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Instagram调整feed信息流内容发布顺序

  Instagram调整feed信息流内容发布顺序
  平均每名Instagram用户都会错过其feed中70%的消息,包括朋友们大量点赞的照片。为此,当地时间3月16日,Instagram宣布要重新调整feed上的帖子顺序。此次调整后,帖子的顺序不再按照严格意义上的时间顺序排列,而是基于用户所感兴趣的领域,以及与发布人之间的亲密度。此次调整并不会一次性完成,起初所有的帖子只是单纯地改变了排列顺序,但最终,那些低质量的帖子将会被彻底清除。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一名用户经常点赞的朋友前一天晚上发了帖子,但是该用户第二天早上才查阅Instagram,这位朋友的帖子依然会出现在消息最上面的位置。这同Facebook的feed工作原理一样,而近日Twitter也重新配置了此种feed原理。

  苹果新闻应用将模仿BuzzFeed投放原生广告
  目前,苹果似乎将借鉴来自BuzzFeed和Upworthy等公司的技术,在News应用中提供内容流原生广告。这类广告与普通内容看起来类似。原生广告可以确保广告不太干扰用户体验,但某些时候也可能会误导用户。今年1月,BuzzFeed由于此类问题被英国指控违反了广告行业监管规定。目前,苹果News应用中也有许多其他形式的广告。今年1月,苹果解散了内部的iAd广告团队,但仍运营着自动化的广告销售服务。发行商可以自助使用苹果的这一服务。

  甲骨文第三财季净利润21.42亿美元 同比下滑14%
  当地时间3月16日,甲骨文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6年2月29日的2016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报告显示,甲骨文第三财季总营收为90.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3.27亿美元下滑3%;净利润为21.4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4.95亿美元下滑14%。甲骨文第三财季虽然营收略低于分析师的预期,但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利润超过了业界分析师的预期,另外甲骨文还追加了股票回购计划数额,受这些利好因素的影响,甲骨文当日盘后股价呈现上涨的局面。在周二的美国股市常规交易中,甲骨文股价上涨0.04美元,报收于38.74美元,涨幅为0.10%。

  谷歌最新推出营销方案解决应用Google Analytics 360 Suite
  谷歌于当地时间3月15日为企业市场营销员推出一款新产品:Google Analytics 360 Suite。这款产品类似于美国Adobe公司的Marketing Cloud,为用户提供数字营销解决方案。Google Analytics 360 Suite是将Google Analytics Premium (现称Google Analytics 360)和其2014年收购的Adometry(现叫Attribution 360)相结合的企业级产品,里面包括三种解决方案(Audience Center 360、Data Studio 360和Optimize 360);6种不同的应用程序。产品项目总监Babak Pahlavan表示,该产品可以在这个多屏幕操作时代为营销人员提供一种新的解决方案,以便其更加高效快捷地处理工作。谷歌还推出一个数据管理平台Audience Center 360,将与谷歌自家的工具产品相结合。

  Uber向莫斯科政府保证:仅招募出租车司机
  据悉,Uber公司于当地时间3月15日宣布,其将在莫斯科仅招募拥有运输执照的司机。另外,Uber还将向莫斯科市政府分享交通数据和每月使用Uber应用的司机数量。莫斯科交通运输部部长Maxim Liksutov曾在上月表示,如果Uber拒绝向交通部提交旗下车辆的路线信息,并使用没有执照的出租车司机,交通部将要求警方和法官禁止其在莫斯科运营。在俄罗斯,Uber面临俄罗斯本土公司Yandex NV和Gett的激烈竞争。近日,Uber在俄罗斯开展了低价的UberX等多种服务,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将运营的城市从目前的7个扩展至17个。

  Lyft携手通用汽车推出短期租车服务
  打车软件Lyft 于当地时间3月15日宣布,作为与通用汽车合作计划的一部分,两家将携手向不符合标准的Lyft司机推出短期租车服务——Express Drive。届时,Lyft司机每周只需支付99美元即可租到一辆通用牌汽车,但是租期最高只有8周。此项服务将于3月首先在美国芝加哥推出,然后扩展至波士顿、巴尔的摩、华盛顿等地区,每周完成65单生意的Lyft司机将享受免费租车的优惠,租车费随着接单数量的减少而上涨。据悉,Express Drive是自1月通用对Lyft投资5亿美元以来双方公布的第一项合作计划。

