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苹果CEO拜访印度首相 欲开拓印度市场

  

      苹果CEO拜访印度首相 欲开拓印度市场

  苹果CEO Tim Cook的印度之行以拜访印度首相Narendra Modi画上圆满的句号,两人就“生产和App开发的可能性”进行了会谈。印度对于苹果来说是一个尚未开拓的巨大市场,2015年在印度约有1亿台手机售出,其中苹果手机仅占据2%,此次苹果欲在印度开设两个生产厂和3家零售店。印度政府在一份官方声明中也表示,Cook和Modi两人讨论了苹果在印度成为一大供应商的可能性。在谈及苹果未来在印度的发展时,Modi提出希望Cook能够对印度的电子教育、网络监控及安全和数据加密系统等给予支持。据悉,Cook的下一站全球之行将是阿姆斯特丹。

  谷歌新App可使用户通过手机进行科研

  谷歌一款名为Science Journal的新App改进了剪贴板,可通过实时监测记录数据,并将其转换为更易读的图表来为用户提供更为科学化的搜索方式。用户可以在该App中存储多个项目,使用加速传感器、光线和声音传感器等来为这些项目搜集数据,并以线图的形式显示进度。虽然目前可供使用的传感器还很少,但谷歌表示将和科技社区持续合作,不断改进该应用程序。此外,谷歌还为该App配备了“实时学习套件”,包含外置传感器、微处理器及其他手动实验装置。

  Windows 10 Mobile红石最大可支持9寸屏

  有报道称,Windows 10周年更新将带来的不仅是新功能和可用性方面的改进,而且会改变系统要求。根据微软的规划,Windows 10周年更新支持的设备将更加广泛。最新消息透露Windows 10 Mobile将支持屏幕尺寸高达9英寸的设备,而当前版本只支持高达8英寸的设备。这意味着采用Windows 10 Mobile的平板电脑现在可以扩展到全尺寸平板电脑范畴。不过,Windows 10 Mobile是否可以在平板电脑市场成为iOS真正的竞争对手仍有待观察。

  苹果专卖店迎来15年来最大改版

  近日,全球的苹果商店都在进行改版,新设计是由苹果首席设计师乔纳森·艾维和零售业务主管安吉拉·阿伦茨领导的。新苹果商店将增加论坛区和会议室供顾客使用。改版后的苹果专卖店已经在布鲁塞尔、比利时、孟菲斯、田纳西州和纽约的奥本尼桂德兰镇等地上线。上周六,在旧金山的苹果旗舰店正式对外开放,除了门面换新,店内服务也得到了升级。

  Oculus Rift借软件更新打压对手HTC Vive

  近日,Oculus Rift禁止HTC Vive用户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访问其内容。Oculus Rift和SteamVR平台支持的HTC Vive目前是Windows PC平台的两大VR头盔。而这两款VR头盔各有优劣,在市场上属于共存的关系,彼此的软件商店也会保持一定的兼容性。HTC Vive用户可以利用第三方应用Revive体验Oculus的内容,而Oculus Rift的用户也可以访问SteamVR。但近日,Oculus却单方面结束了这种友好关系,Oculus Rift在向用户推送的更新中屏蔽了Revive,Oculus在更新中加入了一个新的检查机制来确认设备,禁止用户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访问其内容,不是Oculus 设备的用户就不能再体验其游戏了。

  谷歌或将删除Chrome的“返回”导航键

  据报道,谷歌很可能会删除Chrome浏览器的“返回”导航键。谷歌Chrome浏览器中的“退格键”具有“后退/转到上一页”的功能,即“返回”导航键,如果用户在一个页面输入了内容,不小心点击退格键就会删除所有输入的内容。另外,统计数据表明只有0.04%的人使用过Chrome的“返回键”,其中还包括误用。因此,谷歌可能会选择删除“返回”导航键,以免给用户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谷歌目前也正在测试一版移除“返回”导航键的Chrome浏览器。当然,没有了“返回键”后,用户也是可以通过按住“Alt”和向左的方向键“←”来返回上一页面。

  Snapchat计划6月初前重新设计Discover探索页面

  Snapchat正在重新设计其为众多媒体巨头所垂涎的Discover探索页面。目前,该页面正在被多家伙伴公司调试,可能将在6月7日发布。新版Discover页面或将避免圆形图标,出现与Instagram类似的平铺页面。该公司此举或将是为了在视频预览领域开疆拓土。近期,Snapchat与Facebook的竞争日趋白热化,正日益吸引着大众的注意力。此前,还曾有消息称Snapchat正在研究一项算法,以承担开发商品牌和用户间维护者的角色。

  IBM为对抗寨卡病毒启动OpenZika项目

  为了帮助对抗寨卡病毒,WCG(IBM的全球网格大同盟)组织研究人员基于网格计算为可能形成抗寨卡病毒药物的聚合物进行虚拟实验。该组织表示:“该项目将从现有的分子数据库中筛选出能对抗寨卡病毒蛋白晶体结构的聚合物,筛查结果将很快对研究机构及普通公众公开。”WCG也希望有兴趣的个人在该组织官网上注册,并在他们的安卓手机、平板电脑或计算机上安装一个免费软件。OpenZika项目首席研究员Carolina H. Andrade表示:“在全球网格大同盟志愿者的帮助下,通过WCG组织来启动OpenZika项目将扩大这一研究项目的规模,使我们尽快得到抗寨卡病毒药物的结果。”

  HBO Nordic泄露《权利的游戏》第六季新剧集

  《权力的游戏》即将播放的第六季第五集“门”(The Door)在美国电视网HBO首播之前就已经在盗版网站上流传了,据悉正是HBO透露了新剧集。《权力的游戏》第六季定于每周日晚在HBO台播出,瑞典、芬兰、丹麦和挪威等地区的观众可以在周六晚上看到首播。其实早在2014年和2015年,盗版《权利的游戏》就频繁出现,HBO也希望该剧可以在170多个国家同步上映,更想摆脱审查。现在的HBO似乎更是对盗版商做了妥协,虽然他们尽快删除了这段视频,不过视频在流出的几个小时内就已经被疯传。

  Telstra继网络瘫痪两天后再临新问题

  据悉,澳大利亚最大的电信公司Telstra在5月19日全国宽带网络瘫痪两天后再次面临同样的问题。从5月19日开始就有很多用户在Twitter等社交网络上反映Telstra的网络宽带瘫痪给他们带来了很大困扰,作为对广大用户的回应,该公司在5月21日晚上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已经在努力修复宽带中存在的问题了。但是在5月22日上午,同样的问题再次出现。今年内已经有超过37.5万名用户遭遇过这个问题,用户对此非常不满。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