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去年亏损近2亿美元 营收增长80%

  

       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去年亏损近2亿美元 营收增长80%
  据报道,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去年仍处于亏损当中,不过该公司高管和投资人可能对去年的财务数据感到非常满意。因为Spotify的营收增长速度首次超过了其亏损增长速度。Spotify提交的文件显示,去年营收达到21.2亿美元,较上年的11.8亿美元增长了约80%。与此同时,Spotify去年的亏损总额为1.887亿美元,较上年的1.769亿美元增长了6.7%Spotify2014年净亏损增长了289%,而营收仅增长了45%。与过去一样,Spotify的营收主要来自于付费服务。目前,Spotify在全球的付费用户总数已超过3000万。今年年初有消息称,德州太平洋集团正考虑向Spotify投入5亿美元资金,帮助后者更好的对抗苹果、Pandora、谷歌(微博)以及其他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Spotify已成立近10年,目前的融资总额超过10亿美元。

  亚马逊推出新政:商品降价已售商品不再退还差价
  一直崇尚“消费者至上”的亚马逊公司刚刚推出了一项可能会激怒消费者的新政策。按照此前的政策,消费者如果在该网站购买了某一商品,但之后此商品降价了,在这种情况下,一旦购买此商品的消费者将此情通告给亚马逊客服,那么亚马逊就将把差价退还给这位消费者。但现在看来,亚马逊早在本月初就停止了这一政策。亚马逊公司女发言人朱莉·劳表示,该公司退还差价的政策仍将适用于电视产品。这位发言人还表示,任何购买电视之外其它商品而收到退还差价的客户肯定是遇到了“意外”。当然,这些“意外”在此前是一直存在的,只是如今这一政策被正式取消了。

  调查报告显示微软Windows Phone市场份额已不足1%
  据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最新的手机售量调查报告显示,微软Windows Phone的全球市场份额已经不足1%。全球手机售量在2016年第一季度达到3.49亿,其中微软Windows Phone仅售出240万部,约占整体市场份额的0.7%,远远低于2015年同期的2.5%。相关人士分析,微软手机业绩下滑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其缺乏新的Lumia设备推出。据微软透露,该公司打算将其功能机业务以3.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富士康的一个子公司,从而进一步加速智能手机业务转型。

  谷歌新项目Magenta:人工智能创作艺术
  据报道,谷歌将于6月1日推出新的研究项目Magenta,探索利用人工智能来创作艺术,同时为开源人工智能平台TensorFlow的用户简化这一过程。该团队目前有6位研究人员,未来还将邀请其他的学者帮助解决创造性机器的难题。Magenta项目的研究人员道格拉斯·埃克表示,该团队将会首先解决能够生成音乐的算法,然后再研发视频及其它视觉艺术的算法。这绝不会是轻松的任务,毕竟即便是最先进的人工智能系统在模仿现有艺术家和音乐家的作品风格时都绝不容易,更何况是创造新的作品。

  传苹果预期销量大变 最多将订购7800万台新iPhone
  苹果要求其亚洲供应商准备好他们最大的产能,这与此前iPhone 7需求下滑的预期相悖,新机需求量据传在7200万至7800万间,远高于此前华尔街分析师6500万台的预测。供应链消息则称富士康将仍作为苹果下代产品的主要代工厂,和硕也会参与装配进程。此外,新机将沿用金属材质的说法也与此前换用玻璃材质外壳的预测分析矛盾。传言iPhone 7将沿用6S的外观设计,采用更快的A10和Intel LTE芯片,电池略微扩容,加入防尘防水特性,重设天线、无耳机接口。

  库克承认iPhone售价过高 未来或将降价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就iPhone高售价对该设备自身销量下滑的影响这一问题进行了他有史以来最为详实的评论。数据显示,在最近一个财季,iPhone销量下滑了16%,与此同时,iPhone在几乎所有的市场上,份额都被Android手机侵占。业界分析人士甚至认为,整个2016年iPhone销量都将持续下滑。针对上述棘手问题,库克表示,“我已经认识到iPhone的售价过高。我们想做一些事情,在一段时间之后,将iPhone的售价下调到我们力所能及的水平。”

  苹果因iPhone可以拨打电话和发送电子邮件而被起诉
  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的Corydoras科技公司正在起诉苹果侵犯了自己多项专利。这些专利覆盖了目前iPhone和iPad正在使用的多项技术。Corydoras科技公司在诉状当中宣称,自己之前已经从日本公司手里购买了这些专利技术,而且已经被多种通信功能使用,包括打电话或发送电子邮件等。Corydoras科技公司表示,苹果未经授权就使用它的6项专利。这些专利涵盖了语音通信、在屏幕上显示地理位置、语音命令和呼叫阻止等。目前,苹果尚未发布关于此起诉的声明。

  IDC:到2019年大数据市场价值将达1870亿美元
  服务行业一直占有消费市场的一大块份额,而对于服务行业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大数据的采集和相应的市场分析。根据IDC的数据显示,预计到2019年大数据市场价值将达到1870亿美元,与其在2015年价值的1220亿美元相比,将有一个很大幅度的提升。据悉,公用事业、资源产业、医疗保健和银行这几个行业将在未来五年内受大数据的影响最大,而从地域上来看,美国将是大数据和分析工具的最大市场,其次是西欧国家、亚太地区和拉丁美洲。

  交友软件3nder以袜子抗议竞争对手Tinder的诉讼
  近日,两个交友软件之间爆发了一场法律纠纷。Tinder(一款流行交友软件)起诉其不知名的竞争对手3nder与其使用相似的名字。而3nder反对这一诉讼,并组织了名为“Tinder Sucks My Socksr”的运动来打击其竞争对手。3nder鼓励用户转发带有活动标签的?Tinder与袜子的合影,以此抗议诉讼。3nder的创始人Dimo Trifonov表示:“我们的价值观和审美观与?Tinder完全不同,我们用户的追求也与Tinder截然不同。”目前,Tinder对此并未做出回复。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