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微软向部分WP 8.1设备推送Win10 Mobile

  微软向部分WP 8.1设备推送Win10 Mobile
  微软周四开始向市场中现存的Windows Phone 8.1设备推送Windows 10 Mobile。首批可升级的机型包括了Lumia 1520、930、640、640XL、730、735、830、532、 535、540、635 (1GB)、636 (1GB)、638 (1GB)、430、435等18款机型。Windows Phone用户要升级至Windows 10 Mobile,首先需要从应用商店Windows Store下载Windows 10升级顾问(Windows 10 Upgrade Advisor)应用。该款应用将告知用户何时进行升级。Windows 10 Mobile包括了一系列的新功能,如全新的开始界面,改进的Cortana等等。不过类似Windows Hello和Continuum等功能均需要特定的硬件支持,因此即便是用户升级至Windows 10 Mobile,也不一定能够使用上述功能。

  苹果在德国被判侵犯OpenTV流媒体专利
  近日,一家德国法庭宣判苹果公司侵犯了瑞士Kudelski公司旗下OpenTV产品的流媒体专利。据报道,审判要求在德国售卖的苹果产品不得再使用流媒体软件,否则将被视为侵权。据悉,早在2014年5月时,苹果就被OpenTV及其姐妹公司Nagra告上了法庭,称iOS系统、苹果TV、App商店等都被指控侵犯OpenTV的专利。截至目前,苹果公司将还未对审判结果作出回应。

   

  Xbox One将支持运行部分Windows 10应用
  继数款Xbox独占游戏登陆PC之后,微软近日再次宣布,Xbox One将于今年夏天开始支持运行部分Windows 10应用。届时,Xbox Store也会被并入Windows Store当中,实现更加一体化的体验。微软方面强调,公司会逐步面向Xbox One开放Windows 10应用,因此初期肯定会选择一些实用性最高,操作最方便的应用来进行尝试。目前,外界最大的疑问是如何保证Windows 10应用能够在Xbox One上向用户提供与PC相同的体验。 

  英国天空电视台进军虚拟现实领域
  欧洲最大的收费电视台之一英国天空(Sky)电视台近日宣布,公司欲将重心移至虚拟现实(VR)技术。为此,该公司建立了一个内部工作室Sky VR Studio,同时还推出了一个名为Sky VR的软件,希望能吸引更多的观众。目前,VR领域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就是缺乏游戏以外的视频资源。早前,Jaunt VR就曾采用立体摄像机记录演唱会,并将其在谷歌Cardboard VR平台上发布,而Sky就是Jaunt VR的投资人之一。据悉,Sky计划在2016年里制作出20部以上360度全景VR视觉视频,涉及运动、电影、新闻、娱乐等方面。

   

  研究显示:用户信息会在95%的https浏览中暴露
  谷歌曾带头尝试在整个互联网上进行安全https浏览,然而因为有其他障碍的存在,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很多研究者也利用机器学习技法证明了百分之百的安全浏览完全不可能。一个以色列大学的研究团队最近发表一篇论文显示他们能够以96%的准确性确定用户的操作系统、浏览器以及他们正在浏览的网页。为了进行这个项目,这个团队引用了很多相关文献。其中一项研究显示,统计计算方法能够通过分析https加密流量来确定用户的操作系统、浏览器和应用。

  亚马逊Alexa允许Fitbit用户通过语音获取健身数据
  亚马逊通过物联网技术最新推出了可实时记录健康数据的Fitbit(智能计步手环)。用户可以通过手环获取自己运动情况,如运动时间、步数、消耗热量及心率等数据信息。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Alexa询问自己的健康统计数据。Fitbit的执行副总裁表示,Fitbit和Alexa的结合在获取健康数据的同时解放了双手,这项集成成果还可以让用户获得营养建议,睡前健康指导等等多项健康指南。

  最安全的电邮服务ProtonMail推出正式版
  近日,ProtonMail宣布推出iOS和Android正式版本,并已在Apple App Store和Google Play store上线。ProtonMail 是哈佛(Harvard)、麻省理工(MIT)、以及 CERN(欧洲核子物理研究所)的科学家合力研发推出的一项加密电子邮件服务,据称可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电邮服务。该公司最初的启动资金只有550,000美元,据统计,ProtonMail每天拥有超过10,000个用户进行注册,目前已有一百多万名注册用户。ProtonMail表示,公司眼下的困难是有政府在限制加密术的使用,比如英国的调查权利法就要求当地通信公司不许使用加密术。

  Google Docs新功能:分享文件可设有效期
  在商业活动中,许多人常常需要和客户、合同商或是其他小型企业短期合作,需要暂时向对方分享一些自己手里的文件,比如说己方团队成员的详细联系方式。谷歌现正向使用谷歌APP如Drive、Docs、Sheets或Slides的用户提供这样的服务,当用户在与对方分享文件时,可以选择文件的有效期。但是这个功能目前还存在的一个问题是,对方只能在线读取文件中的内容而不能下载。所以如果想给予对方可编辑Google Doc的权限的话,仍然只能用老的方式——在合作结束时将文件上安全锁。

  安全公司:未破解的iPhone也能被恶意软件入侵
  由于苹果会很仔细的审核App Store上发布的软件,所以一般来说未破解的iPhone是不会被恶意软件入侵的。到目前为止,恶意软件都是依靠手机的企业证书进行入侵。但是安全公司Palo Alto Networks近日发现了一个新的恶意软件AceDeceiver,可以利用苹果FairPlay DRM保护机制的一个易损点进行入侵未破解的iPhone。不过,目前只有Windows PC用户有被入侵的危险,AceDeceiver主要依靠欺骗iTunes用户安装助手客户端进行入侵。因此,安全公司建议Mac电脑用户最好仅允许Mac App Store的软件可被安装。

  推特更改默认系统时间轴以吸引更多用户
  为了吸引更多的用户,推特开发并使用新的登出系统时间轴而不是之前的登入系统时间轴。推特的这一新功能将最流行最有趣的推文置于用户时间轴的顶端,而不是按发文的时间放置推文顺序。然而,据报道,并不是每一个人看到的置顶推文都是实时的。曾有一位Venturebeat的用户表示,他曾看到几条置顶推文是一个月前甚至更早前的。不过,推特的新时间轴得到了大多数用户的认可,是对抗Facebook的有力举措。

  英特尔发布新一代Skull Canyon NUC 将在今年5月出售
  当许多想要购买游戏机的用户还在纠结Xbox One和PS4中的一个的时候,英特尔已提供了又一种选择——新一代Skull Canyon NUC 。英特尔推出的NUC系列,一直是迷你PC里的标志性产品,而新一代Skull Canyon UC采用了45瓦的酷睿i7-6770HQ处理器(四核八线程),基础频率为2.6GHz。Skull Canyon NUC在很多方面进行了升级,如可以连接类似Razer Core外置独显扩展箱的雷电3接口。与其他NUC一样,Skull Canyon NUC都是按照基础配置出货,所以用户需自备内存和固态硬盘。英特尔表示Skull Canyon NUC将在今年5月出售,售价4200元人民币。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