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法国取消与谷歌税务协议 更多公司将成调查目标

  

       法国取消与谷歌税务协议 更多公司将成调查目标
  法国财务部长Michel Sapin于当地时间5月29日表示,法国已取消了与谷歌就退税问题的任何谈判措施。英国政府曾于1月份与谷歌达成补缴税款的协议,但法国称不会这样做。在相继对麦当劳和谷歌展开税务调查之后,Sapin表示法国将“坚持到底”,以规范跨国公司在法国的税款缴纳问题,另外法国相关部门也会对其他公司展开类似的调查。对于谷歌的涉嫌金额,Sapin并未透露。有知情人士表示,法国税务部门要求对谷歌征收16亿欧元(约合17.8亿美元)的拖欠税款。

  Twitter解散“Buy”键团队 合作伙伴Stripe面临难题
  去年9月,支付行业初创公司Stripe对一款名为Relay的新产品大力宣传,零售商可用该产品在社交网络和内容应用上直接售卖商品。此产品启动后,最大的合作伙伴就是Twitter,用户可通过点击Twitter上的“Buy”按键,直接从一篇新消息中购买产品。然而就在合作进行了1个月后,Twitter 就解散了研发“Buy”键的团队,并更加注重运营除商务以外的其他工作。不过,Twitter目前仍然持有“Buy”键的技术,零售商仍可以通过Relay在Twitter上售卖商品。在Twitter不对“Buy”键进行推广的情况下,零售商和用户是否会对其表现出兴趣是Stripe面临的大难题。 

  Jawbone停产Up系列智能手环 或将退出该行业
  日前,可穿戴设备鼻祖Jawbone宣布其Up系列运动手环已停产。有人表示,Jawbone放弃其硬件业务是明智之举,但关于Jawbone是否永久退出运动手环业务还有待考证。近两年来,可穿戴设备的市场竞争可谓尤其激烈,Jawbone虽是该领域的鼻祖,但终究还是敌不过Fitbit和苹果等后起之秀。在经过了裁员、融资,甚至与Fitbit的诉讼官司等经历后,Jawbone选择了停产Up系列,并将所有的库存产品尽数转让给了外部的零售机构。

  亚马逊语音助手Alexa可在网页进行体验
  据报道,亚马逊语音助手Alexa将可以在网页上进行体验。亚马逊语音助手Alexa作为基于云端的语音助手,最初只是充当亚马逊去年6月开售的Echo智能音响的个人助手。随着市场的普及,Alexa成为了需要强大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和快速从互联网获取信息的各个行业的理想合作伙伴。为了将Alexa的功能最大化,亚马逊创建了一个网络应用程序,用户可以在浏览器上直接体验到Alexa。具体来说,用户只要登陆网页版Alexa应用,然后在发声前按住网站上Alexa按钮,Alexa就可以回答用户提问的各种问题了。

  沃兹:苹果不能跟风 Apple Car须打破常规
  苹果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之一沃兹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无论苹果的下一款新(类别)产品是什么,它都必须要打破常规。所谓打破常规,就是要推出一款明显有别于现状的新产品。沃兹认为,如果苹果正在打造的只是“另一款”电动车或者是自动驾驶汽车,他会为苹果感到羞愧。虽然已经离开公司多年,沃兹仍然经常发表自己对苹果产品的看法,他不认同 iPhone的最大一点就是“生态封闭”。沃兹曾不止一次表示,苹果应该让iOS以及OS X更开放。除此之外,沃兹还认为现在的Apple Watch太过依赖iPhone,并不算一款成功的产品。

  英国Apple Store员工:入职需签保密协议

  近日,一段采访英国AppleStore零售店员工的文章介绍了AppleStore员工工作的详细情况。据悉,当AppleStore员工入职时,需要签订保密协议,这份协议规定AppleStore员工不能公开宣布或者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自己加入了AppleStore,甚至不能在穿着苹果T恤时进行自拍。根据采访者的介绍,苹果为英国AppleStore员工提供的时薪为8英镑(约合11.7美元),并且销售没有绩效奖励,即使可以向商务顾客出售数万美元的产品,也不会获得奖励。当然,在AppleStore工作也有福利,员工可以在购买苹果产品和AAPL股票时享受折扣优惠。

  优步默认拼车服务令部分用户不满
  据外媒报道,优步早前推出的拼车服务UberPOOL正处于推广阶段,优步方面认为拼车服务是性价比最高的出行方式,因此将拼车服务定位为其应用的默认选择。对此,部分用户发出了抱怨的声音。有用户表示,即使在车辆很紧张的上下班高峰期,他们也不愿意与陌生人挤一辆车。此前,优步只是会给用户发优选轿车系列选项UberX,而不是强迫用户去考虑拼车服务UberPOOL。有用户称,现在使用优步打车,应用就会自动询问乘客人数,然后开始匹配拼车乘客,这令他们非常不满。

  特斯拉Autopilot并非无人驾驶汽车
  美国科技博客VentureBeat称,特斯拉的Autopilot(自动驾驶仪)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车辆的自主驾驶,但它并不是完全的无人驾驶汽车。Autopilot适用于路标清晰的地段,但即便是在最优地段,因其功能有限,易受雨雪等天气影响,司机也要保持警惕。同时,它缺乏连接汽车的导航系统,不能称为真正意义上的无人驾驶汽车。美国NHTSA将汽车自主程度分为5个等级,0级表示无自动系统,1级表示车辆具备先进辅助设施,但不能实现自主控制,3级表示车辆能在无人情况下实现部分驱动及路线驾驶,4级则为全自动级别。当然特斯拉的最终目标是使Autopilot达到4级水平。

  DropBox Infinite功能引用户不满
  DropBox的Project Infinite功能可供用户直接在自己的电脑上浏览存储在云端的档案,而不必再特意下载到本机硬盘中,这项功能可为用户节省电脑的内存空间。虽然很多用户未必喜欢这一功能,但DropBox表示还是会更深入接触用户的电脑操作系统。正像该公司发布这一项目时所说:“有了DropBox Infinite,我们可以深入到内核——操作系统的核心”。而这引来了部分用户对Project Infinite这一功能的不满,毕竟深入到内核后可能涉及到操作系统的安全问题。有用户甚至表示,仿佛DropBox在宣布要配一把自己家的钥匙准备随时入住一样。

  Ace Deal因数字版权需赔偿520万美元
  目前,英特尔和华纳兄弟正在为4K和蓝光视频的版权打官司。根据数字千年版权法,硬件销售商Ace Deal需向这两家公司赔偿520万美元。此前,Ace Deal曾有一款可以解除高宽带数字内容保护的设备,通过该设备,商家可以私卖最新的4K视频。目前,该设备已在Ace Deal网上商店下架。今年初,LegendSky也遇到同样的事情,但是该公司表示其产品HDFury并没有解除高宽带数字内容保护,只是削弱了其功能,还反起诉了英特尔和华纳兄弟。不过到目前为止,Ace Deal还没有进行自我防御。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