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微软再次失信 手机系统无法全部升级Windows 10

  微软再次失信 手机系统无法全部升级Windows 10
  微软此前曾承诺将所有Lumia手机的Windows Phone 8系统都升级到Windows 10,而近日微软开始向现有Lumia设备推出Windows 10系统,并透露其Lumia 920和Lumia 1020将停留在Windows 8系统上,无法实现升级。据悉,微软官方发布的适用于运行升级Windows 10 Mobile 的Lumia 智能手机包括有:Lumia 1520、Lumia 930、Lumia 830、Lumia 730、Lumia 735、Lumia 640、Lumia 640XL、Lumia 635 1GB、Lumia 636 1GB、Lumia 638 1GB、Lumia 540、Lumia 535、Lumia 532、Lumia 435、Lumia 430。而这也不是微软第一次失信于其手机用户了,之前就有微软的Windows Phone 7 手机就不能升级到Windows 8系统,看来微软此次又要令不少粉丝失望了。

  Netflix出9000万美元买下威尔·史密斯新片版权
  在经过几周激烈的竞购之后,Netflix终于挤掉了其他几家大牌电影制片厂,花9000万美元买下了一部叫做《Bright》的电影的播放版权。据悉,《Bright》将是一部奇幻惊悚片,它将由威尔·史密斯和在《了不起的盖茨比》有过精彩表演的乔尔·艾哲顿联合出演,而跟威尔·史密斯刚在《自杀小队(Suicide Squad)》有过合作的大卫·阿耶将执导该片。Netflix在《Bright》上花下的钱比布拉特·皮特的新电影《War Machine》整整高出3000万美元,由此可见Netflix高层对这部影片的强大信心。虽然该部影片将会定级为R级影片,但它很有可能会产生跟《黑衣人》同样的商业效应,而这也就意味着Netflix极有可能将其制作成系列影片。

  安卓漏洞Stagefright再次来袭
  安卓系统漏洞“Stagefright”从理论上来讲是很危险的,但是实际上却没那么严重,因为它没有一个可靠的途径“登陆”安卓设备,据2015年10月爆出的事件来看,Stagefright主要依靠安卓设备媒体库中的漏洞进行攻击。但据以色列软件研究机构NorthBit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数以百万计的安卓设备再次面临Stagefright的攻击,比如手机浏览一个恶意视频,Stagefright就会乘虚而入,将用户的计算机硬件数据返给攻击者,通常一次攻击在20秒以内即可完成。NorthBit表示运行Android 2.2到4.0以及5.0和5.1版本的设备最容易受到新漏洞的威胁,其中特别容易受到攻击的设备之一就是运行谷歌原厂的Nexus 5设备。目前在包括HTC One、LG G3、三星Galaxy S5等机型上都已发现了Stagefright的身影。

  谷歌、微软、雅虎等携手致力于邮件加密服务
  来自谷歌、微软、雅虎、康卡斯特、LinkedIn、1&1 Mail & Media Development的工程师们近日向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提交了一个新的理念,用于防御企图在邮件传输过程中拦截或修改邮件的攻击者,他们可能假装成目的服务器或破坏SSL(加密套接字协议层)等。该理念的工作原理是,在支持SMTP STARTTLS技术的前提下,发件人可在发件之前自动检查收件人目的地是否支持数据加密,以及对方的加密证书是否有效,以此保证是跟正确的人在交谈。如果失效,邮件将会发送失败并会通知发件人原因。SMTP STARTTLS是多年前开发出来的一项邮件加密技术,但是由于本身存在多种缺陷而并未被广泛使用,比如它可能在为邮件加密的过程中出现失误。

