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苹果与SAP签重要协议 为iPhone和iPad开拓企业用户

  苹果与SAP签重要协议 为iPhone和iPad开拓企业用户

  近日,苹果与德国数据库巨头SAP公司签署了一份新协议,旨在将公司的iPhone和iPad等设备销售给全球各地的更多企业用户。这也是苹果公司对外签署的一系列以企业客户为重点的合作协议中的最新协议。事实上,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营收和利润,苹果一直在努力追求有利可图的大企业客户。苹果与SAP之间的合作将围绕SAP的HANA平台而展开。HANA是SAP公司主要用于会计项目的关联数据库系统。那些数据库旨在存储大量的商业数据,包括库存量、交易信息或其它各种信息。通过此次合作,苹果将能够让SAP巨大的开发者群体快速便捷地打造能够接触那些数据的iOS应用。

   苹果、Facebook等高科技公司联名上书下任美国总统

  据悉,以亚马逊、苹果、优步、脸书等13家为代表的美国科技公司于当地时间5月4日联名上书呼吁美国下任总统可以支持TTP(跨太平洋伙伴协议),并降低高科技公司从海外招揽人才的难度。在7月份民主党和共和党代表大会召开之前,硅谷这些高科技公司破天荒地站到了统一阵营,他们在公开信中列出了给下任总统候选人的十多条建议,希望候选人可以在11月份的总统大选中考虑他们的意见。不过,对于支持TPP这一要求,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和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此前都是一直持反对态度的,而对于跨国的科技人才,他们则表示欢迎。

   俄罗斯黑客窃取2.723亿个邮件账号信息

  据安全信息公司Hold Security表示,俄罗斯的黑客组织已经成功获取全球超过2.723亿个电子邮件账号的登录凭证,并通过地下网络进行交易。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信息安全官Alex Holden表示,这些被偷盗来的邮件账号大多数是来自俄罗斯最受欢迎的Mail.ru,除此之外也有不少来自于谷歌、雅虎和微软的邮件用户。在一些网站上,这些被偷盗来的电子邮件账号信息被以每条低于1美元的价格出售。该公司表示,目前尚不清楚黑客是通过什么路径来获得这些数据的。

 

   8月起Windows 10升级服务将收费

  据报道,目前Windows 10的安装设备数量已有3 亿台,其中包括个人电脑、平板电脑、手机和Xbox One。据悉,去年微软就曾放言两到三年内在10亿台设备上覆盖Windows 10。而如今不到一年的时间,微软就完成目标的三分之一了,升级速度在整个Windows历史上是最快的,看来微软实现10亿目标指日可待。Windows 10的普及速度远远超过当年的 Windows 7和Windows 8,很大部分原因在于微软提供的免费升级服务。微软于去年7月29日发布Windows 10,并给Windows 7和Windows 8.1的用户提供免费升级的服务。另外,免费升级的服务将于7月30日截止,届时想升级Windows 10的用户就需花费119美元了。

   苹果在线商店新增“辅助功能”配件类别

  去年年底,一直有传言称苹果在线商店将会新增“辅助功能”配件类别,现在这一传言果真得到了证实。目前美国苹果官网的“辅助功能”配件共有15款,主要涉及“视觉”、“物理&运动技巧”以及“学习&读写”三大领域。对于盲人或弱视者而言,苹果提供了两种不同的盲文显示器,可分别用于屏幕阅读和控制键盘。而对于有运动障碍的用户,苹果则提供了一系列能够触发Mac或iOS设备的按键。此外,苹果也为在学习和读写方面有障碍的用户提供了新产品。苹果表示他们一直致力于推出无障碍应用,为设备提供辅助功能,这样可以帮助到更多有特殊要求的人。

   谷歌竞争对手DuckDuckGo将为开源项目投资22.5万美元

  谷歌竞争对手DuckDuckGo宣布将花费22.5万美元支持九个开源项目,目前已经投入12.5万美元。DuckDuckGo注重保护隐私并支持在互联网上匿名搜索,它不会像谷歌一样收集用户的浏览历史进而推荐广告。同时它在Linux开源世界中与一些公司进行收入分成,当它促使人们在亚马逊或易趣买东西后可以获得提成。此外,DuckDuckGo还在4月推出了地图及导航的功能。

   优步雇用前政治家协助发展其目标

  优步近期成立了一个公共政策咨询委员会来帮助提升优步的服务水平。优步认为要想在与政策制定者的博弈中取胜,其中一条途径是雇佣其他的政策制定者来代表他们的立场。近期和优步签订了合同的就包括一名前白宫人员和一名前欧洲委员会副主席。其他的新进成员还包括瑞·拉胡德,他在2009到2013年任职于美国交通安全部。优步的首席顾问、奥巴马的前竞选经理大卫·普劳夫表示,公共政策咨询委员会的第一次全员大会将于本周举行。

   苹果总部所在地市长对苹果公司不满

  苹果总部所在城市库比蒂诺的市长Barry Chang近日对于苹果公司不按规矩办事的作风表示了不满。Chang称苹果掌握并行使了太多权力,而且理事委员会成员一般都不愿、也不敢违逆苹果。比如Chang表示自己曾想让苹果出资1亿美元来改善城市基础设施,但是由于受到干扰并没有获得足够的投票。Chang补充到,技术产业会影响普通人的生活,苹果公司周边老化的交通设施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Chang表示:“苹果不愿意多付一分钱,他们在赚钱,但他们没有承担足够多的城市义务,他们在滥用城市。”

   Pivotal获得2.53亿美元投资 估值达28亿美元

  由EMC和VMware合资成立的软件公司Pivotal刚刚获得了2.53亿美元的融资。在此轮融资中,福特是领投方。与此同时,微软也参与了投资,这也是微软首次对Pivotal进行投资。Pivotal成立已有三年时间,在此最新一轮融资中,该公司的估值约为28亿美元。Pivotal拥有新颖的云计算和数据分析技术,成为了许多大公司的秘密武器,它有三家强大的合作伙伴,包括亚马逊云服务、微软Azure和谷歌云平台,这使得Pivotal用户可以轻松使用这些商家的云服务。福特的CEO Klevorn表示,福特的愿景是发展成为一个汽车与软件双赢的公司,而Pivotal可以加快自动驾驶汽车中智能软件的建设速度,并提高软件质量。

 

   Doctor On Demand聘请PayPal前任高管担任CEO

  Doctor On Demand是一家成立于2012年的硅谷创业公司。公司通过App将医生和患者通过视频连接起来,为用户提供医生视频咨询服务。近日,Doctor On Demand宣布了其更换公司领导层的消息,公司打算聘请PayPal前任高管Hill Ferguson来代替创始人Adam Jackson出任新的CEO一职。Doctor On Demand表示,选用具备不同专长的领袖能帮助公司更快地拓展客户数量,带来新发展。据悉,Hill Ferguson在2015年离开了PayPal,而在此之前,他还在雅虎、Yodlee、MoneyCard金融和Zong等知名企业任职过,他丰富的履历将成为Doctor On Demand一笔无形的财富。据悉,Hill Ferguson将于5月11日正式入职Doctor On Demand,而Adam Jackson将离开公司,但依旧保留其公司顾问一职。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