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苹果iOS 9.3再现Bug 系统链接全部失效


  苹果iOS 9.3再现Bug 系统链接全部失效
  苹果在其春季发布会之后便推出了iOS 9.3正式版,不过这个版本的推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iOS 9.3在推出不久后便遇到了问题,有不少用户都抱怨iPhone及iPad在更新后无法正常激活,而且程序内应有的链接内容全部失效,如Safari、信息和邮件程序内的链接,用户点击都会显示无效,另有用户反映iOS 9.2.1就已经存在这种问题,但貌似苹果仍未以此为戒。面对如此境况,苹果选择将所有系统收回更新,也有果粉指出这种问题出现的原因也可能是用户安装了使用到扩展的软件,只要删除这些软件,问题也就解决了。

  分析师称苹果新款iPhone将打破以往常规
  根据iPhone SE的发售时间可以看到,苹果已经不再和以前一样固定在每年秋季上市新款手机,并且也不一定都是高价位。对此,华尔街顶级分析师郭明池预测苹果将在2017年推出新款高端iPhone,该机将配备5.8英寸曲面OLED屏幕,在造型和机身材质上也会有较大变化。这意味着苹果已经不再遵循之前的常规,可能会大改手机外观。此外,郭明池认为苹果正在为新机寻找新材料,以此突显苹果的特别。不过,就目前来看,未来iPhone在苹果产品线中的定位还不清晰,具体情况还有待苹果自行公布。

  雅虎CEO Marissa Mayer或将被裁
  雅虎最大的股东之一,激进投资人Starboard Value日前对雅虎董事会以及其CEO Mayer提出了严厉批评。Starboard发布了一封公开信,信中称雅虎董事会和管理层并未达到他们的期望,辜负了对他们的承诺,所以不应当被授予决定雅虎是否继续成为一家独立公司的权利。Starboard表示,希望包括Mayer在内的雅虎联合创始人及董事会能够就此解散,而他们则会提名新的9位董事。Mayer自2012年入职雅虎以来一直只在解决雅虎员工及用户的问题,此次她面临的可谓是工作有史以来最大的困境。如若在这场代理权争夺战中失利,她将面临被裁的命运,而雅虎也将进行董事会改选。

  微软发售企业级巨型平板Surface Hub售价8999美元
  当地时间3月26日,微软宣布发售企业级巨型平板Surface Hub。Surface Hub有55和84英寸两个尺寸,分辨率均达到4K级,价格分别为8,999美元、21,999美元。它支持Windows 10系统,100点触摸输入,采用英特尔第四代酷睿i5/i7处理器,搭配128GB固态硬盘和8GB内存,还有蓝牙以及NFC读卡器,在远程会议面板中还配有双摄像头和减噪麦克风,84英寸的机型还配备了Nvidia独立显卡。微软表示,希望Surface Hub成为一个多功能集合体,它不仅是PPT演示的屏幕,也是集体研讨的记录板,还可以进行电话会议。据悉,这样多功能的显示器将来可能会取代智能电视。

  索尼再战手游市场 针对日本和亚洲市场
  索尼日前宣布将紧跟竞争对手任天堂的步伐,进入快速增长的智能手机游戏市场,开始着力为苹果iPhone和谷歌Android打造游戏产品。此举也使得索尼能够填补其游戏产品线空白,扩张到PlayStation之外的游戏领域。亚洲用户越来越热衷通过智能手机上的游戏打发空闲时间,这一情况在日本尤为突出,因为该国很多上班族都依靠城铁作为通勤工具,需要打发时间。据日本计算机娱乐协会(Computer Entertainment Supplier's Association)的数据,智能手机游戏营收在2014年达到4730亿日元(约合42.1亿美元),超过了3730亿日元的主机视频游戏市场。索尼表示,其手游将率先在日本以及其他亚洲国家上市,随后有可能推向全球其他市场。该公司表示,其负责PlayStation业务的子公司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将成立专门的部门ForwardWorks,进行手游的研发和发行。

  Facebook与维基百科免费“局域网”滋生安哥拉盗版网络生长
  据悉,在安哥拉上网是件很奢侈的事情,因此维基百科和 Facebook 出于善意,为当地居民提供了免费的上网服务,分别为Wikipedia Zero和Free Basics,不过免费是有条件的——只能上限定的网站。但令人吃惊的是,这些免费网络服务便民的同时也滋生了盗版网络体系,安哥拉网民会将盗版视频和音乐文件隐藏在维基百科的文章中,然后将链接贴到相关的 Facebook 小组,形成了盗版资源件分享网络。因此,重视版权的维基百科和Facebook对此采取了屏蔽IP等措施。

  微软表态愿意提供融资资助雅虎收购方
  早在2008年,微软曾以近45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雅虎,不过最后并没有成功。而最近雅虎的资产情况每况愈下,正在拍卖其核心互联网业务,其中包括搜索、电邮服务和新闻网站等服务项目。此时,科技巨头微软再一次表示了自己的兴趣,不过微软这次并不打算像之前一样收购雅虎,而是打算为收购雅虎的公司提供一定资金支持。据可靠消息称,微软方面已经与雅虎高管进行了会谈,雅虎董事会要价100亿美元,不过这些会谈只是初步的,双方还未有进一步的实际行动。与此同时,有意收购雅虎的私募股权公司正在与微软进行洽谈。由于微软在乎的是和雅虎的合作关系,因此融资比收购更实际一些。

  Oculus创始人亲手将第一台Rift VR头套递交给顾客
  近日,Oculus公司的创始人Palmer Luckey亲自为Oculus Rift虚拟现实头套的首位预定者送货上门。据悉该名顾客名叫Martin,他是Oculus Rift VR头套于1月初开放预购后第一个下单预订的顾客,而Palmer Luckey在决定给首位顾客亲自送货后就登上了飞往阿拉斯加的飞机,之后将产品直接送至Martin所在的办公室。与此同时,Palmer Luckey还将该过程拍了下来,并上传到Facebook网页及Facebook Live上,从视频中可以看到,Palmer Luckey还亲切地和Martin闲聊了一番。据悉,Oculus Rift售价599美元,在市面上有着不错的反响。


  FAA半年内记录583起无人机安全事故
  对于广大航空爱好者来说,民用小型无人机成了帮助他们完成爱好的强助攻,但凡事有利必有弊,无人机的滥用也引发了一系列安全问题。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统计,自2015年8月至2016年1月这半年期间,美国已经出现了583起无人机安全事故,而其中大部分事故都是因操作者在限制空域飞行无人机。虽然这些事故都并未伤到任何人,不过“野蛮无人机”的安全隐患还是存在的。例如去年八月在纽约肯尼迪机场的一架上升到机场禁飞区7000英尺的无人机,当时距离飞机仅20英尺,远远超出了FAA的500英尺的无人机限飞高度,导致无人机差点与飞机相撞。对此,FAA称将会从各方面加强对无人机的监管。


  微软被判侵犯专利 需向Uniloc赔款3.88亿美元
  据悉,新加坡软件开发商Uniloc的美国及其新加坡母公司在2003年曾对微软提起诉讼,指控其侵犯Uniloc用于防止未授权使用Windows XP操作系统和部分办公软件专利(专利号为5490216)。诉讼中Unilloc要求微软支付超过5.58亿的专利许可费,他们称曾在1993年向微软展示过这项技术,当时微软保证不会拆解复制此技术,但事实证明它违背了承诺,Uniloc称微软利用该公司这项技术已经获利10亿美元。经过多年的法律角力,这场诉讼终以微软败诉告终,美国法院判决微软需赔偿Uniloc3.88亿美元。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