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Google正为iPhone研发新输入法 植入谷歌搜索

  Google正为iPhone研发新输入法 植入谷歌搜索
  据知情人士透露,Google目前正在为iOS平台研发一款新输入法,将在其中植入自家的搜索服务。据了解搜索引擎将会处于用户界面上非常显眼的位置,由此一来,用户使用搜索次数越多,谷歌移动端搜索广告的收入也将越高。据悉,谷歌为iPhone研发的新输入法已经有几个月时间了,只是目前还不知道何时上线发布,而谷歌在面对媒体的咨询时候也并未置评。为iOS平台研发的Google输入法将支持手势输入,所以用户能够在不离开屏幕的情况下从一个字母滑动到另一个字母实现输入。但是iOS用户大部分习惯了自带的输入法,而且iOS平台第三方输入法也特别多,谷歌输入法的竞争力并不是很强。

  谷歌计划大规模扩展其数据中心
  谷歌正计划迅速扩大其数据中心业务以赶上亚马逊和微软。谷歌预计从现在到2017年底在12个区域建立新的云平台。首批谷歌数据中心将在美国的俄勒冈州和日本东京建立,他们将于2016年年底启动并运行,而其余10个将会在2017年年底上线。Google的数据中心包括支持谷歌产品的服务器,例如Gmail、谷歌搜索云平台服务。谷歌云的产品经理Varun Sakalkar表示,谷歌建立新地区开发数据中心是为了让云客户能得到更优质的服务,例如使延迟性降低,响应性能提高。协同研究机构的分析师表示,目前亚马逊的AWS占有31%的云平台市场份额,微软占9%,IBM占7%,而谷歌仅为4%。这主要是因为谷歌的数据中心网络还没有足够的竞争力。

  一以色列公司欲将帮助FBI解锁iPhone
  苹果正在跟美国司法部打官司,双方争议的焦点是苹果是否应该遵从法官命令,编写一款新软件来关闭凶手所用iPhone的密码保护功能。而以色列一家名为Cellebrite的移动法医软件供应商表示,将帮助美国联邦调查局解锁圣贝纳迪诺凶杀案枪手所用的iPhone。据知情人士称,如果Cellebrite能够成功解锁凶手的iPhone,联邦调查局就不需要向苹果寻求帮助了。Cellebrite对此未予置评。Cellebrite是日本Sun公司旗下的一家子公司,它的营收主要来自于两项业务:一项是法医系统软件,很多执法部门、军队和情报机构都使用了它的软件,另一项是为移动零售商提供技术服务。

  iPhone升至iOS 9.3可拨打国际无线电话
  近日,美国无线运营商AT&T宣布iPhone用户如果将手机升级到iOS 9.3系统即可接打国际无线电话,不需要支付任何额外费用。据悉,AT&T之前就已经推出了无线电话功能,但仅支持用户在美国国内接打电话,而现在升级至iOS 9.3的用户则可以省下一大笔国际漫游费,放心随意地拨打国际无线电话了。目前这项功能仅支持iPhone 6、iPhone 6Plus、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以及与iOS 9.3同时发布的iPhone SE。另外,AT&T表示用户可将其iPad 和 Mac通过Numbersync连接上自己的iPhone,便可在Mac和iPad上接听电话,十分方便。

  Uber指控印度对手Ola利用恶意订单干扰其业务
  Uber对印度打车服务Ola提起诉讼,指控后者建立虚假账户,制造虚假预约订单来干扰公司业务。Uber在本月向德里高等法院提交了一项诉讼,申请对Ola的禁令和赔偿。Uber称,Ola利用伪造的电话号码建立了9万多个Uber账户,借此制造了逾40万份虚假预约订单,然后取消订单以让Uber司机产生挫败感。Ola在当地时间3月23日发表声明否认了Uber的指控,并认为Uber的所有指控“毫无意义,并不属实”。Uber还在3月14日提交的诉状中称,Ola员工发送误导性信息以迷惑Uber司机。这桩诉讼标志着Uber与Ola的竞争升级。双方目前在全球第二人口大国印度争夺乘客,竞争的服务从汽车扩大到了摩的。Ola获得了软银和老虎环球基金的投资,正在本土应对Uber的竞争。Uber上一轮融资的估值超过600亿美元,是全球最具价值的创业公司。

