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特斯拉被指使用国外廉价劳动力修建美国工厂

  

       特斯拉被指使用国外廉价劳动力修建美国工厂

  近日,特斯拉被指控使用外国廉价劳动力建设其在硅谷的工厂。有报道称,特斯拉的一家德国合作公司利用签证系统将东欧廉价劳动力引入美国,这些劳动力每小时只能得到5美元的报酬,而美国本地劳动力则为52美元。特斯拉CEO Elon Musk发消息称公司会尽快展开调查并加以纠正。有消息称,一名特斯拉合作商德国艾森曼(Eisenmann)公司聘用的员工Gregor Lesnik在工作时意外受伤,他要求特斯拉做出赔偿,并指控特斯拉和艾森曼违反劳动法,对他这样的外籍劳工未支付应得薪水。目前,特斯拉在此事中应付责任及所受处置还有待观察。

  谷歌将研发室内3D地图 提供虚拟现实体验

  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计划进军室内地图市场,依托3D技术使地图的精度提高到英寸的级别,并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探索更多的变现方法。这个项目将由谷歌先进科技与技术部门负责,将纳入致力于空间与动态移动设备研发的Tango计划。通过Tango项目,谷歌将以3D的形式展现室内建筑物地理位置,进行绘图,并将会提供虚拟现实体验。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谷歌将着重在该项目上发力,而谷歌近期的招聘职位以及Tango开发者软件的更新也从另一个角度证实了这一点。在5月18日至5月20日的I/O开发者大会上,谷歌将会展示Tango项目的最新进展。

  欧盟向谷歌开天价罚单 最高或达30亿欧元

  随着欧盟对谷歌搜索引擎长达7年的反垄断调查即将结束,谷歌数周内或将面临高达30亿欧元的天价反垄断罚单。这将是迄今为止反垄断案中的最高罚单。此前,欧盟曾针对芯片巨头英特尔开出了11亿欧元的高额罚单。欧盟对谷歌的反垄断调查持续了7年,主要指责谷歌通过搜索结果打压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此前,欧盟的调查专员曾寻求与谷歌达成和解,要求谷歌重新设计搜索结果,但自新任欧盟竞争委员会专员玛格丽特·维斯特格上任后,欧盟对谷歌采取了强硬措施,认定了谷歌的垄断行为。未来,欧盟将会禁止谷歌继续操纵搜索结果。

  谷歌Chrome浏览器不再默认支持Flash插件

  日前,谷歌HTML 5成为了旗下Chrome浏览器的默认选项,而不是原有的Flash插件。据悉,谷歌最新提出的一项计划表明,自2016年第四季度开始,公司将仅为仍依赖Flash插件的前10大域名提供默认Flash支持。若网站支持HTML5插件,那么Chrome浏览器就会默认显示HTML 5页面。若网站必须使用Flash插件,那么用户在使用Chrome浏览器时将被询问是否允许Flash插件运行。近几年Flash正在逐渐没落。虽然Chrome此前默认支持Flash插件,但谷歌一直在试图淡化其功能。早在去年9月,Chrome 45就开始自动暂停播放不太重要的Flash内容,其中包括广告、动画以及其他一切不属于“网页中心”的内容。

  亚马逊将进军食品行业 推出自营食品品牌

  据悉,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将进军食品行业,预计在2016年5月底推出其食品品牌。这些自有品牌将包括Happy Belly (坚果、茶、油)、Wickedly Prime(小吃和美食)和Mama Bear(婴儿用品),他们均由亚马逊设计创办,所有收益直接归亚马逊所有。食品领域拥有巨大的市场,2015年全球食品零售市场份额为2.14万亿美元,仅美国自有食品品牌每年也有高达800亿美元的市场。近年来,亚马逊通过在线零售了解了许多产品,创建了很多自营品牌,并以较低的价格出售产品,成功吸引了不少客户。

  Facebook和谷歌今后或有权创立学院并授予学位

  根据英国大学教育体系的改革,像Facebook和谷歌这样的公司今后也将被允许创立学院并授予学位。涉及这项改革的文件名叫《Success As A Knowledge Economy》,该文件旨在对英国教育进行深入改革。除此之外,该文件还包括从明年开始根据通胀情况提升学费等内容。该文件还表明,英国政府支持教育多样性。因为任何企业或许都有提供优秀教学质量的潜能,所以政府要为这些潜在的机构减少发展教育的障碍。创办学院及授予学位这样的改革很吸引私人企业的注意力,不过Facebook和谷歌这样的企业究竟是否会采取下一步行动目前还不得而知。

