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谷歌开发视频直播应用YouTube Connect

  谷歌开发视频直播应用YouTube Connect
  据悉,谷歌正在开发一款名为YouTube Connect的流媒体视频直播应用,显然谷歌此举是为了向热门同类应用Periscope和Facebook Live做出回应。据知情人士透露,YouTube Connect支持让用户通过手机随时开启直播,其功能大致与Periscope和Facebook Live相同,用户可以聊天、标记、订阅朋友或者是关注者的最新视频短片,还可以在YouTube Connect应用和YouTube网站上的直播频道观看这些视频,而播主也可以将此前的直播存档,以供观众回放。实际上YouTube很早就有了直播功能,最近还开放了游戏直播功能YouTube Gaming。另外,索尼和三星直接在相机应用中内置了YouTube直播功能。

  Facebook利用新工具检测假冒用户
  如今,互联网安全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同时各种“假货”也屡见不鲜。社交网站上有些用户也会创建一个与受害人极为相似的账户来攻击或诽谤他们。Facebook的全球安全主管表示,Facebook已经创造了一种可以自动检测这些假冒账户的工具。这一工具目前在75%的国家中可以使用,如果有人使用他人的照片和名字,它会记录下潜在的受害者并通知用户,用户可以前往查看这个假冒用户的资料,确认是否属于恶意假冒还是巧合,并在必要的时候允许受害者举报假冒者。

  索尼重组PlayStation的业务 成立新公司开发手游
  近日,索尼将PlayStation的业务进行了重组,创立了一个名为ForwardWorks的新公司,该公司专注于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连网装置的游戏发展。索尼表示,该公司将基于旗下PlayStation品牌已有的游戏人物和IP来进行iOS和安卓平台的游戏开发。目前还无法判断ForwardWorks何时会推出首批游戏,但索尼表示,该公司的重点是日本和亚洲的用户。索尼电脑娱乐公司日本和亚洲主管森田笃志将出任新部门总裁,即将出任索尼互动娱乐公司负责人的安德鲁·豪斯则会担任ForwardWorks董事。据悉,该公司将于4月1日正式成立,届时,索尼电脑娱乐公司也将更名为索尼互动娱乐公司。

  亚马逊薪酬报告称男女员工同工同酬
  在过去的一周内,亚马逊受到了来自股东以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等方面的压力,要求其公布对男女员工支付薪酬情况的数据。当地时间3月23日亚马逊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该公司女性员工的薪酬已与其男员工相当——在亚马逊对包括基本工资和股票补偿在内的薪酬进行审查后发现,对于同一岗位,如果男性赚1美元,女性能赚99.9美分。亚马逊估计,截止至去年7月,其全球所有员工中女性占39%,其中管理者中女性占24%。亚马逊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每年的情况会有小幅波动,但我们致力于维持薪酬的公正公平。”

  Apple Music和Vice合作推出音乐纪录片《The Score》
  Apple Music和Vice正在联合制作一部全新的系列纪录片《The Score》,希望向观众展现世界上最独特的一些本土音乐生态。《The Score》一共有6集,目前第一集已经上线,主题是追寻在明尼苏达州奥吉布瓦人文化下诞生的音乐“Reservation Rap”,其中包括歌曲《Thug Luv》、《Runnin'》。据悉,接下来Vice 摄制团队将会赴往巴西、冰岛和越南等地进行拍摄。另外,Apple Music 还会为每一集纪录片制作一份配套的歌单,以便观众更深入地体会到每个地区的音乐氛围。

  特斯拉为Model S P90D提供升级改款Ludicrous Mode
  特斯拉为Model S P90D用户带来了经过加速改装的Ludicrous Mode,售价一万美金(不含税费和人工费),可使0至60mph加速时间减少10%,仅需2.8秒,较标准版Model S的0至155mph加速时间快20%。此前,Ludicrous Mode仅为初次购买P90D的用户提供,而该改装款为之前未作升级的消费者提供了机会。此前P85D被P90D取代时特斯拉也提供过类似的服务。据悉,改装款在Model S的电池组上作出两项主要改动:引线更加智能化;电池接触器也升级为航空级合金,使得能量输出由1300安提升至1500安。

  谷歌拜访当铺索回未经发布的谷歌眼镜
  本周初,谷歌的一名代表拜访了加州的一家当铺,索回了曾在eBay上出售的一件新款谷歌眼镜。据悉,该款智能头戴设备尚未发布便被这家位于Redwood城的当铺店主Frank Romero以两万美金的价格标价出售,店主称谷歌曾联系他以取回该眼镜,但未透露谷歌付钱与否等细节。该店称在将此产品标价出售时“并不知情”,认为它只是一款普通的谷歌眼镜设备。据悉,谷歌在2015年1月便停止销售其眼镜的开发者版本。

  激进投资者要求雅虎撤换整个董事会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激进投资者Starboard Value要求雅虎撤换整个董事会,并将向雅虎董事会提名九名董事人选。据悉,该激进投资者仅持有雅虎约1.7%的股份,但带来的影响是无法忽略的。而最近几年雅虎的表现一直不尽如人意,雅虎的搜索和广告销售业务一直有下滑趋势,在最近6年里最大跌幅达到14%,雅虎CEO Mayer做了很多大胆的尝试,但都没用。目前一些公司已经表态要收购雅虎的核心业务,其中包括美国电信Verizon通信公司和出版商时代公司等,而一些私募股权公司预计将组团提出收购要约。

  微软投资云计算公司Mesosphere 曾欲收购遭拒绝
  云计算初创公司Mesosphere于2016年3月24日宣布接到来自惠普和微软两家公司的7,350万美元的投资,也就是说该公司到现在为止的总投资额达到1.22亿美元,目前Mesosphere的市值估价约为10亿美元。据悉,硅谷风投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和Khosla Ventures也是其投资人之一。事实上,Mesosphere对大量的科技巨头都有着重要价值,在2015年,包括微软在内的一些大公司都试图收购Mesosphere,但都失败了。Mesosphere的旗舰产品是数据中心操作系统(DCOS),即有了DCOS在很庞大的数据中心也可以轻松安装应用软件,比如Verizon,就是使用DCOS来管理其数据中心。

  三星为求创业精神将改变其刚性文化
  近日,三星声明将改变其专制的行为方式,力求变得更像一家创业公司,称“我们将改革内在文化,为开放交流和持续创新而努力”。该公司在韩国总部举办了“创业三星”仪式,宣称要减少员工的等级化行为方式、过多的会议和工作时长。作为世界最大的手机和存储芯片制造商,拥有多达30万员工的三星之前取得辉煌业绩有赖其一以贯之的严格等级制度。但近来该公司认为其传统经营方式会抑制创新,导致其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及利润缩减。

  微软删除聊天机器人Tay.ai的种族主义言论
  微软的新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Tay.ai于当地时间3月23日发布,因其应答用户时大量的种族主义言论引起热议。Tay.ai是由微软研究院和必应团队共同开发的一款产品。Tay.ai的介绍页面显示,这款聊天机器人可借助人工智能和即兴喜剧演员等制作的内容来挖掘相关数据。经过匿名处理的公开数据是Tay.ai主要数据来源。但现在Tay.ai却因为种族言论等问题而声名大噪,微软不得不为了“升级”将其下架,并将Tay.ai的推特账户上的不当言论删除。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