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戴姆勒将于10月公布其远程电动汽车

  戴姆勒将于10月公布其远程电动汽车

  据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Daimler)将于2016年10月在巴黎车展上公布其远程电动汽车,与特斯拉的Model X展开激烈竞争。Daimler的首席开发员Thomas Weber表示,该公司将会先公布一个电动汽车模型,并透露该款汽车在未来10年内将上路运行。为了满足欧盟新的污染指标,各大汽车品牌公司都在大力投资电动汽车。据悉,奥迪和保时捷均已推出相应的电动汽车模型,宝马也正加快脚步在研发电动汽车。另外,Daimler还在大力研发燃料电池动车,这是一种以氢为燃料的汽车。

  苹果再次透露Siri将登陆Mac

  苹果似乎又透露了Siri将会登上Mac系统的可能性。据国外媒体披露,有用户在iPhone中激活Siri并发出语音命令“在窗口中打开设置”时,Siri会相应回复“不好意思,似乎并没有一个名为‘Finder’的应用”。而Finder其实是Mac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类似于Windows资源管理器。除非iOS 10将会加入全功能的档案管理,否则这就间接代表了Siri将会登陆Mac OS。不过,一切推测都能在即将举行的WWDC上得到证实,或许苹果会出人意料地发布beta版的Mac语音助手。

  Salesforce减少对初创企业的风险投资

  云端应用服务商Salesforce是过去几年中最为活跃的风险投资者之一,前段时间为了打造初创企业孵化器,该公司还投入了5000万美元的投资基金。不过最近,该公司却突然大幅削减了公司开支,其最新的季度财报显示他们近期只花了2200万美元的战略投资基金。另外,多方面的数据都显示Salesforce的风险投资状况最近持续冷却,投资者也明显变得非常保守,慢慢将重点转向了并购市场。

  联想发声明表示将继续研发Moto X系列手机

  联想在推出Moto Z系列手机时,似乎暗示Moto X系列即将退场。但是联想近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Moto X不会停产,而是会和Moto Z共存,这两个系列的手机会提供不同的使用体验,Moto Z更面向于热衷高科技的用户。另外该声明似乎表示,联想不仅会继续出售现存的Moto x系列手机,还会继续优化该系列,从而推出新的机型。目前Moto Z系列新机尚未有官方详细介绍,据悉将在9月份开始正式出售。

  WhatsApp新增引用信息功能

  近日,已成为Facebook公司旗下应用的WhatsApp在频繁地进行更新以补全功能。日前,有用户发现能在聊天室里引用讯息,使得在人多嘴杂的群组聊天室里更容易辨识到新的留言是用作回应哪句话的。当用户长按想要引用的对话时,除了已有的标注、删除、复制和转发按钮之外,屏幕上会多出一个“回复”按钮。按下该按钮后,用户在文字输入栏上就会看到被引用的对话内容。目前该功能在Android和iOS平台的稳定版本(v.2.16.6)上都可以使用。

  优步在法国被罚款约590万元

  日前,美国打车软件公司优步因在法国使用非职业司机从事“非法运输服务”,于本月9日被巴黎一家法院判处80万欧元(折合约590万元人民币)的罚款,相关两名高管分别被处以22万元和15万元人民币的罚款。根据2014年法国颁发的一项法令,优步法国因推出UberPop而被判“非法组织运输业务”。优步法国还一度向用户声明UberPop合法,所以又被判存在商业欺诈行为。不少法国消费者认为,优步等叫车软件为日常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然而随着优步在法国的迅速发展,被抢了生意的法国出租车司机开始频繁地在各地举行示威抗议,对交通运输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Cyanogen 13.2 为一加手机整合大量微软产品功能

  据悉,最新的Cyanogen OS 13.1新增了MOD ready的特性,可让厂商对这个基于Android开发的平台作出更深入的个性化定制。Cyanogen OS 13.1在今年2月公布时就透露了新版的OS 会加入一系列微软的产品功能,例如直接在拨号器应用程序中拨打Skype电话以及在电邮和电话应用程序中启动OneNote。一加手机更是针对美国用户在系统内建了Cortana虚拟助手,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来控制手机的各种功能,包括为手机解锁。

  微软升级Windows 10系统推送引用户反感

  向用户推送免费版的Windows 10升级的举措,对微软鼓励开发者编译通用平台应用(UWP)至关重要。微软已经向开发者社群承诺在未来的两三年能够有10亿台Windows 10设备。一改过去系统发布的常态,微软Windows 10系统会自动在后台下载好,甚至会在后台安装,而不是在安装前先询问用户。虽然Windows 10装机量提升很快,但此举招致很多用户的反感。因此微软不得不提供有效的方案来防止系统的自动升级。另一方面,Windows 10相较前作在系统稳定性和安全性等方面的提升确有很多。

  谷歌疑似正在测验快捷搜索联系人功能

  此前,当安卓用户在谷歌搜索软件中搜索人名时,系统会自动关联出现手机中已有的联系人,然而现在,有用户发现在主搜索界面进行搜索人名时,系统不仅会关联出现手机中的联系人,还会提供呼叫、信息和邮件功能的选项。这项新功能似乎与Google Search App或Google Play服务都无关,但这也是谷歌常见的做法——选取一小部分用户来测验一些搜索新功能。如果是这样的话,这项快捷搜索功能不久后便会推出。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