  谷歌训练人工智能写故事 剧情悬疑

  近日,谷歌正在使用一种新的神经网络模型训练其人工智能(AI)写一些短故事。据悉,为了锻炼AI写故事的能力,谷歌给它看了11,000本未出版的小说,其中还包括很多浪漫的玛丽苏故事,但是AI写出的小说却带着悬疑、惊悚的微小说风格。训练时,研究人员会预先给AI设定开头和结尾,随后AI会根据所看的小说进行模仿写作。研究人员表示这种训练方法很有效果,虽然AI写的句子有时候还不太通顺,但是故事情节已经较为完整。

  WhatsApp开始测试视频通话功能

  在Facebook等通讯软件都早已提供视频通话功能的现在,WhatsApp 终于也开始测试这项功能。在苹果推出Facetime之前,很少有用户会用移动进行视频通话,尤其是在3G网速不太能负荷影音传输的时候。然而随着移动网络技术的发展,其它竞争品牌都通过追加新功能吸引了消费者的眼球,而WhatsApp却渐渐失去了市场竞争力。最近,在推出桌面版应用程序之后,WhatsApp紧接着发布了视频通话服务的测试版。不过,WhatsApp 目前只在最新的安卓测试版本中加入了此功能。

  BBC携手ITV推进订阅流媒体服务Britflix

  英国广播公司(BBC)不久前宣布其与英国独立电视台(ITV)已展开合作,目前正携手推进订阅流媒体服务“Britflix”,与网飞、亚马逊等公司展开激烈竞争。BBC表示此次合作将带来“一种额外的订阅服务体验”,并作为产生收益的一种方式。虽然目前Britflix还在开发阶段的早期,但是通过BBC所提供的技术和内容目录已经足够看出Britflix是个值得期待的产品。据悉,Britflix将配备BBC iPlayer,而且BBC和ITV的档案文件都可通过该服务获得。

  Walmart Pay登陆美国德克萨斯州和阿肯色州

  据外媒报道,沃尔玛移动支付应用Walmart Pay近日开始入驻美国德克萨斯州和阿肯色州的近600家沃尔玛门店,其中德克萨斯州有480家沃尔玛门店,阿肯色州有110家门店。Walmart Pay自去年年底被推出后,一直计划着覆盖全美的沃尔玛门店,经过一段时间的技术及市场测试后终于开始付诸实践。不同于苹果的NFC支付技术,Walmart Pay使用的是二维码支付方式,用户要先将信用卡绑定在Walmart Pay的手机程序上,结账时可通过手机扫码完成付款。另外,沃尔玛一直都不支持Apple Pay等第三方支付软件,因此Walmart Pay的推出也是其自我发展的一大步。目前,用户已经可以在App Store中免费下载Walmart Pay了。

  Facebook受众网络开始支持视频广告

  有消息称,Facebook受众网络现已开始支持视频广告。Facebook对于视频广告一直兴趣不减,所以现在它允许在其受众网络(Audience Network)上投放视频广告仿佛也不稀奇了。Audience Network 是Facebook推出的一项跨应用移动广告服务,根据用户在社交网络上留下的信息,内容提供方可以在不同软件中识别用户并根据其资料进行针对性地推广。用户只要在Facebook上点赞了某品牌的商品,他就会在移动应用、网站,甚至桌面上看到该品牌的广告。广告商对此无疑是持赞许态度的,因为他们的广告将会有更多的受众,也可以更加直观地吸引消费者。

  Google Play增加测试选项 方便用户测试Android应用

  近日,Google为方便用户参与测试Android应用,在Play商店的更新中加入了直接在应用页面参加 / 终止Beta测试的选项。此前,如果用户想要参与某些Android应用的Beta测试,多半得造访开发者的网站,或是加入某些专门的内测小组。更新后,虽然有时开发者依然会要求用户加入对应的Google+群组,但整个过程已经方便了不少。此外,新版本的商店还会记录用户所使用的应用是否为Beta专属,并且以私信的形式回馈给开发者。

  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在法国被起诉

  近日,法国反种族歧视协会SOS Racisme和法国犹太学生联盟UEJF正在起诉社交网站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控诉这些社交网站没有删除各自平台上的不当言论,这些不当言论包括对种族歧视、反犹太主义和反同性恋的宣扬。与此同时,SOS Racisme和UEJF两大协会还与同性恋权利组织SOS Homophobie一起研究了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平台近一段时间的帖子。他们发现这些社交网站只删除了被举报的非法内容中的一小部分,其中Twitter只删除了4%,Youtube删除了7%,Facebook删除了34%。UEJF主席Sacha Reingewirtz表示,这些社交媒体不遵守法国的法律,必须为此付出代价。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