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谷歌短暂超苹果成全球最有价值公司

  谷歌短暂超苹果成全球最有价值公司

  当地时间5月12日,苹果股价创下52周新低,已经低于90美元,让竞争对手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市值再次短暂超越苹果,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公司。当日早盘交易中,苹果股价下滑约3%,跌破90美元,为近两年来的首次。而谷歌股价略微下滑,但去年上涨了约35%。自2010年以来,全球最具价值科技公司的头衔被苹果牢牢掌控。当时,苹果市值约为2200亿美元,一举超越微软。此后,苹果市值翻了一番多,并超越埃克森美孚成为全球所有行业里的最具价值企业。但2015年年中以来,受iPhone销售低迷的影响,苹果股价开始下跌。与此同时,投资者又十分看好谷歌新的“伞型”企业架构,使得谷歌股价在2015年底和2016年初创下历史新高。

  苹果研发2016年投入100亿美金 暗示有重要产品问世

  苹果在过去几年内在研发方向投入了大量资金,预计2016年的投资金额将超过100亿美元。假如这些钱不是用于Apple Watch 2的研发,那么这暗示苹果正在策划发展有史以来最重要的产品。苹果观察家Neil Cybart称苹果2016年在研发方面的投资金额相比2015年增长了近30%,相比于四年前苹果在研发领域每年只有30亿美元的投入,这算是一项了不起的举措,并且预计2017年研发投入将超过120亿美元。苹果正计划开发更多的硬件、软件和服务项目,Cybart预计这项最重要产品可能是衣物或个人交通代步工具这两个领域,而开发交通工具的可能性更大。

  谷歌Tango 3D技术有望在I/O大会出现

  今年谷歌的I/O大会将于5月18日开始,持续到5月20日,而谷歌Tango 3D技术有望在大会上亮相。谷歌一直以来在虚拟现实技术领域发展得不错,Tango 3D技术是谷歌在建筑领域对3D技术的一大拓展,是一套先进传感技术构建的移动设备技术。据悉,Tango技术能够像人一样解读空间和动作,定位用户周遭的房间、墙壁、门和窗户。用户还可以参观Tango所创建的增强现实BIM模型,并能实时模拟设计建筑。谷歌从两年前开始推出Tango项目,今年Tango项目成为谷歌的主流任务,已经进入智能手机领域。同时,在联想和英特尔的合作帮助下,Tango项目将能在更多的设备上运行。

  谷歌翻译更新 iOS用户可实现离线翻译

  据报道,谷歌翻译最近迎来了大规模更新,同时惠及安卓用户和苹果用户。其中Android 用户可以在任何App中调用谷歌翻译,用户只需点击“Tap to Translate”按钮,即可将谷歌翻译功能调用出来。此外,当安卓用户将WhatsApp等应用的消息文本进行复制的时候,界面上就会弹出一个小翻译弹窗,点击弹窗即可看到翻译后的文本,同时用户也可以切换语言、新建翻译任务。而对于苹果用户的一大改变就是iOS版谷歌翻译软件可以进行离线翻译,用户只需下载一个25MB的翻译包即可实现离线翻译了。

  微软:Windows 10 红石全面支持手写笔

  日前,微软宣布将全面支持手写笔,同时为即将到来的Windows 10周年纪念加入名为Ink的功能。微软现在希望让所有合作伙伴生产它们自己的手写笔。具体来讲,微软希望合作伙伴为自己的Windows 10红石研发手写笔,但同时这些手写笔必须满足一定的要求,以完美契合今天夏季即将推出的Windows 10红石操作系统。毫无疑问,微软计划保持Surface Pen在Windows 10手写笔当中先驱的地位,但与此同时,它也希望与合作伙伴一起努力,在今年夏季Windows 10红石操作系统发布的时候,手写笔可以被广泛采用。

