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Line或成今年科技股最大IPO 有意向北美市场扩张

  

     Line或成今年科技股最大IPO 有意向北美市场扩张
  据悉,日本即时通讯应用Line筹划在美日两国证券市场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这将有望成为今年科技企业最大规模的首次公开招股。消息人士透露,作为亚洲最大的即时通讯应用之一,Line正筹备于今年7月中旬在东京和纽约进行首次公开招股。Line的目标是募集到10亿美元至20亿美元资金,估值达到50亿美元至60亿美元。该消息还称,Line选择从美国投资人手中募集半数的资金,目的是继在东南亚市场扩张之后,把触角伸向北美市场。

  2016美国《财富》500强 苹果晋身前三甲
  美国《财富》杂志最新公布的年度财富500强榜单中,苹果晋身前三甲,排名仅次于沃尔玛和埃克森美孚,而在这些晋级的公司中,苹果的盈利能力也是最好的。2014年和2015年,苹果的排名一直位居第五,2013年排名第六,2012年排名十七,今年是苹果第一次跻身前三甲。其他榜上有名的著名科技公司有AT&T(第10位)、Verizon(第13位)、惠普(20位)、微软(第25位)、IBM(第31位)、英特尔(第51位)、思科(第54位)、甲骨文(第77位)、Facebook(第157位)。尽管苹果在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有所下滑,但是它仍靠534亿美元的总利润成为了榜上最赚钱的公司,甚至超过了第一第二名的利润总和。

  Uber用户让司机等待超过两分钟将支付额外费用
  据悉,Uber将在更多地方收取迟滞金,如果用户让司机等待超过两分钟将要支付额外的费用(金额随城市有所差别)。早在2016年4月,Uber在纽约、新泽西、达拉斯开启了迟滞金缴纳系统,此后乘客们上车的速度大幅提高,现在Uber将地域扩展到休思顿、波特兰和其他10个城市,未来还将有更多城市加入这一计划。这一计划还包括一些对司机更加人性化的改进项目:如允许司机在回家途中顺路接送乘客;司机可以暂停接单以得到休息或结束工作,而不会有评级的下降;司机可以使用Uber公司的信用卡管理他们的辛苦钱等。

  谷歌十年间雇用多名欧洲政府官员
  最新调查发现,在过去的十年间,至少有80人在谷歌员工以及欧洲政府官员间进行角色互换。这项调查作为“谷歌透明计划”的一部分,引起了欧洲政府以及各大调查公司注意。据调查,谷歌自2015年以来,雇用过至少65名前欧洲政府官员,而同期欧洲政府则雇用了至少15名前谷歌员工,且据数据显示,英国的政府官员似乎受到了谷歌的偏爱,十年间就雇用了10名前英国官员。至于谷歌这样做的原因,有分析师猜测是意图增大其在欧洲政治圈内的影响力。

  扎克伯格的Twitter、Pinterest和LinkedIn账户均被黑
  近日,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的Twitter、Pinterest和LinkedIn账户均被黑客攻击。据悉,发起此次攻击的黑客组织是OurMine Team,该组织还表示扎克伯格的Instagram帐号也已被攻破。OurMine Team方面透露,黑客的成功攻破得益于上个月大批LinkedIn帐号的泄露。今年5月,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的员工曾透露约有1亿用户的数据被泄露,而这些泄露的数据根源来自于2012年的一次黑客攻击,当时大约有650万用户的信息记录被破坏。虽然事后用户都将LinkedIn帐号的密码进行了修改保护,但此前使用的LinkedIn帐号旧密码很可能也是该用户其他账户的密码,因为许多人在多个网络服务之间使用同一个密码。目前Facebook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调查显示仅有3 %的iPhone用户在公共场合使用Siri
  一项调查显示,美国几乎所有(98 %)的iPhone用户都尝试使用过Siri(苹果语音助手),但是只有3 %的用户在公共场合使用过Siri。即使是在美国这样一个人们习惯于在公共场合打电话的国家,iPhone用户仍然不习惯在公共场合使用语音助手。调查显示,Siri在汽车上的使用频率最高,达62 %;在家中的使用频率为39 %,比在工作中的使用频率低1.3 %。人们普遍认为在公共场合使用Siri很尴尬或是不愿意打扰别人。另外,调查还显示,约三分之二的iPhone用户只是偶尔使用过Siri。

  甲骨文诉讼案引发云端计算问题
  甲骨文公司近日遭前雇员起诉,控告其在云服务业务中造假帐。据悉,该名原告是甲骨文前财务部门资深经理Svetlanda Blackburn,因去年不愿配合公司浮报数百万美元的云端服务营收,对主管提出质疑并打算对外检举而遭到解雇。甲骨文对此持否认态度,并称公司的云端服务相关会计数字都正确且采用适当的计算方法。甲骨文指出,这名前雇员在甲骨文上班不到1年,被解雇是因为表现不良,该公司打算对其提出恶意控告的诉讼。另外,甲骨文被起诉的案件被公开后,股价大受波动,跌了近4%。而IT行业通过会计假账手段来美化云端营收早已不是新闻,这也使得人们注意到云端营收的计算问题。

  微软Cortana今夏登陆Xbox One游戏主机平台
  今年初,微软发布了Xbox One的Windows 10更新,加入了很多新特性,也整合了Cortana。但Cortana早期在Xbox One上的语音识别体验并不完善。而现在,用户只要说:“Hey Cortana, Xbox On。”便可激活Xbox One上的Cortana,之前的语音指令仍受支持。当前系统的Cortana已更趋智能化,能向用户以语音交互提供表单候选,也能够对口语化的句子进行语义分析,并对用户一句话中的多个指令进行识别。微软表示,公司当前正着重进行Cortana游戏相关功能的研发。

  网飞将在印度推出首个系列产品
  美国最大视频流服务商网飞(NetFlix),于2016年1月份将其视频流业务扩展至100多个新国家,其中包括印度,随后网飞便宣布欲在印度推出首个系列产品的计划。网飞宣称其有来自190多个城市的8,100万名付费用户,虽然不知道印度用户占多少比例,且网飞此次在印度地区计划的花费也会比当地竞争者要多,但毫无疑问印度对网飞来说是个巨大的潜在市场。据悉,网飞在印度推出的第一个产品将是Sacred Games,一款2006年最畅销的集中于印度黑社会犯罪的软件。

  三星发布Galaxy S7 Active 产品 定位于更多行业
  日前,三星发布了Galaxy S7 Active,作为一款符合军工标准的设备,Galaxy S7 Active的市场或许也被定位于其他关键行业,如建筑工地的工人等对设备耐用性有需求的群体。三星商用产品市场部经理Chris Briglin并未展示Galaxy S7 Active企业用户的具体数据,但他明确表示该系列设备存在一定市场。Galaxy S7 Active和Galaxy S7大部分规格类似,但较后者多出了14%的电池容量,配备抗摔屏,且通过MIL 810G标准测试。Briglin表示,目前美国制造业、物流业、建筑工地和政府等行业是S7 Active的主要目标市场。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