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7期

往期回顾:
科技大事件:Android N将提供分屏功能与新设计的通知控制

  Android N将提供分屏功能与新设计的通知控制
  据悉,Android N的开发者预览版似乎将提供原生分屏功能和全新设计的系统通知控制。新的通知控制系统将跨越整个屏幕宽度,同时上面会提供编辑按键以方便快速设置。相应的改进将主要是为了配合新系统的Doze特性,后者能帮助设备进一步节省电池能耗。此外,Android N也针对多任务增加了新的分屏模式。该模式可以同时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设备上使用。与早先开发者预览版一样,所有的新功能都会让开发者测试过后才会向公众公开测试,预计将要等到今年下半年之后。报道中还提到了一个全新的“画中画”模式,该功能有点类似iOS 9中的对应功能,可让用户将一个窗口缩放在角落,以方便同时浏览其它的应用界面。

  移动支付Square第四季度净亏损4800万美元
  当地时间3月9日,移动支付公司Square发布了该公司2015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这也是Square作为上市公司发布的首季财报。财报显示,Square第四季度总净营收为3.74亿美元,同比增长49%;净亏损为4800万美元,不及上年同期的净亏损3700万美元。Square上市以来的历程并不平坦。这家公司以低于发行价格区间的发行价上市,上市首日股价曾暴涨45%。不过到了今年2月初,Square的股价已经低于9美元的发行价。虽然Square股价随后出现了反弹,但股价仍低于上市首日13.07美元的收盘价。投资人当前对Square关注的问题之一,便是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同时兼任Twitter首席执行官是否会给公司构成影响。尽管多西认为这一问题可以轻松管理,但一些投资人仍对多西非正统的工作安排的可行性提出了质疑。

  传HTC获得为谷歌Nexus三年代工权
  据悉,近年深陷困境的原始设备制造商(OEM)HTC或将成为谷歌未来三年的长期合作伙伴,为后者代工生产Nexus设备。去年开始,谷歌就决定和不止一家的第三方公司合作,如由华为和LG分别代工高端Nexus 6P和相对中端的5X。而考虑到HTC目前的处境,借此巩固与谷歌的关系很可能为HTC提供迫切需要的动力。事实上,两家公司早在2010年的“Nexus One”中便有过合作。

  三星将在韩国推出手机升级计划
  据悉,三星宣布将在韩国推出手机升级计划,届时,凡是购买Galaxy S7或是S7 Edge的用户都可以通过签署一份24个月协议参加该计划。用户每月只要支付7,700韩元(约人民币42元),就可以以旧机换取新款Galaxy S或Galaxy Note手机。这一计划类似于苹果于2015年9月为iPhone 6S和6S Plus推出的“iPhone升级计划”(iPhone Upgrade Program),即用户每月最低支付32美元(约人民币204元),就可以享受每年免费更换一部无锁版新iPhone。三星于2016年3月7日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发布了新一代旗舰产品三星Galaxy S7和Galaxy S7 Edge。三星表示,这一计划暂时仅在韩国实施,目前尚不清楚何时会在其他国家推出。

  微软在平流层测试Azure物联网平台
  微软研发团队正在平流层部署装载有传感器和摄像机的气球,该装置与Azure物联网平台相联,可发送实时遥测和飞行直播视频。微软此前曾实施过基于分布式计算框架的Orleans计划,而此次Pegasus II计划中的无人机可至海拔10万英尺、配有38个传感器和6只摄像头、包含280立方尺的氦气,GPS设备内包含7座用于地面网关通信的电台。据悉,该装置中的气球可传送实时遥测信息、即时影像,甚至能发送短信。目前,微软Azure IoT Hub、Event Hubs、Stream Analytics和Power BI构成了其最综合的物联网平台。

