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谷歌加入Facebook开放计算项目 并将捐赠机架设计

  谷歌加入Facebook开放计算项目 并将捐赠机架设计
  当地时间3月10日,谷歌表示已加入Facebook开放计算项目(OCP),并将捐赠为本公司数据中心设计的机架说明。Facebook在2011年建立了开放式计算项目以共享服务器和其他数据中心设备。包括微软在内的许多公司已加入该项目并提供其硬件设计。而谷歌多年来一直在构建自己的硬件产品。谷歌表示:“2010年我们设计的48V配电系统,比12V配电系统在节能、高效方面至少提高了30%。”现已足够成熟并可在世界范围内分享。谷歌希望帮助他人通过新一代的电源结构实现和谷歌一样的效率和收益。尽管谷歌并未对其服务器的设计作任何解释,但机架的设计不会是谷歌对OCP的最后一项贡献,谷歌还表示可能会在云盘、新的服务网络管理软件方面与OCP合作。

  皮尤研究中心:2065年职业大都自动化
  根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最新一项研究,大多数美国人都接受可预见的未来内技术将取代工作这一观点。去年夏天该研究中心对2000人进行了问卷调查,问题关于工作为自动化所取代的风险有多大。65%的美国人认为50年内机器人或软件将“定会”或“很可能”胜任人类所从事的大部分工作。而当问到机器人和算法与家庭有关,且涉及对自己未来工作的保障细节等问题时,受访者们的观点便十分不一致,年龄小、学历高、收入高的受调查人群相对较怀疑该观点。

 

  索尼承认Oculus比PlayStation质量更好
  Oculus、HTC、三星、索尼等公司在虚拟现实装置市场上已经展开了激烈的竞争。而消费者们在对它们产品的优缺点比较中则发现:Oculus和HTC需要高端的电脑配置,索尼则只需要稍次一些的PlayStation 4,而Gear VR甚至只需要一台可兼容的智能机就够了。这或许是公司高管在考量自家产品质量后作出的最为适合的配置设计。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索尼公司的执行副总裁就公开承认,PlayStation在质量上与Oculus无法匹敌。但运行Oculus的设备往往在1000美元左右,而PlayStation可以直接在售出的3600万台PS4设备上直接运行,这就是后者最大优势所在,能够让更多的玩家使用,而不是只有那些高端PC玩家才能够享受VR的乐趣。

  雅虎委任两名新董事会成员 缓解代理人争夺压力
  当地时间3月10日,在活跃投资人施压变卖其核心业务之际,雅虎宣布委任了两名独立董事,使其董事会规模回归至九人。两名新董事分别为前摩根斯坦利保健和生物科技银行家Catherine Friedman和前博通集团首席财务官Eric Brandt,他们将顶替去年离职的Max Levchin和Charles Schwab的空缺。据路透社3月4日报道,雅虎的董事们本周将和推动该公司出售其核心业务的活跃型对冲基金Starboard Value会面,双方将试图就避免发起不必要的代理人争夺战达成共识。据悉,雅虎股东要在3月26日的春季年会上才会最终公布新提名的董事会成员名单。

  苹果已发出3月21日发布会邀请函
  当地时间3月10日,苹果公司发出邀请函,邀请媒体界人士参加定于3月21日举行的一次发布会,预计该公司将在会上发布名为“iPhone SE”的新款智能手机。此次发布会将于太平洋时间3月21日10点在苹果公司的加州库比蒂诺总部举行。邀请函的标题是“Let us loop you in.”。除了iPhone SE以外,预计苹果公司还将在此次发布会上宣布推出新款9.7英寸iPad,与目前的iPad Air 2显示屏尺寸相同。到目前为止新款iPad的具体细节信息还不多,但可能将配备改进后的扬声器、键盘连接器并支持Apple Pencil,基本上相当于苹果公司去年秋天发布的iPad Pro的缩小版。此外,苹果公司还可能在会上宣布为Apple Watch智能手表推出一些新的软件功能,并发布新的腕带配件。