  eBay惊现谷歌企业版眼镜
  近日,eBay惊现谷歌尚未发布的企业版眼镜。据悉,谷歌在去年夏天宣布停止谷歌眼镜的销售,此后媒体上就鲜有谷歌眼镜的消息。但一直有传闻称谷歌正在开发专注于企业用户的新版谷歌眼镜,而旧金山一家当铺似乎拿到了这款尚未发布的产品。该店还在eBay网店上传了谷歌企业版眼镜的照片,照片中的眼镜可以折叠,配备了LED指示灯,有着低能耗以及更长的电池续航能力,支持5GHz WiFi连接,有着更大的显示屏,能显示更多信息,另外该眼镜似乎采用了私有的电源和数据接口,看起来更像是苹果的MagSafe接口,而不是此前的Micro USB接口。不过,该当铺店主只是确认了消息的真实性,并未公开对外透露该眼镜的来源,而谷歌方面仍对此处于保密状态。

  IBM Watson图片识别准确度惊人
  IBM声称其Watson人工智能已在今年年初获得图像识别能力,这一惊人的能力可以识别用户的照片中的内容。这项视觉认知演示需要用户提供给Waston一张图片的网址或是一张已经下载的图片,几秒后Waston就会告诉用户这张图片“长得”像什么。目前,该功能正在测试中,据悉,Watson人工智能图片识别的准确程度相当高,它可以识别图片中是风景照、动物,即使识别图案只是背景中的一部分,Watson人工智能也能识别出来。用户甚至可以通过上传照片并分类来训练Waston的图片识别能力。

  日本互联网公司Cocon收购Ierae Security
  近日,总部位于东京的日本互联网公司Cocon宣布收购安全风险诊断新兴公司Ierae Security。虽然该公司尚未透露此次收购交易的具体金额,但有消息指出Cocon收购了Ierae Security公司的全部市场流通股份,因此Ierae Security完全成为了Cocon公司的子公司。而Ierae Security是在2011年创立的,公司的竞争优势是在网页、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以及在其他物联网上进行安全性评估,该公司一直属于行业佼佼者,服务的客户都是日本的大公司。不过本次收购应该是双方计划已久的,因为早在2015年9月,Ierae Security就将其总部搬入了Cocon公司的办公室,目前Cocon公司正需要Ierae Security帮忙解决其游戏开发在移动设备上的安全问题。

  谷歌允许用户屏蔽特殊新闻
  Google Now在上周的更新中推出了一种新功能——在“故事阅读”界面阻止任何网页的出现,因此,如果有用户不喜欢的页面出现,用户可以阻止并将其关闭。虽然屏蔽网站这一功能早已存在了一段时间,但是只是针对用户曾经访问过的网站,新推出的服务器适用于任何网站,例如如果选项卡上有“对美国政治不感兴趣”,谷歌可能会认为你只对日常故事感兴趣。这款服务器目前还没有推广到每一个人,这可能是一项地域性的、缓慢的服务器更新进程。

  Kindle迎来系统自动更新
  Kindle的系统升级向来是可升级可不升级,但这一次不一样了,本次更新无需用户设置,将会自动下载。此次更新固件版本为5.7.2,亚马逊提醒Kindle Paperwhite(2013和2015)、Kindle (2014)、Kindle Voyage (2014)用户将在未来几天内获得此项更新。这些版本的用户务必在三月22日前升级到最新的系统,否则将不能连接到网络,从而不再能进入Kindle 商店。但即使错过了截止日期,用户仍有升级的机会——手动用USB数据线连接电脑进行升级。亚马逊称,保持现有系统并不是最好的选择。

  《千与千寻》等动画制作软件将开源
  Toonz公司的主要产品其实是企业动画软件,该公司开发了一款用于制作电视节目或电影的软件。该软件能提供扫描、修复、清理以及合成动画手稿、原画等功能。曾经的美国喜剧动画《飞出个未来》、宫崎骏的动画电影《幽灵公主》、《千与千寻》等都是靠Toonz公司的软件制作出来的。近期,这款APP的使用权限需要花费64682元人民币,而软件的开源代码也从近日起经由公司同意成为使用权限的一部分。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