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苹果新品发布会iPhone SE亮相 售价3288元起

  苹果新品发布会iPhone SE亮相 售价3288元起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苹果召开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4英寸iPhone SE新机,分为银色、金色、深空灰和玫瑰金四种颜色款式,16GB版本售价3288元,64GB版本售价4088元,支持分期付款,3月24日起开启预订,3月31日正式开卖。iPhone SE整机外观接近iPhone 5s,后盖有一个嵌入不锈钢标志,正面和背面底部有玻璃镜面,机身采用和iPhone 6S相同的Apple A9处理器和M9协处理器,搭载12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配备双色温闪光点,支持4K视频拍摄,NFC近场通讯功能。除了4英寸的iPhone SE外,苹果还带来了一款9.7尺寸的iPad Pro产品,并宣布对Apple TV机顶盒所搭载的tvOS操作系统作出重大更新。

  Facebook宣称将停止对黑莓提供应用支持
  近日,Facebook宣称将停止对黑莓提供应用支持,而近年来黑莓的市场份额一直在下跌,拥有庞大用户群体的Facebook选择退出黑莓的操作系统,无疑使得黑莓的境况雪上添霜。早在上个月,WhatsApp就宣布将于2016年底停止支持黑莓操作系统。另外,黑莓去年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仅不到0.1%,被归类到那些不知名的其它平台类别中,而安卓和苹果分别占有58%和39%的市场份额。虽然黑莓的境遇大不如前,但它依然有着一批死忠粉,其中包括希拉里,但优秀应用的退出势必会造成黑莓的份额再次下跌。

  美国最高法院将审理三星与苹果之间专利纠纷
  当地时间3月21日,美国最高法院决定接受三星的上诉,审理三星和苹果之间的专利纠纷官司,但是美国最高法院表示只会听取三星在某些方面的上诉。此案最初在2011年开始,当时苹果指控三星侵犯了iPhone中使用的设计。法院审理之后裁定三星败诉,三星随后的上诉也遭遇失败,三星因此在终审当中上诉到美国最高法院。据知情人士透露,虽然此次法院将只考虑关于专利审判裁决范围的问题,但是这次上诉仍然有可能撼动之前的赔偿裁定。去年,三星暂时同意支付 5.48亿美元赔偿金。

  Opera CEO:并不情愿把公司出售给奇虎360
  Opera CEO拉尔斯·博伊尔森(Lars Boilesen)近日表示,12亿美元出售公司是董事会的决定,他个人并不情愿这样做。Opera 上个月宣布,同意接受由昆仑科技和奇虎 360共同发起的价值12亿美元的收购邀约。对于这笔交易,并不是所有人都欢呼雀跃。例如,博伊尔森就表达出了对这笔交易的失望之情。他认为公司被出售之后,就再也没有机会看到Opera能否凭借一己之力来充分挖掘公司潜力。不过,令人欣慰的是,Opera的新东家已经表示,Opera将继续拥有较大的独立性。博伊尔森说:“我们拥有产品,我们期待新东家能带领我们达到一个新高度。如果交易顺利完成,我们希望能获得更快地发展。”

  苹果iMessage出现加密漏洞 黑客可以窃取照片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 Hopkins University)的研究员近日宣布,在苹果iMessage加密系统上发现了一个新的漏洞,并且黑客们可以通过此漏洞窃取用户的照片。据悉,该漏洞只在苹果老版操作系统上起作用,尽管每次iOS更新都会提高系统的安全系数,但还是有很多用户使用过时版本。研究员们没有对此漏洞做出精细解释,但表示已经有“有心人”利用该漏洞进行窃取信息。对此,苹果官方表示其一直注重于每一次新版本安全性的提高,也很感谢研究员们的善意提醒。目前,安全团队已经向苹果报告了这项漏洞,苹果称将会在iOS 9.3中修复这一漏洞。

