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苏宁将收购国际米兰70%股份 交易有望今日完成

  苏宁将收购国际米兰70%股份 交易有望今日完成

  据路透社透露,他们从两位知情人口中得到的消息证实,国际米兰俱乐部会在6月5日将大部分股份出售给苏宁集团。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来自中国的投资集团(苏宁集团)打算收购国际米兰俱乐部70%的股份,而不是之前的20%。其中一位知情人告诉路透社记者:“预计,苏宁集团将会在6月5日完成收购股份交易。”作为事件主角,苏宁控股集团对此始终没有回应。6月3日,一则“宫磊正式加盟苏宁体育集团”的官方新闻稿提及,苏宁体育集团业务涵盖“国际俱乐部经营”,暗示玄机。一位苏宁内部人士告诉澎湃新闻,苏宁收购国米可能在下周正式宣布。

  谷歌巴西地图将推“探索”功能迎接里约奥运会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期间,谷歌巴西地图将推出“探索”功能,适用于iPhone和Android版谷歌地图。用户只需打开谷歌地图,点击屏幕底部的探索附近食品饮料按钮,即可显示附近的美食餐厅和饮料店地址,还有各种主题推荐,从“最好的早餐”到“水边餐饮”等。一旦找到适合用户的需求列表,只需轻按列表即可看到推荐位置,并通过左右滑动来查看更多选项,也可以点击更多按钮,获得更多细节。据悉,谷歌之前已经在日本、法国和英国等国家的谷歌地图上推出了相同功能。

  Alphabet智能家居部门Nest主管辞职

  近日,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最近经历了一次重大的高管人事变动。Nest CEO被前摩托罗拉高管Marwan Fawaz取代。Alphabet是包含许多独立公司的中央监管机构, 当其任意一子公司出现问题时,Alphabet都有权决定是否要更换相应的CEO。Alphabet表示,目前其99%的收入仍来自于谷歌,而其他投资项目在2016年第一季度亏损了8.02亿美元,AlphabetCEO Larry Page表示,他现在的新角色是作为Alphabet的伯乐,为子公司寻找合适的CEO人选。其中子公司Nest在2015年销售业绩不佳,多次发生产品中断、延误现象,自前CEO Tony Fadell离职后,Nest在2016年的营收额较去年同期增长50%,显然CEO的更换在外界看来是有成效的。

  Facebook将强制移动用户使用Messenger

  据悉,Facebook将开始强制移动用户下载和使用Messenger应用。目前,用户在发送消息时会收到一个提示,内容是“你的对话将移到Messenger之中”。很明显,Facebook正在诱导其用户下载安装其Messenger应用。的确有一些用户非常青睐Messenger应用,但其他用户在习惯了Facebook此前提供的消息应用之后,就不再愿意转而使用该公司的第二种应用了,因为他们能够通过第一种应用来完成所有目标。Facebook可能则认为,新的应用能够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理当值得用户下载使用。

  特斯拉司机被曝驾驶中打盹 启用全自动驾驶模式

  据悉,一位不明身份的司机被目击在其特斯拉车上打盹,该车当时开启了自动驾驶模式。得益于特斯拉健全的自动驾驶系统所配备的13颗超声波传感器,该车能自动变换车道、控制速度、避免障碍,甚至能自动泊车。当然,特斯拉CEO马斯克此前曾警示过,该系统现在还不应当被用于完全自动驾驶,自动驾驶模式开启时驾驶员仍需始终将手握在方向盘上。然而,该车司机凭借此举成功吸引了过路司机的眼球,让人不经惊呼。

  沃尔玛希望通过增加技术投资来推动线上销量

  沃尔玛于6月3日召开的年度股东会议上表示,增加技术投资将会提高沃尔玛的线上销售量。据统计,虽然沃尔玛的总体状况要好于其绝大部分竞争对手,但是沃尔玛的线上销量增速已经连续下滑了5个季度,其2016年第一季度的线上销量同比增长了7%,低于先前季度的8%、10%、16%、17%。沃尔玛首席执行官Doug McMillon表示,提振线上销量的措施需要过段时间才能显现出效果。另外,沃尔玛在会议上还提出了员工的薪资待遇问题,沃尔玛于2015年曾表示将在2016年把每小时工资提升至10美元,但是工会还是不满意,他们要求将薪资定为每小时15美元。

  T-Mobile计划赠与用户公司股票作为奖励

  据报道,一位T-Mobile公司内部人员称,Un-Carrier项目的下一步计划将是赠与顾客公司的股份,T-Mobile或将在当地时间6月6日上午公布这一消息。每个下载T-Mobile Tuesdays应用软件的用户都会收到一支股票(价值43.63美元)作为奖励。除此之外,预付费的电信用户每邀请一位新用户,可以多获得一支股票,一年最多可以获赠99支。2012年T-Mobile新上任的总裁John Legere提出了Un-Carrier项目,在过去的三年里,该项目平均每个季度为公司增加100万名用户,也使T-Mobile迅速成为美国第三大运营商。

  美国运营商Cricket Wireless突然停运 不与用户沟通

  近日,美国运营商Cricket Wireless突然停运,引发全美Cricket Wireless用户诸多怨言,而用户对此颇为不满的原因则是Cricket Wireless事后没有与用户进行沟通,完全没有做好善后工作。据悉,Cricket Wireless突然停运后,全美所有Cricket Wireless用户与外界失去了联系,不能打电话,不能发短信。而此后的10多小时,Cricket Wireless都没能恢复服务。对此,Cricket Wireless方面只是在推特上简单发文致歉,连大概什么时候能恢复运营都没说明。很多Cricket Wireless用户只能依靠无线网登陆社交媒体与外界保持联系,用户们表示除非Cricket Wireless真的彻底完蛋了,否则不想轻易就换运营商,但Cricket Wireless方面理应给用户一个明确的解释。

  Bose发布无线头戴式耳机QuietComfort 35

  美国扬声器公司Bose发布了新款无线头戴耳机QuietComfort 35。该耳机与QC25相似,外表光滑为黑色或银色,便于携带,设计智能美观。Bose工程师指出,研发无线耳机的重点在于不减损音质,QuietComfort 35完美地做到了这点。无论在什么样的使用场景下、无论在多大音量下,该耳机的音质始终清晰,降噪功能十分出色。结合对内置麦克风和数字芯片的使用,QuietComfort 35会相应地进行降噪。此外,该蓝牙耳机无线续航可达20小时,有线续航40小时,一旦电池用完后,耳机可以继续使用,但无降噪功能。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