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苹果欲收购时代华纳 进军内容领域

  苹果欲收购时代华纳 进军内容领域

  在去年年底的一次会议上,掌管苹果iTunes音乐商店等关键业务的艾迪·库伊向时代华纳企业战略主管奥拉夫·奥拉夫松提出了收购建议。时代华纳市值约为600亿美元,是世界最重要的媒体公司之一,苹果考虑收购时代华纳,说明它十分渴望能拥有自己的原创内容。苹果计划扩大原创内容的开支,每年将达数亿美元,而时代华纳是一个适合的收购目标。在领先的媒体公司中,只有时代华纳和迪士尼没有采用双股票架构,也没有控股家族股东。21世纪福克斯、CBS、维亚康姆都由创始人或者他们的家族控制,收购十分困难。

  谷歌在与甲骨文版权诉讼中获胜 结束6年拉锯战

  当地时间5月26日,美国旧金山联邦法庭陪审团做出裁决,认定谷歌安卓操作系统并未侵犯甲骨文版权,因此驳回甲骨文索赔90亿美元的诉讼请求。此项裁决结束了谷歌与甲骨文长达6年的版权诉讼大战,甲骨文表示将会就此上诉。谷歌依靠的证人包括谷歌前首席执行官、现任谷歌母公司Alphabet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他们说服陪审团相信,谷歌使用Java去创新,而非简单地抄袭其代码。此后,谷歌通过电子邮件发表声明称今天的裁决代表着巨大胜利。然而甲骨文首席律师多里安·达利表示:“我们坚信谷歌在开发安卓系统过程中非法复制了Java的核心技术,借此进入移动设备市场。甲骨文提起诉讼的目的是阻止谷歌的非法行为。我们认为有无数理由支持上诉。”但有法律专家认为,推翻这一裁决将会很难。

  亚马逊云端服务与谷歌竞争人工智能

  有消息称,亚马逊公司正在测试运行一项新服务,使用配备8块英伟达图形处理单元的租赁电脑,在用户电脑上运行不同架构,帮助装配有该公司人工智能软件电脑的公司更便捷地开展业务,以此与谷歌、微软、IBM展开竞争。去年起,亚马逊就提供有限的云端服务业务,可在企业的亚马逊电脑上运行功能更为宽泛的人工智能程序,如模式识别和语音转换。今年三月,谷歌也曾发布基于机器学习的一种大范围人工智能云服务。

  研究显示推特上50%脏话来自于女性用户

  智库Demos对推特进行了为期三周的研究,研究发现,推特上有8万多用户发送了20多万条“荡妇”和“妓女”等污秽词语。对社交媒体和互联网这个级别的低俗用语滥用尽管令人惊讶,但是更令人震惊的是,一半以上的这些污言秽语是由女性用户发出。Demos在研究过程中使用了专门设计的自然语言过滤算法,可以非常清楚地辨识出推文当中针对他人的侮辱性词汇。这种算法避免了其它非针对性的自我嘲讽词语,或者仅仅是广义上憎恨女性而发出的污言秽语。同时,Demos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研究目的并非为了监管互联网,而是显示人类在互联网上的行为表现要远差于在现实生活当中的行为表现。

  苹果新专利使耳机变成智能对讲机

  近日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公布了苹果的一项新专利,即“点对点特设语音通信”。据悉,该专利使用的是直接的、点对点的网络技术,而不是蜂窝通讯技术。这项专利技术比起iPhone系列产品而言,显得尤为亲民。具体来说,苹果这项专利可以使耳机变成智能对讲机,两个不同设备可以在本地ad hoc无线网络当中进行连接,或者通过点对点的方式进行连接,而专利中描述的耳机也配备麦克风和扬声器等硬件,同时还配有一个通讯模式,以此与附近其它耳机进行通讯。这项专利目前还没有走入市场,苹果并未表态其是否会在近期内将该专利商品化推进。

  索尼PlayStation 4全球销量破4000万

  据悉,索尼PS4的全球销量迄今为止已经突破4000万台,这对索尼来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而索尼PS4的竞争对手微软Xbox One和任天堂的WiiU销量分别为2099万和1311万台,索尼的成绩大大超越了两大对手。截至去年11月,PS4的销量已有3000万台,在过去的6个月里,销量又增了1000万台,PS4无疑是索尼PlayStation历代硬件产品中销售速度最快、势头最强劲的一款产品。另外,索尼CEO Andrew House表示对全球玩家和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表示非常感谢。

  惠普推出全新游戏PC产品线Omen

  当地时间5月26日,惠普推出了全新的产品线Omen,该产品线将主打主攻游戏市场。Omen系列包含游戏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以及与游戏发烧相关的配件产品。首批亮相的Omen产品共有四款:两款游戏笔记本,一款台式主机以及一台显示器。这几款产品都将定位高端市场。其中,两款游戏笔记本并没有具体的命名,惠普直接称之为Omen游戏笔记本,分别为15.6英寸和17.3英寸,均采用了黑色机身,A面上没有用惠普的品牌logo,而是VoodooPC的红色logo,希望增强品牌的辨识度并赢得玩家的好感;C面键盘部分自带红色背光,惠普称之为“龙族红”。

  Adtile推出360度互动视频平台

  近日,多传感器广告技术提供商Adtile推出一款360度视角的互动视频平台,在该平台上,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观看360度全景视频,并且可以与视频进行互动。据悉,这款平台的名字是Adtile 360,它利用了三个移动传感器(加速计、陀螺仪和磁力计)来控制视频。一旦用户拿着设备旋转、倾斜或俯仰,视频平台都能迅速感应并做出反应,使观众完全沉浸在观看体验中。同时,用户还可以通过简单点击屏幕释放出表情符号、动画或特定的图形,以此参与整个视频。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