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Snapchat日活跃用户达1.5亿 超越Twitter

  

       Snapchat日活跃用户达1.5亿 超越Twitter
  据知情人士透露,“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的日用户数量已达到1.5亿,这意味着这家刚刚成立四年的消息应用在日活跃用户方面已经超越Twitter。Snapchat的快速发展主要得益于年轻用户的推动。该知情人士称,Snapchat去年12月的日活跃用户数量为1.1亿,而如今已达到1.5亿。相比之下,据分析师平均预期,创建于2006年的Twitter当前的日活跃用户数量不到1.4亿。Twitter曾是继Facebook之后的第二大社交网络,但近期遭遇用户增长乏力,并被Instagram、Facebook Messenger和WhatsApp超越。

  苹果服务器出现大面积瘫痪 多项服务受影响
  当地时间6月2日,苹果多项服务处于无法连接状态,目前,苹果已对部分后台进行了重启,但是部分服务仍未恢复正常。根据苹果系统的后台数据,App Store、Apple TV、Mac App Store、iTunes in the Cloud 和 the Volume Purchase Program 都处于断线状态,这一情况持续了2小时以上。目前苹果官方已经确认了这一异常情况,正在对此进行问题排查。当天早些时候,也有部分用户发现Apple Music出现断线状况,但是苹果官方报告并没有提及此问题。

  特斯拉CEO:特斯拉真正对手是苹果而非谷歌
  日前,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在Code科技大会上表示,该公司的潜在竞争对手并非谷歌,而是苹果。谷歌也在测试无人驾驶汽车,但马斯克不认为谷歌会进军汽车行业。“谷歌不是一家汽车公司,”他说,“他们会对外授权技术。”与此同时,虽然苹果尚未公开宣布进军汽车行业,但一直在大举招募工程师。马斯克显然也预计苹果将加入无人驾驶汽车大战。马斯克认为,苹果将成为特斯拉的直接竞争对手。据他预计,苹果将于2020年生产汽车,但届时可能为时已晚。

  分析师估计亚马逊已拥有6900万会员用户
  据分析师Bernstein估计,亚马逊已拥有6900万会员用户。亚马逊自2005年起推出了会员服务,该服务允许会员享受更加快捷的航运渠道以及付费访问视频库。Bernstein表示亚马逊的全部会员人数可能在5800万到6900万人之间,这两个统计数字分别是从亚马逊收入水平和消费者调查中获知的。消费者调查还显示,亚马逊视频会员在英国的受欢迎程度高于美国,英国会员用户平均每年花费119美元,美国用户每年花费99美元,而意大利、西班牙等国用户每年只花费22美元。

  三星支付进入其首个欧洲市场——西班牙
  近日,三星电子旗下的移动支付平台Samsung Pay成功进入了西班牙市场,而西班牙也是三星支付的首个欧洲市场。据悉,Samsung Pay自2015年在韩国和美国推出之后呈现爆发式增长趋势。今年2月份,Samsung Pay的用户已经超过了500万,交易额超过5亿美元。此后,三星电子又将这一服务拓展至中国和英国,还计划今年内将其推广至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西班牙以及新加坡,其中新加坡花旗银行已经在与三星接洽此事。近日,三星更是直接打开了欧洲市场的第一站——西班牙,现在西班牙用户已经可以感受Samsung Pay带来的支付体验了。

  Uber在阿姆斯特丹推出UberBike
  近日,Uber为满足阿姆斯特丹自行车爱好者的需求,特意在阿姆斯特丹推出UberBike服务。阿姆斯特丹一直是自行车爱好者的天下,该座城市的自行车数量甚至比人口总数还多。据悉,通过UberBike叫来的车都会在后备箱配备一辆自行车,以满足用户的骑车需求。Uber表示UberBike的选项就在Uber Black和UberX等用车选项的旁边,用户在选择接客位置时就可以选择该选项。而UberBike的收费和UberX一样,只是还要加上使用自行车的额外费用4欧元。

  谷歌App提供寻获丢失手机简易新途径
  谷歌曾于2015年推出在地图上显示安卓设备所在方位的特性,近期,该公司又提供了另一种方式来为粗心大意的用户寻找丢失的手机。用户将来只要在Google App搜索“寻找我的手机”,即可直达一个名为“寻找我的手机”的入口。持有安卓设备的用户可在该页面直接定位手机并启动手机闹铃。此外,谷歌还为访问账号组(account hub)推出了更为便捷的方式,安全设置、个人信息和账号偏好都呈现在同一页面。

  亚马逊将售金属版Fire 10平板电脑
  用户对于亚马逊的Fire 10平板电脑最大的不满之一无疑是其外壳的质感太过于“塑料”了,看起来有些廉价,不够高端。于是亚马逊公司作出了补救的措施,表示将增加一个新版本的配备银色金属外壳的Fire 10。更好的消息是,这款铝合金外壳的新版平板并不会比现有市面上的Fire 10更贵,在其他硬件相同的情况下,16GB的Fire 10售价仍然是1513元人民币。此外,亚马逊于当地时间6月2日还新发布了64GB的Fire 10,其价格将比16GB稍高,也有铝合金外壳版本供应。

  谷歌语音搜索暗自记录环境音 用户可自主删除
  谷歌的语音搜索功能暗地里一直在录下用户周围的对话,该功能原本是帮助谷歌改善其语言识别工具的手段,以呈现更为精准的搜索内容。但谷歌公司的特定历史音频页面会呈现出该公司所记录的所有用户互联网足迹。这些足迹会记录手机曾出现过的地方和情景,但也可能会过多搜集涉及用户隐私的信息。用户若想删除这些文件,需点击左侧复选框,回到页首选择删除。

  Windows 10试用者可将Windows手机通知同步到PC端
  微软于2016年5月实现了将Android手机通知同步到Windows 10 PC端的新功能,现在微软将赋予Windows 10手机同样的功能。在最新更新的Windows 10手机中,试用者可以在个人电脑上获得手机通知的同步信息,实现这一功能需要用户运行最新测试版的Windows 10系统。另外,Cortana也可以在Windows 10手机上实现诸多功能,例如用户只要说“将这张照片发送到我的电脑”就可以实现照片的同步传输。Windows 10电脑及手机用户将在2016年7月底的周年发布会后体验到这些新功能。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