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6期

往期回顾:
科技大事件:Uber将在匹兹堡测试其自动驾驶汽车

  

       Uber将在匹兹堡测试其自动驾驶汽车
  打车软件Uber将于接下来的几周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测试其自动驾驶汽车。对于已经在自动驾驶汽车技术上大有成就的谷歌来说,Uber很可能会成为其强有力的竞争对手。Uber为了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特意成立了Uber先进技术中心(ATC),该技术中心也将负责此次的上路测试。据悉,Uber自动驾驶汽车的试验车是一辆福特混合动力车,配备了各式传感器,包括雷达、激光扫描仪以及高分辨率摄像头,用来绘制周边环境的细节。这辆车在采集测绘数据的同时也将试验车子的自动驾驶功能,届时将有一名接受过训练的专业人员坐在驾驶员座位上监测车辆的自动运行。

  通用旗下克鲁斯承认正在旧金山测试雪佛兰Bolt无人驾驶汽车
  通用(GM)汽车公司在今年三月收购了专注于研发自动驾驶改装套件的克鲁斯自动化公司(Cruise Automation)。克鲁斯自动化今天在其官网上传了一张行驶在旧金山街头的全电动雪佛兰Bolt原型照片,车顶装有传感器。而驾驶车辆的居然是克鲁斯自动化联合创始人凯利·沃格特(Kyle Vogt)。该公司官网上写道:“我们正在全新的雪佛兰Bolt电动车上测试我们的无人驾驶技术。”这也是通用及克鲁斯首次透露雪佛兰低成本电动车版本的无人驾驶汽车。此前,通用汽车曾宣布投资5亿美元与美国汽车共享服务提供商Lyft合作共同打造自动驾驶网络,并希望在一年内达成目标。

  高盛:特斯拉目标不切实际 2018汽车产量或降低66%
  据报道,高盛集团在周三发布报告称,特斯拉为自己制定了一个不切实际的目标,2018年汽车产量可能比预期低66%。不过,高盛发布这一报告并不是为了阻止投资者购买特斯拉股票。高盛分析师已将特斯拉的股票评级从“中性”上调为“买入”。阿克博尔特在报告中预计,特斯拉在2018年将销售大约16.5万辆汽车,远低于马斯克的50万辆预期,这是最有可能出现的“基本情况”。高盛还列出了一个最不可能出现的“颠覆情况”,那就是特斯拉在2018年销售36.8万辆汽车,但仍比特斯拉的目标低25%以上。外界认为,高盛的报告对特斯拉前景持乐观态度。

  睡眠超过8小时将无法使用Touch ID解锁iOS设备
  据报道,苹果最近为开启Touch ID的iOS设备增加了新的解锁规则,即在8小时内没有使用Touch ID解锁的用户将需要输入密码才能解锁,这也就意味着如果用户某一天睡眠时间超过8个小时就不能使用Touch ID解锁了。之前苹果需要输入密码的5种情况是:设备开启或重启、设备在48小时内没有被解锁、设备接到了“查找 iPhone”发出的远程锁定、5次不成功的Touch ID解锁、Touch ID中增加新指纹。目前尚不清楚苹果为什么增加了限制,以及为什么选择8个小时的时间,但是这一措施肯定是为了进一步加强设备的安全性,相关人士猜测苹果的这一措施可能是由之前美国强迫其解锁iPhone的事件引起的。

  eBay联合Myer推出世界首个虚拟现实百货商店
  据悉,在线传统零售巨头eBay和澳大利亚百货公司Myer将联手推出他们的虚拟现实百货商店。购物者可以使用安卓或苹果智能手机和一个免费的VR头戴设备浏览虚拟现实百货商店中的所有商品。eBay市场营销高级总监Steve Brennen把这款新产品称为“一窥零售业的未来”。他认为虚拟现实商业是“零售的第四频道”,延续了实体店、电子商务和移动商务。“这是一个全新的浏览方式。你可以在几秒内直观地浏览成千上万的产品,这是一个完全独特的搜索方式。”Brennen说道。