  英特尔将放缓主要芯片的升级速度
  英特尔(Intel)近日宣布了其制造电脑芯片的一个重大改革,表示将要放弃以往的“tick-tock(工艺年-构架年)”生产芯片方式,此举似乎是由日益困难的在芯片表面缩小晶体管和电路所致,代替的方法是“process, architecture, optimization(处理、架构、优化)”,英特尔表示这一方法已在最新的14nm芯片上使用。Tick指每隔两年的奇数年推出核心面积更小、制程更先进的处理器,Tock指每隔两年的偶数年推出新架构的处理器,换言之Tick-Tock模式是每隔两年就会推出新的制程技术,然后隔年推出新的微构架,这也意味着到目前为止芯片上使用的是更小、更加高密度的晶体管,这也增加了芯片更新难度,所以英特尔才会宣布将放缓收缩晶体管的速度。

  谷歌聘新主管 加速扩张云端服务
  据市场研调公司资料显示,云端运算市场规模已达200亿美元。谷歌为抢夺云端运算市场大份额,追上AWS,于2015年11月聘请虚拟机软件VMware共同创办人戴安·格林来改变现状。谷歌在这位新任云端部门主管的带领下,正采取有别于Google传统企业文化的做法,不仅更加重视行销及客户需求,且不再一味追求最先进的技术,而是为客户量身打造最合适的云端服务,一切只为了拉近与亚马逊在云端运算领域的差距。同时,格林还动用她在VMware任职时建立的人脉,与SAP、微软、甲骨文等竞争对手对话,说服他们在谷歌云端服务中提供自家产品。

  亚马逊召开有关机器人、AI和空间探索的秘密会议
  亚马逊于本周召集了大批人工智能(AI)、机器人学和空间探索方面的专家举行了一次名为MARS的秘密会议。亚马逊CEO Jeff Bezos出席了本次会议,与会人员还有来自丰田、 ETH(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的工作人员。据悉,会议内容包括赋予机器人以人类的价值观念,iRobot公司联合创始人Helen Greiner 表示在研讨会上见到了新、老机器人朋友。亚马逊专注于这个特殊领域是因为这与其自身利益有关,Amazon Echo发言人表示其声音助手具有朗读电子书、控制电灯开关、更新选举信息等功能。

  谷歌Android Pay将在未来数月内登陆英国
  近日,科技巨头谷歌宣布Android Pay将在未来数月内登陆英国,Android Pay将与英国的苏格兰银行、哈利法克斯银行、汇丰银行、劳埃德银行和M&S等银行展开合作。届时英国用户将能够在接受非接触式支付的地方使用Android Pay付款,其中包括伦敦地铁、公共汽车和火车。据悉,Android Pay已经在美国顺利发行,美国用户可以用兼容设备在接受非接触式支付的地方进行付款。此前就有报道称Android Pay将在3月底的时候登陆英国,而最新资料却显示英国消费者还需要等待数月才能用上Android Pay。

  安卓漏洞使Nexus手机面临永久设备风险
  谷歌官员近日警告,包括Nexus系列在内的数百万安卓手机极易受到攻击、执行恶意代码并使设备的核心功能权限被攻击者永久获取。据悉,未收到3月18日往后补丁的手机现在都面临风险,现已在官方谷歌Play商店发现了至少一个利用该漏洞的程序。该漏洞允许应用绕过整个安卓安全机制,获取几乎“无限制”的root权限。而内核权限安全漏洞则会使本地恶意程序执行随机内核代码。

  索尼PS2经典游戏《侠盗猎魔2》等登陆PS4
  要将PS2中的游戏兼容到PS4中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比如《星际大战:战场前线》。但随着最近PlayStation商店更新,索尼终于将游戏开发分公司Rockstar的两款PS2经典游戏《侠盗猎魔2》和《恶霸鲁尼》登陆更新到了PS4,大小仅2GB,目前暂时还不能在PS4商店看到它们,但这两个游戏的购买页已经上线,在欧洲地区的PlayStation商店中售价分别为110元和109元人民币。和早先发布的PS2经典游戏一样,升级后的这两款游戏虽然和PS2上的版本没有很大区别,但分辨率放大到1080P,支持所有PS4的共享功能。

  YouTube的iPad客户端现支持Split View和Slide Over功能
  最新iPad版本的YouTube客户端现已支持专为iOS9平板打造的Split View和Slide Over功能。前者可使用户短暂切换到另一应用,后者则能使用户分屏运行两个应用。用户现在可以一边观看视频一边记笔记。YouTube此次的更新及时有利,正值苹果公司的新款9.7寸版iPad发布,传递出来的信息也很明显:新款iPad Pro专为多任务设计,可为用户带来如桌面端的操作体验。用户运行的应用需要同时都支持Split View或Slide Over功能。此外,本次版本更新也并未带来画中画(picture in picture)模式。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