  微软遭用户投诉:系统未经允许强制升级为Windows 10
  当地时间3月15日,微软遭到用户投诉。有用户表示,微软在未经同意的情况下悄悄地将Windows7和Window 8.1等系统统一升级到Windows 10了。Windows 10发布至今,不少想升级的用户早已升级,不打算升级的则因各种因素还停留在Windows7或是WindowsXP系统。还有用户表示,微软今年将Windows 10升级程序作为推荐更新提供给用户,因此它将作为默认补丁自动安装。由于微软正逐渐停止对Windows 7 和Windows 8.1的更新,因此通过最终补丁将系统强制升级到Windows 10也是极有可能的。即便如此,用户在升级后仍有30天时间决定是否降级到升级前的操作系统。

  Uber外卖APP将在美国诸多城市发布
  打车软件公司Uber旗下独立的外卖软件UberEats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或将在美国的12个城市发布。从当地时间3月15日起,UberEats就开始入驻洛杉矶、旧金山、芝加哥以及休斯顿。并且在接下来的几周内陆续登陆纽约、华盛顿、亚特兰大、奥斯汀、达拉斯、墨尔本、巴黎以及西雅图。这款APP是Uber公司在超越其核心领域之外的最新作。先前,UberEats只是在限定城市范围内的Uber软件的一个附加功能,而去年Uber公司在加拿大多伦多发布了这项独立的新APP,良好的战绩促使UberEats进军美国市场。

  谷歌公布最新的山景城规划
  虽然谷歌的山景城扩建计划进展的十分缓慢,但是地方规划官员已经批准谷歌将山景城新园区修建在谷歌总部旁边。谷歌公司原先提交的规划是将新园区建设成一个具有拱顶,形似帐篷的建筑。但据美国《商业杂志》报道,谷歌最新的规划是建设一个与周围环境相融合的建筑(如图)。谷歌已经为这个项目划定1700平方米土地。但是仍不清楚谷歌何时能够建设成新园区,因为该项目还处于启动状态。

  谷歌称无人驾驶汽车将削减公共运输成本
  近日,谷歌表示政府应支持无人驾驶汽车,因为无人驾驶汽车将降低公共运输成本和停车费用。该项目主管Chris Urmson表示,在接下来的30年里,据美国交通部预计,无人驾驶汽车将在减少交通运营成本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它可以提高公路效率,释放当前占地3000平方英里的停车设施。Chris还表示,会敦促参议员让美国运输部门明确公共车辆的路径,以保证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性。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今年2月表示,根据联邦法律规定,谷歌应用在自动驾驶汽车中的人工智能系统可以被视为司机的替身。

  谷歌前任工程部总监Alan Warren加入奥斯卡保险公司
  奥斯卡保险公司(Oscar Insurance Corp.)近日宣布聘用谷歌前工程部总监Alan Warren作为其首席技术顾问,希望帮助提升该公司的计算机系统。Warren同时拥有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的学士学位和麻省理工学院的技术博士学位,除了谷歌,他也曾在IBM和Hyperion工作过。同时,他还是Juice的创始人之一。Oscar是一家健康保险初创公司,旨在为人们提供更加快捷、方便的医疗服务,目前市值约27亿美元。现年59岁的Warren已于2016年3月7日上任。据悉,Warren还将担任该公司工程部的高级副总裁。

  雷蛇发布新款Blade电脑 重量降为旧版的四分之一
  近日,雷蛇发布了其新版本的Blade笔记本电脑。新版Blade电脑分为两种配置,具有携带更方便、价格更低廉的优点。两个版本的电脑都在四月份接受预定,价格分别为$1,999和 $2,199。新款Blade的整体设计与去年无异,但重量已削减为旧版的四分之一,且这款Blade与雷蛇核心外壳的桌面显示卡相兼容。新的Blade更时尚,电池使用寿命更持久,功能更强大,且提供了更多以玩家为中心的功能。对于游戏玩家来说,雷蛇的新版本Blade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