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传苹果正研发类似亚马逊Echo设备 Siri更智能化

  传苹果正研发类似亚马逊Echo设备 Siri更加智能化

  5月25日消息,据今日美国报报道,科技媒体网站The Information爆料称,苹果正计划将智能个人助理Siri与大量iOS应用相连,帮助其变得更加智能化。最终,苹果会将Siri植入类似亚马逊扬声器、智能家居设备中枢Echo的独立设备中。此前,亚马逊 、微软、谷歌、Siri原始研发团队Viv等多家公司都发布了自己的语音激活智能设备,而iPhone制造商们却“稳坐钓鱼台”,似乎一点儿也不着急,如今终于有了答案。苹果拒绝对此发表置评。The Information援引不愿透露身份的消息人士的话称,苹果正准备发布软件开发工具包,应用开发人员可以利用它将自己的产品整合到Siri中。

  法国政府突袭谷歌总部调查纳税问题

  据法国财政部消息称,作为纳税调查的一部分,约有100名法国政府调查人员于当地时间5月24日凌晨5点突袭了谷歌巴黎总部。据悉,此项调查旨在查证谷歌爱尔兰有限公司(GOOGL.O)在法国的漏税偷税问题。据透露,法国声称谷歌需要补缴16亿欧元(约合17.9亿美元)的税款,并批评了谷歌在法国使用的各种偷税漏税的伎俩。另外,谷歌曾在2016年1月份同意向英国补缴1.3亿英镑(约合1.9亿美元)的税款,但是英国反对党议员及社会运动人士则表示这一金额太低。

  华为正式起诉三星侵犯知识产权

  华为公司正式对外宣布,在美国和中国提起对三星公司的知识产权诉讼,包括加州北区法院和深圳中级人民法院。据了解,华为在诉讼中要求三星公司就其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对华为进行赔偿,这些知识产权包括涉及通信技术的高价值专利和三星手机使用的软件。华为称,作为主要的移动通信标准必要专利权人,华为致力于在“公平、合理、无歧视”原则的基础上进行专利许可,但华为认为其有权从使用其技术但未获得专利许可的公司获得合理赔偿。华为知识产权部部长丁建新希望三星尊重华为的研发和知识产权成果,停止未获得许可情况下的专利侵权行为,以积极合作的态度与华为一起共同推动产业进步。

  诺基亚全球裁员数量或达1.5万人

  诺基亚芬兰工会代表称,作为收购法国对手阿尔卡特-朗讯后成本削减计划的一部分,诺基亚很可能在全球裁员1万人至1.5万人。诺基亚在今年4月份启动了削减成本计划,目标是在2018年前削减9亿欧元(约合10亿美元)运营成本,但是该公司并未披露具体的全球裁员数量。美国电讯工人工会(CWA)称,诺基亚去年就已经开始在美国裁员,为斥资156亿欧元与阿朗合并做准备。随着诺基亚曾经占据主导地位的手机业务被崛起的智能机对手超越,诺基亚过去10年已在芬兰裁员数千人。

  信用评级机构:苹果、微软、谷歌市值占全美公司23%

  信用评级机构穆迪(Moody)最新发布的一篇报道称,若不考虑银行和金融公司,美国的苹果、微软和谷歌三家公司的市值近乎占据了全美企业总现金流的23%。此外,苹果凭借2157亿美元市值占据榜首,占额几乎相当于微软(1026亿)的两倍、谷歌(731亿)的三倍,而榜单前五的席位都为科技公司所占据的情况也属首次。由于存在企业税,使得遣回现金的成本过高,目前苹果公司的大部分现金存于海外,该公司只得借款来回购其股票。

  索尼预测熊本地震致2016财年利润减少

  当地时间5月24日,索尼发布业绩预期显示,受熊本地震影响,其2016财年营业利润将减少约合人民币69亿元,影响主要来自索尼位于熊本县菊阳町的芯片工厂的复原产生费用,以及零部件供应受阻导致的相机业务销售收入的下降。今年4月,在索尼数码相机图像传感器所用芯片因熊本地震停产后,索尼宣布推迟发布2016财年业绩预期,评估受损情况。尽管熊本地震给索尼相机业务带来巨大影响,但索尼副社长兼CFO吉田宪一郎在记者会上就相机业务表示:“由于已成功完成向高附加值产品的转换,虽然地震的影响很大,但对中长期竞争力的负面影响有限。”

  库克暗示将发布更多健康穿戴设备

  当地时间5月24日,苹果CEO库克在一次会议中向观众暗示,Apple Watch未来将能够监测更多的身体情况,但如果想要时刻记录全部身体状况,一件设备远远不够。库克用汽车保养作类比,称未来的健康穿戴设备应该能够像如汽车过热、更换机油报警般对用户进行身体健康情况提示。此外,他表示苹果团队会将健康作为重中之重来进行产品研发。此前曾有传言称,发布第一代Apple Watch后,苹果有意为下一代产品添加多种传感器,以实现更多健康特性。