  谷歌AI教父预计五年内机器可达到与人类相同水平
  Geoffrey Hinton是谷歌的人工智能(AI)专家,同时兼任多伦多大学教授,他被称为深度学习教父,他预测机器将在五年内达到与人类能力相匹配的程度。虽然目前最高级的机器容量仍然只是人类大脑的百万分之一,相当于只占据了人类大脑中1000万亿个突触中的10亿个,但是机器发展迅速并日趋复杂化。他还表示,任何一项新技术如果被邪恶的人掌握,都会发生不好的事情。Geoffrey认为首先要做的不是如何确保这项技术的无害性,而是如何健全政治体系让人们不能用这项技术做坏事。

  三星和LG等公司争做苹果OLED显示屏的供应商
  据悉,苹果打算在下一代iPhone上安装柔性OLED显示屏,为此三星和LG等公司争做苹果OLED显示屏的供应商。而目前来看,三星显示器公司已经成为苹果主要的合作伙伴,其它企业也不甘示弱。三星显示器已经与苹果签署正式协议,从今年开始三星就会向苹果大规模提供显示屏。另外,LG显示器、日本显示器公司和富士康都是苹果OLED显示屏的二级供应商的强劲竞争选手。外界普遍预测,LG显示器公司最有可能成为第二供应商,而日本显示器公司成为第三供应商的机率最高,不过富士康的潜力也很大,因为富士康最近有收购夏普的打算,实力不容小觑。

  特斯拉公布Model 3预订细节
  近日,特斯拉(Tesla)的一篇官方博客提到:公司计划在下周为Model 3召开发布会。不过这场发布会之后,Model 3并不会立刻开售。特斯拉表示,这款车真正上路还需等到2017年晚些时间。想要购买Model 3的用户需在发布会当天前往特斯拉实体店预定,或者等到特斯拉网站预订上线时(大约为太平洋时间当天8:30PM)在官网预订,预定时需缴纳预付金1000美元。特斯拉表示,老用户会在预定时享有优先权。而且最佳的预订方式是在发布会当天前往实体店,如果等线上开启预订,排名可能会比较靠后。据悉,Model 3的首个大规模发售地是美国西海岸,随后才逐渐在美国其他地区扩展,然后再向欧洲、亚太地区扩展。

  谷歌计划帮助古巴普及互联网
  近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古巴首都哈瓦那,将对古巴开启为期3天的历史性访问。而奥巴马也借此宣布了美国科技大佬谷歌将帮助古巴普及互联网的消息,据悉,谷歌将在古巴设置更多的宽带接入点和WiFi区域,以此代替古巴国有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早在去年,古巴国有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在其第二大城市推出了第一个公共Wi-Fi热点,但该热点收费昂贵,每小时需付费4.5美元,对于大多数公民来说都不现实。而今年,古巴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还宣布将在哈瓦那老城的几个街区提供宽带连接服务,但即使古巴人能负担得起宽带费用,他们还必须应付互联网审查的麻烦。因此,谷歌在不能上网的古巴可以大施拳脚了。

  eBay创始人加入数字银行Tandem赞助商行列
  当地时间3月21日,eBay的创始人皮埃尔·奥米迪亚成为了英国新开的一家数字银行Tandem的投资者之一。总部位于伦敦的Tandem银行表示,这位eBay创始人以慈善投资网站Omidyar Network为媒介,购买了Tandem的股份,但Tandem方面发言人并没有披露更多细节。其他的投资人还包括英国黑斯廷斯集团控股保险有限公司、风险投资公司Route66的创始人尼尔·阿特利。Tandem在去年得到了英格兰银行颁发的执照,于今年开始向客户提供服务。由于英国银行业长期被几大集团垄断,Tandem等新创企业希望以移动端为主要方式完成行业革新。

  时隔4个月 LG Watch Urbane 2重新上架销售
  去年11月因发现“影响日常使用的硬件问题”,LG暂停销售公司首款支持LTE网络连接的安卓手表——Watch Urbane 2。时隔4个月,在经过调整后,美国电信运营商AT&T宣布重新接受该智能手表的预定,并且附上和最新旗舰手机LG G5捆绑预定的方案。只要签署AT&T的Neat 24计划,已经预定LG G5的新老用户都可免费获得包括G5在内的另一款新手机。在重新上架销售后,AT&T提供了裸机价格199.99美元,20个月每月付费18美元;或者两年合约价99.99美元的套餐选择。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