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苹果正式发出2016年WWDC发布会邀请函

  苹果正式发出2016年WWDC发布会邀请函

  苹果周三宣布,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主题演讲将于太平洋时间6月13日上午10点在位于旧金山的比尔·格雷厄姆市政礼堂拉开帷幕,会期持续至6月17日,届时苹果会直播这次大会,并发布所有分论坛的视频。苹果通常会借助WWDC主题演讲发布一些软件和产品升级,主要是最新版本的iOS和其它软件。苹果的硬件产品发布会则一般会在3月和9月举行。据报道,Mac S X 10.12将在这次大会上发布,新版本将更好地支持Siri。

  谷歌将抛售3.71亿股联想股票 融资2亿美元

  汤森路透旗下媒体IFR称,谷歌将通过出售所持联想股票融资2.18亿美元至2.21亿美元。据IFR获得的股票出售计划书显示,谷歌将以每股4.56港元至4.62港元的价格出售3.71亿股联想股票,预计融资2.18亿美元至2.21亿美元。2014年1月,联想宣布以29.1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其中约7.5亿美元以联想普通股形式支付。而谷歌在2011年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时的价格为12.5亿美元。近日,联想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年度业绩财报。营收为449.12亿美元,同比下滑3%,净亏损1.2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4亿元)。据悉,谷歌的此次股票出售由摩根士丹利独家负责。

  特斯拉Model 3车型将不再享有免费充电标配服务

  报道称,特斯拉Model 3车型将不再享有免费充电的标配服务。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免费的超级充电站实际上也有成本,这一成本将从Model 3的售价中剥离。此后,特斯拉Model 3将不会在Supercharger免费服务的支持范围内,如果想要享受该项服务,车主必须得购买电池组。据悉,特斯拉已经在Model 3的配置资料中将Supercharging服务从原来的“标准”改成了“支持”,不过当前特斯拉的老车主使用这些超级充电站仍是免费的。

  小米安卓手机将预装微软Office和Skype应用

  近日小米与微软达成合作关系,小米手机将预装微软的Office和Skype应用,旨在提高小米用户在移动设备上的办公效率。从2016年9月开始,包括小米5、小米Max、小米4S、红米Note3和红米3在内的小米安卓设备都将预装微软的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和Skype在内的一系列办公应用。另外,本次小米和微软签订的合作协议还涉及到专利交叉许可及转让协议方面的内容,而小米公司目前已经同意购买微软的1500项专利,这也算是微软继Windows Phone后再一次寻求手机市场的软件推广。

  亚太地区使用广告拦截的用户约占全球的93%

  据PageFair最新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全球19亿手机用户中约有22%(即4.19亿人)在使用手机广告拦截软件,其中亚太地区的手机用户约占到全球的93%。PageFair的负责人Johnny Ryan表示,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设备运行缓慢和昂贵的移动数据费用,特别是在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和巴基斯坦等地区;另外,现在谷歌浏览器也放松了安卓手机上广告拦截的限制条件,这也是原因之一。相反,调查显示美国地区只有约2%的手机用户在使用类似的广告拦截服务。

  加拿大蒙特利尔等银行正式支持Apple Pay

  据悉,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BMO)、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道明加拿大信托银行(TD Canada Trust)从当地时间6月1日起开始支持使用Apple Pay。蒙特利尔银行的MasterCard和Interac支持Apple Pay支付;道明加拿大信托的Visa 和Interac支持Apple Pay;而丰业银行的Visa、Interac以及美国运通都可以支持Apple Pay。加上之前就开始支持Apple Pay的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和加拿大央行(RBC),现在Apple Pay业务已经正式覆盖了加拿大的五大银行。很快,Apple Pay还将登陆加拿大航空、奥尔多、达美乐、多伦多交通系统等。

  Facebook将启用端对端加密保护通讯隐私

  据悉,Facebook准备在今年夏天于旗下的Messenger传讯程式中提供端对端加密模式。端对端加密通讯仅允许通讯的双方读取信息,不论是平台本身还是第三方都无法取得可解密信息的金钥。据报道,Messenger并不会以端对端加密作为通讯预设值,而是需要使用者主动启用。其他已经部署或即将部署相关技术的科技公司还有苹果、谷歌、雅虎以及微软。这是在爱德华·斯诺登揭露美国国安局的全球监控行为之后,端对端加密风潮的又一进展。

  Salesforce以28亿美元收购电商平台Demandware

  据报道,Salesforce以28亿美元现金收购企业云端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公司Demandware。这也是Salesforce史上最大的一次收购项目,该项目预计于2017年第二季度完成交易。Salesforce CEO Marc Benioff表示,Demandware是一家拥有较高成熟度的电子商务平台,估值高达10亿美元,收购Demandware将给Salesforce电子商务的发展带来助力,进而再打造出价值10亿美元的云业务。新产品拟称为Salesforce商务云,用户可以通过这一平台获得更为全面、个性化的消费体验以及优质的云商务解决方案。

  索尼苦陷emoji商标权战争 大电影计划或受影响

  继《愤怒的小鸟》由游戏成功改编成大电影后,索尼更是十分自信其emoji大电影也可以获得成功。但是近日索尼正陷于emoji的商标权战争。德国前视频游戏主管Marco Husges为其The Emoji公司创建了3000多个emoji图标,并都取得专利。Marco Husges表示,索尼的大电影违反了他的商标权。索尼曾于2015年10月提交了一份大电影中的emoji商标权申请,该申请在2016年2月遭到驳回;但是索尼影视主管Kristine Belson于4月份表示,该公司聘用了有许可权的公司负责该emoji项目,计划于2017年推出emoji大电影。

 

  微软发布Windows Holographic首个更新 增加新特性

  消费者等待真正能在微软Hololens上运行的Windows 10应用等了很久,而开发者也是在三月份才终于拿到了该头戴设备。如今,Windows Holographic全息套件终于迎来了首次更新,加入了包括多任务处理和3D模式在内的新特性。这些交互选项对平台的成长极为重要。保持至少三个应用同时运行、添加对蓝牙鼠标的支持等新功能并不复杂,全息旋转、新的语音控制和自定义应用窗口功能则充实了用户体验。此外,此次更新部分基于用户反馈,还包括了一些小的新功能和漏洞修复。

  三星新推出五家创业公司 经营智能腰带、APP等产品

  日前,三星内部创意实验室(C-Lab)推出了五家由18名三星职员辞职创办的创业公司。三星认为鼓励创业公司是对员工创业精神的一种激励。C-Lab目前包含130个项目,有480名员工参与,其中40个项目已移交业务部门进行商品开发,预计在2016年下半年上市。尽管C-Lab已经运营四年,但是三星只是在2016年的CES上首次展示了C-Lab的少数产品。其中包括Welt,一款监控腰围,统计饮食习惯及能够制定减肥计划的智能腰带;名为Locksa的APP,主营照片管理及智能手机解锁功能以及可以提供最优电力报价的Save Energy Cost 等。

  Play Store上架Uninstall Manager 智能推荐卸载App

  现在的手机App越做越“大”了,一些手游甚至会占用1GB以上的内存。近日,谷歌在Play Store上架了Uninstall Manager的App,该App主要针对占据大量内存的闲置应用,它可以智能化推荐用户卸载手机中较长一段时间没有使用的应用或是手游。同时还可以列出这些不常用的应用各自所占的手机内存。但占据手机大量内存的并不仅有应用,还包括视频、图片、音乐等,这些下载的文件同样也占据了可观的手机容量,但目前该App并不会推荐卸载这些文件。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