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思科业绩超预期 第三财季净利润23亿美元

  

      思科业绩超预期 第三财季净利润23亿美元

  思科发布了该公司截至4月30日的2016财年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思科第三财季营收为120亿美元(不计SP视频CPE业务在内),同比增长3%;净利润为2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4亿美元下滑4%。财报显示,由于第三财季业绩好于市场分析师的预期,再加上第四财季的业绩预期也强于市场分析师的预期水平,因此,在周三的美国股市盘后交易中,思科股价迎来了大涨的局面。此外,截止2016财年第三财季末,思科员工人数73104人,比前一财季增加了1447人。

  微软3.5亿出售诺基亚手机业务

  当地时间5月18日,微软公司和富士康子公司富智康与以及芬兰公司HMD Global Oy达成协议。协议表明,微软将旗下诺基亚功能机业务以3.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上述两家公司。作为这项交易的一部分,富智康将收购微软移动越南事业部门,该事业部门是微软公司设在越南河内的制造工厂。交易完成之后制造工厂的4500名员工将有机会加入富智康集团有限公司或HMD Global Oy。此外,微软将继续开发Windows 10 Mobile,并支持Lumia 650、Lumia 950和Lumia 950 XL等Lumia手机,以及出自于宏碁(Acer)、阿尔卡特(Alcatel)、惠普(HP)、Trinity和VAIO等OEM(原始设备制造商)合作伙伴的手机。

  Android Pay在英国推出 首次进入国际市场

  当地时间5月18日,谷歌移动支付服务Android Pay进入英国,首次扩张至美国以外市场。Android Pay在英国将支持至少8家银行的万事达卡和维萨卡。使用Android Pay的用户需要在智能手机上安装该应用,并运行Android 4.4以上版本系统和近场通信(NFC)芯片。Android Pay可通过无接触支付终端购买商品和服务。谷歌称,今年Android Pay还将登陆新加坡和澳大利亚。而苹果Apple Pay已经先于Android Pay进入中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加坡。

  苹果在印度设立iOS开发支持中心

  当地时间5月18日,苹果公司宣布将在印度班加罗尔开设一个“iOS应用设计与开发加速中心”,中心计划将于2017年初开放。苹果此举旨在支持和发展iOS应用开发者,希望印度能够成为iPhone和其他产品的未来增长市场。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苹果将召开培训会议,为iOS应用开发者提供支持,包括“一对一”的应用讲解。此外,苹果还将指导开发者如何利用Swift(苹果的编程语言)来开发iOS应用。班加罗尔是印度的科技中心,许多成功的创业公司(如Uber)的总部都设在这里。在班加罗尔,有100多万人在科技领域工作,其中40%毕业于当地大学。

  日本运营商帮助政府秘密追踪手机用户位置

  据报道,日本移动通信运营商NTT DoCoMo目前处于政府的监管下,该运营商前不久推出的5款新型智能手机均可让政府在用户不知情或不同意的情况下追踪其位置,这5款手机中包括Galaxy S7 Edge、Xperia X Performance和Aquos Zeta等。与此同时,有消息称NTT DoCoMo还会将以前的手机进行固件升级,以满足政府的追踪需求。而NTT DoCoMo方面对此回应称GPS数据的移交是为了应付紧急情况,比如给实施紧急救援任务的救护车和警卫队提供待救人员的位置信息。同时,日本政府表示只有在得到法院批准后才会访问用户位置信息。

  Uber曼谷“摩的打车”服务推出3个月被迫叫停

  近日,Uber被迫叫停了其在曼谷推出的UberMoto,即“优步摩的打车”服务,该项服务是在今年2月24日推出的,Uber称这项新服务专门针对交通拥堵的新兴城市。然而,正是曼谷拥堵的特性,导致这个城市早就存在摩的服务了,Uber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GrabBike。GrabBike于去年8月5日在曼谷正式启动运营,而今年刚入市场的Uber一直打价格战,甚至在开始阶段还提供免费乘车服务,使得两家摩的车队不断发生冲突,曼谷当局一直在向这两家打车软件商施加压力,如今Uber迫于压力选择叫停其摩的业务,而GrabBike虽然没有停止运营,但也在与当局政府协商解决方案。

  Fitbit收购Coin可穿戴设备技术资产

  可穿戴设备巨头Fitbit于当地时间5月18号宣布其已经收购硅谷消费电子产品和金融技术公司Coin的可穿戴支付技术资产,但Fitbit也表示不会将任何可穿戴设备支付技术添加到其2016年的产品中。虽然今年不会推出可穿戴设备支付系统,但此次收购Coin的预示着Fitbit今后或许会致力向该方向发展。Fitbit与Coin的此项交易已于5月12日完成,但具体的财务条款和细节并未对外透露。

  苹果iTunes更新:修复音乐库删除漏洞

  在当地时间5月18日更新的iTunes12.4正式版中,苹果已修复了音乐库删除漏洞。在iTunes 12.3.3版本发布将近两个月之后,iTunes12.4更新到来。其中最大的改动为其导航界面,苹果称改动后的导航栏有助于用户在不同内容之间更为便捷地切换。此外,菜单栏得到了简化,用户可以自定义显示模块。如今iTunes12.4相比iTunes12.3最重要的更新当属修复了可能会导致用户的本地音乐文件被删除的漏洞。这个问题在最近一段时间里对部分用户造成了影响,而苹果也曾经表示会尽快修复这个漏洞。

  三星首款镜面显示屏用于发廊

  作为显示屏行业的引领者,LG和三星多年以来一直在尝试屏幕黑科技。比如,三星就一直在尝试研发镜面透明显示屏。当地时间5月18日,三星宣布旗下首款镜面显示屏第一次投入商用,一家位于首尔的发廊安装了四台55英寸镜面显示屏,进行了尝鲜体验。据悉,镜面显示屏可显示各种风格、不同颜色的发型以及相关信息,供消费者选择。显示屏平时不显示信息的时候,看起来就和一面普通的镜子没有什么区别。有消息称,三星计划将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向时装、家具、室内设计等企业出售镜面显示屏。

  Tesla固件更新帮助用户更好进行自动泊车

  Tesla于当地时间5月18号发布了其旗下Model S系列的固件更新Summon Update,以更好地帮助用户进行自动泊车。Summon是Tesla在1月推出的自动泊车功能,它可以通过手机应用及车内选项等两种方式进行激活。用户在激活更新后的Summon后,可以通过触屏手动选定路径方向,这样也可以更好地提高自动泊车的安全性。此前曾有报道称在美国犹他州一辆Model S正是因为错误倒车而撞上了拖车。特斯拉表示,固件更新后,这样的意外泊车事故将大大减少。

  微软发布Windows 7综合版补丁包

  微软Windows 7自推出以来就一直漏洞不停、更新不止,电脑重启更是成为家常便饭,自2011年2月发布了第一个补丁包Service Pack 1(SP1)以来,微软于近日推出了覆盖5年以来更新功能的综合版修补工具,这其中包含上百个漏洞补丁。微软表示,Windows Update里并没有这个终极版,所以用户需要手动下载并安装,而一直都在更新的Windows 7设备则无需再安装此修补工具。微软补充道,用户在安装之前还需要更新该公司于2015年4月为Windows 7推出的服务堆栈更新。另外,微软表示此后还会每月推出一个非安全漏洞的补丁修补。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