  亚马逊将租20架波音货机以拓展空运
  据租赁公司空运服务集团(Air Transport Services Group Inc)称,亚马逊公司将租赁20架波音767货运飞机,借此推进建立亚马逊自己的空运网络。交易还包括亚马逊在未来五年内以每股9.73美元的价格购买ATSG公司最多19.9%股票,当地时间3月8日ATSG的收盘价格为11.77美元,折价17.3%。亚马逊为数以百万计的网络订单提供快捷便宜的快递服务,正努力在承担更多的业务和成本控制的同时使运输更加快捷。此外,该公司还一直在测试无人机运输,不过何时投入运营尚未可知。

  YouTube联合创始人发布烹饪直播服务Nom
  紧跟视频直播烹饪和在线厨艺社群的潮流,YouTube联合创始人Steve Chen发布了Nom服务。和游戏直播服务Twitch类似,Nom由专业、业余厨师及吃货们创建自己的食物相关直播频道,可实现丰富的互动交流,例如分享GIF动图、视频和图片等。Chen担任Nom的联合创始人和技术总监,前YouTube工程组长Vijay Karunamurthy任CEO。Nom聘请米其林三星等知名大厨,用户可经由桌面和移动设备来进行直播,Chen希望人们可以借此发布自己主播的烹饪秀或是在餐厅的用餐直播,以实现更具活力的直播体验。

 

  Windows 10手机将能够通过App蓝牙解锁Windows10电脑
  微软目前正在测试Windows 10中一款新的身份验证App。用户WalkingCat首先发现了这款App,并将其命名为“手机登录测试”。该App允许Windows 10用户通过蓝牙解锁Windows 10 的电脑,用户只需在列表中轻敲该选项就可解锁。目前,微软已经将非密码的安全验证功能引入Windows 10中,包括可以进行指纹识别和人脸识别的Windows Hello 功能。这款最新的身份验证App现正在微软内部测试,但它在Windows 10移动设备中有一定的局限性。目前微软并未向iOS和安卓系统提供该App,因此近期无法在各种平台上看到类似版本。

  英特尔宣布收购3D视频技术公司Replay Technologies
  当地时间3月9日,英特尔宣布收购以色列Replay Technologies公司。该公司拥有一项独特的3D视频渲染技术“自由维度”(freeD video),可使体育迷体验360度的赛事直播。该技术基于运行英特尔芯片的服务器,通过28个超高像素摄像头来渲染赛场的3D视频。此外,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兴起,该计算密集型技术还有更广的应用前景,市场机会还很大。此次收购契合正不断变化着的赛事直播形式,有助于提升球迷观看比赛时的参与兴趣。援引非官方消息,该交易金额为1.75亿美元。

  Facebook Lite比原版App增长更快 已在150多个国家发行
  Facebook Lite是社交应用Facebook于2015年发布的精简版本,自发布到现在成为Facebook增速最快的一个版本,同时也是在安卓市场上最快突破月收藏量100万的一个版本。截止至今,Facebook Lite已经在包括用户群最大的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亚、墨西哥、菲律宾等150多个国家推行。Facebook Lite的产品经理Vijay Shanka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将继续加大投资和技术支持。这版Facebook Lite至今已发行9个月多,是面向低带宽网络环境用户推出的轻量版App,仅占不到1M的内存,但同时也比完整版的App存储数据要少。

  Blue Origin欲在2018年载客进太空
  蓝色起源(Blue Origin)是由亚马逊创始人Jeff Bezos创建的私人太空飞行初创公司,近日,亚马逊CEO Bezos表示Blue Origin最快可在2018年实现载客进入低地球太空的目标。在载人之前,Blue Origin将要建造6艘可重复利用火箭“New Shepard”,每一艘最高可载6名乘客,升入地球上空62英里(约100Km)的高度,届时乘客会感受到失重,并可以看到地球的全景。当然,Blue Origin 还得经过一系列的飞行测试,而这些测试将使用全新的BE-4引擎,于2016年年底前展开测试,后会在 2017 年展开首次载人飞行测试。其中,Blue Origin的竞争对手Virgin Galactic(维珍银河)在年前就开始出售载人航空车票,每张250,000美元(约人民币163万元)。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