  谷歌推迟支持压敏技术的Android N系统发布

  据悉,谷歌打算推迟Android N(支持3D Touch)系统的发布。早在4月,谷歌的Android N开发者预览版显示Android即将引入类似苹果3D Touch的功能,开发者在模拟中利用对图标的长按和下滑操作,实现了弹出工具、快捷方式打开应用等功能。而目前已经有部分Android手机配备了压敏屏幕,其中包括华为的Mate S与中兴的Axon Mini手机,但这样的压敏屏幕想要实现3D Touch功能还差一个必备条件,即操作层面的支持,也就是Android N系统。现在Android N系统已被谷歌推迟发布,想体验3D Touch的安卓用户看来还要等一段时间了。

  iPhone未来或将把摄像头和扬声器嵌入显示屏

  据Daring Fireball的约翰·格鲁伯日前发布的一段网播称,苹果明年发布的iPhone可能会在设计上发生巨大的变化。格鲁伯在苹果社区拥有深厚的人脉关系,经常能提前获悉与苹果及其产品有关的内幕消息。据格鲁伯称,他亲耳听到有人说“iPhone的前面将完全被显示屏覆盖”。这说明2017年的iPhone不会再有像以前设备那样的屏幕边框。他还表示,感应器、前置摄像头和扬声器都将被内嵌到显示屏中。格鲁伯所说的内嵌摄像头倒是与之前的传闻比较相符,有消息称苹果也许会将主按钮和Touch ID指纹感应器内嵌到显示屏中。

  App Store应用审查时间将大幅缩短

  由于苹果App Store的审核速度太慢,一般iOS用户体验新应用的时间往往要比安卓用户晚得多,这可急坏了不少开发商。终于在众多开发商进行多次投诉后,苹果决定加强应用审查小组的工作效率,缩短应用审查时间,审查时段将从原先的一个多星期缩短至24小时。经过此番变化,不仅开发商们笑逐颜开,苹果用户们以后也可以在App Store上搜索到更多、更新的应用内容了。

  Lyft将支付加州司机2700万美元和解金

  据悉,打车应用商Lyft最终将支付在加州进行集体诉讼的司机2700万美元的和解金。与Uber一样,Lyft也面临着司机的集体诉讼,原告方的司机们认为,他们并不是兼职,而属于Lyft的全职员工,所以Lyft理应报销包括油费、汽车保养费等许多费用,而这些费用此前他们都是自行支付的。之前Lyft曾提出1225万美元与其司机和解的请求,但被加州地方法院的法官Vince Chhabria拒绝了,他认为这样少的赔偿金额对司机来说不公平。最终,Lyft与法院及司机方面达成共识,将赔偿双倍金额即2700万美元。司机们的律师Shannon Riss-Liordan表示虽然Lyft与司机之间还存在着一些矛盾,不过目前来看这场战争可以结束了。

  谷歌欲打造Chirp 与亚马逊Echo-like声音设备抗衡

  据悉,谷歌欲打造一款代号为Chirp的语音控制设备,该产品外形类似于该公司的OnHub无线路由器。这款设备估计不会在下周举办的谷歌 I/O 开发者大会上亮相,但预计会在2016年下半年上市。该产品被认为是谷歌进一步扩展其搜索范围的方式。亚马逊预估已经售出300万台Echos,这也给谷歌带来了更多的直接利益。Echos围绕亚马逊Alexa语音助理,具备如搜索、音乐播放、产品/服务订单与智能家居等功能。谷歌欲打造的Chirp新设备可能与Echos功能相似,同时将结合谷歌更为成熟的语音搜索技术。

  Opera桌面浏览器新增省电模式

  近日,Opera推出了支持Windows和OS X系统的桌面端Opera浏览器应用最新开发者预览版本,对笔记本电脑的电池续航管理提供了许多优化。用户可以在拔掉主电源线的电缆后通过弹出的“电池图标”来访问新增的“节能模式”,启用该模式将减少后台标签的活动,同时浏览器会适配页面刷新速率和播放参数以减少能耗。另外,该版本新增的广告拦截功能同样可以降低内存和能耗使用。可见Opera正努力将其浏览器打造成能与Chrome竞争的强大浏览器。

  谷歌推出Gboard键盘 支持搜索功能

  谷歌在当地时间5月12日为iPhone用户开放了功能强大的Gboard键盘。该产品符合近几个月来的相关报道,谷歌iOS第三方键盘与iOS标准键盘相似,但加入了谷歌特有的搜索功能。这意味着用户可以从信息、Twitter、Facebook或其他iOS特定应用程序界面直接访问谷歌。Gboard键盘还借鉴了安卓功能并应用Glyde,可以使用一根手指快速打字。同时,Gboard拥有成熟的GIF搜索引擎,用户可以直接从Gboard键盘中与朋友分享动图,而不必切换到GIF专用键盘或GIF搜索应用程序。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