康应用S Health近日进行了更新,更新后S Health的可连接Strava和 RunKeeper等应用服务。据悉,S Health是三星为手机所研发的健康应用,能够追踪用户日常活动,并帮助用户制定培训计划,达到健身目标。该软件还能利用硬件的传感器测量心脏速率,血氧饱和度和紫外线等。而前不久更新的S Health的4.8版本中,用户可将心率、血压、血糖导出为HTML、PDF或XLS文件,还可通过计步比较功能与朋友一较高下。另外,更新的S Health实现了与其他应用服务的连接,包括Jawbone、 RunKeeper、Strava、Microsoft Health、Fitbit和Misfit等健身软件。

  Siri可在Apple TV中搜索更多电视台节目

  据报道,最新版本Apple TV中的全球搜索功能变得更加通用且全球化。苹果在该版本中新添加了几个第三方流媒体应用,以便Siri更好地寻找电视节目。目前,Siri可在美国众多电视台中搜索节目,其中包括Bravo、E!、Syfy、CBS、Hulu、Nat Geo TV、NBC等电视台。只要用户在苹果机顶盒中安装各个电视台的App,就可以通过Siri来搜索这些电台的节目。即便如此,Siri仍错过了一些好的广播,比如AMC,据悉,AMC在几个月前刚推出一款Apple TV应用。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