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巴菲特参与竞购 雅虎或迎来最大转机

 

        巴菲特参与竞购 雅虎或迎来最大转机
  据悉,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CEO、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和Quicken Loans公司创始人丹吉尔伯特宣布将合作竞购雅虎的互联网资产。目前,QuickenLoans公司正在进行雅虎核心互联网资产的第二轮竞购,巴菲特将帮其筹措资金。这将是巴菲特首次涉足数字媒体方面的投资。2016年2月,雅虎宣布拍卖其互联网业务,同时将变卖价值10-30亿美元的非核心资产如专利和财产,而巴菲特的竞购或将给雅虎带来转机。

  无需手机 Google下周将推出全新VR装置
  在目前的VR市场中,虽然Google成功以超平价卖出了500万套的 Cardboard,但随着Oculus Rift 及 HTC Vive 等对手陆续推出新品,Cardboard的性能就显得太单薄了。为此 Google 将会在下周发表一款全新的 Android VR,并可以独立使用。Google Cardboard 以亲民价钱成功吸引到不少用户,但是必须配合智能手机才可以使用,带来了诸多不便。Google即将推出的 VR 装置最大特点是可独立使用,无需配合手机。作为第一款独立使用的VR,其功能应该不会很强大,定位应该会介乎Oculus Rift及Samsung Gear VR之间,属于一款中档的VR 产品。

  雅虎产品主管Robby Stein将加入Instagram团队
  Robby Stein于当地时间5月13日在Instagram上宣布将离开雅虎加入Instagram的新产品团队。Stein表示:“作为Instagram测试版的第一批用户,我一路见证了Instagram作为视觉平台的潜力,很感谢它能给我这个机会,也很感谢Marissa这么多年来为我在雅虎提供的机会。”Stein在Marissa Mayer任职雅虎CEO期间一直是位重要的产品主管,主管研发手机、视频类产品,这些产品都是Mayer领导雅虎转型的关键点,但是现在的雅虎似乎并不乐观,已经在拍卖旗下部分业务。

  亚马逊 Echo再次升级 可帮助用户跟踪包裹
  亚马逊Echo扬声器在最近一次更新中新增了一个有趣的功能——用户可以通过Alexa(Echo的语音助理)跟踪包裹信息。用户只需问“Alexa,我的货物在哪里?”,就可以获得相关订单的一系列信息。同时,Alexa也会告诉用户订单到达的具体时间,并在用户的Alexa App中添加一个详细的物流信息链接。这项功能不只局限于在亚马逊上完成的订单,用户也可通过Alexa追踪从其他零售商处购买的物品。

  宏基联合游戏开发商Starbreeze进军虚拟现实世界
  据报道,知名电脑品牌宏基近日与游戏开发商Starbreeze达成了合作共识,打算联手开发主题公园系列的高端虚拟现实头戴设备。据悉,Starbreeze在去年就推出了名为StarVR的虚拟现实头盔,声称具备210度的水平视角,维度远远高于Oculus Rift和HTC Vive等虚拟现实设备,而更宽阔的视野会给佩戴者带来更逼真的体验效果。现在两家公司的合作必然会促进StarVR的发展,而宏基的一大优势就是其质量过硬的硬件设备。此外,宏基还更新了其游戏本的产品线,专为VR玩家定制新款笔记本电脑,为虚拟现实头盔提供足够的性能保证。

  苹果Siri意外参与澳大利亚官方参议院会议
  据报道,澳大利亚参议院于2016年5月初的会议被苹果语音助手Siri突然打断,当时参议员Rachel Siewert正在就教育和雇佣立法发表观点,她突然听到自己的iPhone发出熟悉的嘀嘀声,这正是Siri等待指令的状态,随后Siri发出回应:“Sorry, I did not get that(对不起,我听不明白)”。这一段插曲不仅给会议带来了笑声,还被记入会议记录。其中有一位参议员甚至提议让Siri植入议会程序,通过机器人助理完成会议。目前,最新版本iPhone上的Siri可被“heySiri”口令或长按home键唤醒,因此有人猜测此次会议上的小插曲很有可能是Siewert议员无意间按到了home键。

  Facebook首席运营官首次公开谈论丈夫之死
  当地时间5月14日,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的毕业典礼上发表了激情演讲,首次公开谈论丈夫的死和自己的心路历程。桑德伯格表示,在发生灾难时想象事情或许比现在更糟糕也许是违反常理的,但可以帮助人从哀恸中恢复。桑德伯格还说,她在Facebook的工作帮助她从悲伤中解脱出来,并鼓励毕业生“积极生活,就好像生命只剩下十一天”。2013年,桑德伯格出版了畅销书《向前一步》(Lean In),她在这次演讲中也引用了这本书的内容。

  调查显示:网络安全问题致网络使用率缩减
  最近美国一项官方调查研究显示,美国人的互联网使用率骤减,而原因是大部分用户都非常担忧现在的网络安全隐患。美国国家电信和信息管理局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他们调查的41000名美国人中,近一半的人都对互联网活动的隐私安全存在深深的忧虑,因为现在的数据泄露和黑客问题已经让用户深感其害。29%的用户现在尽量避免在网上进行资金交易,26%的用户已经不会在网上购物了,还有19%的用户甚至提出了反对上网的意见。研究人员表示,现在的网络安全问题固然存在,但是政府还应继续鼓励人们的信心,并加强隐私保护的水平。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