  苹果:清空App后台并不会改善iPhone电池续航
  据苹果软件开发负责人Craig Federighi再三强调,关闭后台不用的App并不会改善iPhone的续航。长期以来,关闭后台应用能节约电量的观点在人们心中根深蒂固,甚至被知名出版物推荐为窍门,导致了风靡大众的清空多任务栏习惯。此事以前被澄清过多次,苹果前技术人员及Martiancraft的CEO Kyle Richter本月初也曾就此写了份详尽的解释,指出清空多任务栏反而会有害电池寿命。从技术角度上看,后台中的应用并没有占用内存或运行,只是多任务的历史记录。真正影响电池续航的包括后台刷新、GPS 导航等功能。

  iWatch将成为紧急医疗警报设备
  苹果公司近日公布的一项专利申请显示,iWatch将成为一个可以监测使用者生命体征并发出警报的医疗设备。iWatch由先进的传感器、能够检测生命体征的硬件系统以及能通过iPhone发送紧急通知的通信套件组成。在操作中,当iWatch监测到心率异常时会评估该事件的严重程度然后发出警报和定位。然而由于医疗行业的监管十分严格,iWatch并非为百分百可靠的医疗设备。据悉,该专利由玛莎E.汉基和詹姆斯·福斯特发明,并于2015年9月首次申请。

  Salesforce推出与微软Outlook结合产品:SalesforceIQ
  Salesforce于当地时间3月10日宣布推出一款与微软Microsoft Outlook结合的产品SalesforceIQ。该产品是将现有的收件箱产品与Outlook结合成一个拓展产品,可将用户的客户管理关系(CRM)、邮件、社交数据等关联并储存起来,再自动对其进行组织和管理,帮助用户管理关系人脉。SalesforceIQ的前身是RelateIQ。据悉,SalesforceIQ于2015年就开始推出,支持iOS、安卓、浏览器扩展平台等,但直到今日才宣布与Microsoft Outlook结合。Outlook是最常用的电子邮件软件之一,据统计,现有超过4亿名用户在使用Outlook.com。Salesforce是创建于1999年3月的一家客户关系管理(CRM)软件服务提供商,总部设于美国旧金山,可提供随需应用的客户关系管理平台。

  Nest智能恒温器新增家庭账户等功能
  近日,Nest为其智能恒温器加入了两项便捷功能,使其更加智能化。其中,“家庭账户”(Family Accounts)功能可以使多名用户控制同一个Nest产品。家庭成员不再需要分享账号和密码,就能同时观看视频直播、获取消息推送,甚至每月报告。而“家庭/外出助手”(Home/Away Assist)功能则可识别用户是否在家,从而开闭或调低恒温器。这些功能由活动传感器得出的数据组支持。例如,账户持有者不在家时恒温器将关机;若有人在家,它将根据虚拟栅栏做出反应。


  欧盟将公布跨境电子商务调查初期数据
  欧盟监管部门理事Margrethe Vestager于当地时间3月10日宣布,将于18日公布其长达一年的跨境电子商务调查数据,这些数据可能为打击一些公司的垄断行为奠定基础。此次调查主要集中于电子、服饰、鞋子、数字机器等方面的交易,审查是否有公司参与反竞争活动,比如是否在特定国家拒绝出售产品或是高价出售。据欧盟委员会此前报道,2014年欧盟有一半消费者从网上购物,但仅有15%从其他欧盟成员国的销售商网购,主要是因为语言障碍、不同的法律限制以及存在的一些反竞争活动。Vestager先生表示,调查的中期报告将于今年夏末或中秋公布,最终的数据报告计划在2017年第一季度公布。

  AMD Xconnect欲让外部GPU更加简便使用
  AMD是目前业内唯一一个可以提供高性能CPU、高性能独立显卡GPU、主板芯片组三大组件的半导体公司,其推出的Xconnect是一种用于支持外部显卡的驱动,也是作为其最新推出的Radeon 16.3版驱动的一部分。Xconnect技术可赋予玩家增加或移除一个外部图形设备(eGFX)的功能,并且无需重启电脑。Xconnect驱动还可以发现外部GPU上运行的其他应用程序,并且提供一个快捷菜单以便用户关闭不必要的应用;即便用户在移除外部GPU的时候忘记关掉这些应用,AMD表示系统也会自动移除。据悉,最先配备Xconnect的设备将是Razer Blade Stealth和Razer Core,AMD承诺Xconnect之后将会与其他系统或外部GPU设备相匹配。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