  黑客兜售上亿LinkedIn用户的密码和资料
  LinkedIn曾于2012年被黑客攻击,很多用户的帐户资料被盗。时隔四年被盗余波再次袭来,现又有黑客在网上兜售用户的密码和帐户资料。2012年6月,当LinkedIn第一次发现被黑客攻击时,仅发现有650万名用户的资料被泄露,当时,一个名为“dwdm”的用户在一家俄罗斯论坛上发布了这些还未经过加密处理的密码。而现在,又有一名叫”Peace”的黑客再次在网上做这种交易,售价5个比特币(约合2300美元),其中包括1.17亿用户的密码和资料。

  新版OS X或将整合Siri 支持语音唤醒
  有传言称整合Siri将是今年发布的OS X 10.12的一项关键特性,新泄露的Siri菜单栏和Siri应用图标截屏表明,苹果将把Siri移植到2016年发布的OS X系统中。截屏显示,菜单栏中有一个简单的Siri图标——由一个黑色矩形框围起来的“Siri”单词组成,Siri的Dock图标是由多种颜色组成的波形图,风格与其他内置应用相同。只要点击两者中的任何一个,Siri都会被唤醒,与在iOS设备上按住Home按键相似。有消息称,除通过上述两个图标启动Siri外,OS X 10.12还支持无需动手操作的“Hey Siri”激活命令。目前,“Hey Siri”在默认状态下是关闭的,但可以在“偏好”(Preferences)菜单中开启。

  Spotify现可以支持安卓电视机
  近日,流媒体音乐服务平台Spotify宣布推出一个全新的Android TV App,用户可通过此App将Spotify功能扩展至Android  TV和机顶盒上。安装应用后,用户还可通过Spotify Connect在Android TV或Spotify App上同步查看自己的观看记录。该App可充分利用用户的电视机,没有订阅Spotify去广告服务(每月10美元)的用户也可在该App内注册享受免费音乐服务,只是偶尔会插播广告。现在配备索尼BRAVIA、飞利浦电视机、恩威迪亚Shield和Nexus Player的用户均可到Play Store里下载该App。

  Windows 10测试者可在PC端接收Android手机通知
  微软在2016年初曾透露,计划将Android手机上的通知直接显示在Windows10个人电脑上。目前,Windows 10测试用户已经可以启用这项新功能,更新后的Android版语音助手Cortana将允许用户在Windows 10 PC端同步他们的手机信息通知。用户可以在几秒钟内在Windows 10 PC端接收到错过的电话、信息以及其他通知等。微软利用云服务同步手机与电脑上的通知内容,用户甚至可以直接在电脑上回复Android手机信息。非Windows 10测试用户将于2016年夏季体验到这款更新项目。

  Adobe推出Spark免费网页版应用
  Adobe近日为iOS用户推出了免费的Spark网页版服务,即Adobe Spark的网页版应用可以免费使用,而已经在移动端开始的项目也可以在网页端继续进行。除此以外,Adobe还更新了三个应用,即Adobe Spark Video,Adobe Spark Page和Adobe Spark Post。这些应用软件能帮助用户制作社交图片、网页故事和动画视频,也会使项目制作变得更方便。另外,Adobe公司还与社会公益请愿网站Change.org达成了合作共识,Adobe决定给请愿者和变革代理人提供相关教材,帮助他们制作请愿视频。

  Facebook为Live Video直播平台推出实时地图
  Live Video是Facebook推出的一个直播平台,现在脸书为其添加了一个名为Live Map(实时地图)的功能。Live Map其实是一种浏览直播内容的方式,Facebook Live Video提供一张世界地图,上面的小蓝点标出了正在进行直播的Up主。当用户点击一个小蓝点,就能够显示一个视频小窗口,同时提供观众数、用户地理位置以及与用户当前距离等信息。这个功能可以向用户展现当前全世界有多少人在直播内容,如果用户对某个国家或地区感兴趣,还可以直接点击地图上该地区的蓝点来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并和播主进行交流。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