  谷歌计划让安卓用户登录时免输密码

  近日,谷歌对外宣称安卓手机用户未来将可免输密码登录,而这一用户体验则需借助于谷歌生物识别技术Project Abacus项目,该项目根据用户使用应用程序的特定时间和地点,以及用户的声音和面部计算出信任积分,信任积分够高设备才会自动解锁,当然这就需要大量收集用户的使用习惯数据。此外,不同的应用程序登录可能需要不同的信任积分,比如登录银行账户需要的信任积分会高一些,而玩手机游戏就不需要太高积分。

  Win10电脑版硬件要求上调

  近日,微软将电脑安装Win10的硬件要求大幅上调,但对电脑的最小尺寸要求却放宽至7英寸。对于硬件方面的要求,微软表示装Win 10的电脑至少要有2 GB RAM运行内存,Win10 32位系统需要内置存储最小为16GB,Win10 64位系统需要内置存储最小20GB。而在 Win 10刚发布时,硬件方面只要求1GB内存,16GB硬盘即可,而且当时的Win 10还是免费升级的,不过新品发布总要花点心思来吸引客户。因此,在Win10一周年更新之际,微软决定摆正Win10的姿态,在屏幕尺寸上放宽要求的同时双倍提升内在配置,确保用户的良好体验。

  MacBook Pro将全面升级 键盘功能区或将配OLED屏

  多次准确爆料苹果新品的分析师郭明池近日表示,苹果打算在今年推出一款全新的MacBook Pro,其键盘将进行调整,实体键盘上方的功能键区域将全部更换成可触控的OLED屏。此外,苹果还打算为新机配备Touch ID指纹识别,同时为了机身更轻薄,新款MBP铰链将采用全新金属注模工艺,引入新款MacBook的蝶式结构键盘。郭明池强调,苹果对MacBook产品线进行梳理后,12寸MacBook将主打中端市场,而MacBook Air将全面降价对应入门型笔记本市场,最新的MacBook Pro则全力应对高端市场。

  特斯拉为削减Model 3成本到韩国找合作伙伴

  据知情人士称,韩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万都公司(Mando)正与特斯拉谈判,商讨为Model 3电动汽车提供零部件事宜。万都公司主要生产汽车转向系统、刹车和悬挂系统。当前,该公司正在为特斯拉Model S提供转向系统。至于万都公司希望为廉价的Model 3车型提供哪些零部件,该知情人士并未给出具体的信息。该知情人士称,除了万都公司,LG Display和韩泰轮胎(Hankook Tire)也希望为Model 3供应零部件。到目前为止,Model 3已接到37.3份订单。特斯拉表示计划于2017年晚些时候开始向客户交货。Model 3的起始价为3.5万美元,约为Model S的一半。

  OtterBox保护套可让用户添加和删除配件模块

  OtterBox宣布推出了一款新的iPhone保护壳,试图让用户可以轻松为iPhone添加和删除配件模块,同时兼具保护iPhone功能,并允许其用户在同一时间最多为iPhone添加两个配件。OtterBox这款产品背面有两个插槽:一个在底部,另一个在顶部。OtterBox这款iPhone保护壳的配件仍然需要进行设计,以适应OtterBox保护壳专有配件插槽,这是一个相当大的缺点,但OtterBox吸引了很多合作伙伴加入其中。目前已经有八个合作伙伴,其中包括Square,Olloclip和SanDisk等,它们都会很快拿出可用的配件。该保护壳将于5月29日正式发售。

  Bloomz集资230万美元用于筹建社交网络

  美国西雅图初创公司Bloomz于2016年5月24日宣布融资230万美元,用来完善社交网络以帮助教育者与家长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其中投资公司包括8VC与ff Venture Capital等,投资人有Chris Liddell和Charlie Songhurst。尽管Bloomz成立才2年,但已约有来自10,000多家学校的教师和家长在使用Bloomz更正信息、分享图片,参与学校活动、志愿服务等。Bloomz的CEO Chaks Appalabattula称,Bloomz对于各级教育者来说都可以很方便地联系家长。目前Bloomz的App是免费使用的,但是Bloomz正在探索可以货币化的方式。

  SWIFT被黑后公布新的安全计划

  据悉,涵盖全球3000家金融机构的环球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在此前被黑客攻击后又公布了新的安全计划。很多黑客曾用SWIFT的系统发送虚假信息进行诈骗,其中最具影响的就是孟加拉国央行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账户上被盗走8100万美元的事件。作为对此件事情的回应,SWIFT宣布将会推出新的安全计划,全力挽回失去的信誉。SWIFT行政总裁Gottfried Leibbrandt表示,黑客入侵主要是源于用户的失误,但部分金融业高层指出,该协会在改善安全方面不如以前活跃,因为用户并不常常向SWIFT通报其系统受到入侵,而该协会甚至到目前都不建议制裁未能提交入侵资料的客户,而这正是制止黑客将来再次入侵的关键。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